等闲若得春风顾,不负时光不负卿

笔下凡尘

<h1><b> 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请在慈悲中学会坚强,愿有很多人爱你,如果没有,请在寂寞中学会宽容——刘瑜</b></h1><h1><b> 这段话是女作家刘瑜送给她的女儿的,同样我也想把这句话送给的孩子,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当你回顾过往,很多事竟然都历历在目,不曾远去,昨天QQ空间跳出一个消息,是我6年前的今天写的一篇文章,当再看看6年前的心情和想法,依旧没有太大的区别,多愁善感的属性依然存在,如今的我依旧想独自去远行,带上简单的行囊,莫名的目的地,坐在奔驰的列车上眺望不知名的远方,6年过去了,我依然循规蹈矩的过着现在的日子,愿望,它只是个愿望,没有实现,那就一直去期待吧!即使这一生也没有实现,那就一直当做我最美好的愿望吧!<br></b><b> 2020年3月7日,下了很大的雪,漫天飞舞的雪花肆恣的在飘落,一副很欠揍的样子,阴暗的天空让人喘不过气来,刻意的冲泡了一杯香浓的咖啡,这浓郁的味道让人神清气爽,拿出孩子爱吃的牛肉,想给他做道美食,也想在这样的日子看一本好书,还想记录一下今天的心情,总之我想用充裕的时间填满这阴霾笼罩的天气,即便是落雪的的日子,我也不想让心情变的忧伤。<br></b><b> 这是个特殊的年份,也是个特殊的时期,新冠病毒的出现让许多的人在家呆了四十多天,老公在岗,我和儿子再一次长久的呆在一起,看着他睡懒觉,打游戏,在家里焦急的乱转,我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每一天的三餐和闲聊让这个年轻人安静了下来,我们谁都无法预知未来会有什么事情的发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坦然面对,或许很多年后,我们还会怀念这些朝夕相处的日子,这样的日子人生实在也没有太多,他会长大,他会有自己的家,有他爱的人,这种陪伴,也是在特殊时期才有的样子,隔离解除了,我们又有了各自要去忙碌的生活,这段日子也会慢慢远去,最终也会成为珍贵的记忆。</b></h1> <h1>  <b>  春暖花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花的芳香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礼物,拥有一份美好的时光去闻花的芳香,认真生活,感受生活,人的一生不过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所谓岁月静好,就是如此,平凡和伟大不是相对的,大部分人的人生都是平凡的,伟大的事情或许有,可是我们无缘相遇,和平的年代,太平盛世,当模范当勇士的机会或许一生都和你无缘,那么,过好平凡的一生尤为重要。<br></b><b> 看了日本一对老夫妇的人生故事,感受颇深,他们的人生果实,平凡而真实,修一90岁,英子87岁,他们在一起生活了65个年头,他们自己种菜,种果树,用自己种的蔬菜烹饪美食,用自己种的蔬果酿果酱,会给他们认识的人寄去手写的明信片,会在每一种蔬菜地里做上标记,并且涂上黄色,收集秋天的落叶偶成肥料,英子不爱吃土豆,却愿意给修一做美味的土豆,日常的琐碎成就了生活的点点滴滴,修一走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安静并且祥和的离开,英子很难过,生活还在继续,她一如既往的准备修一爱吃的饭菜,英子的生活里,修一一直都存在,英子一直在等待那个能找到修一的时刻,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会再次重逢。这一生的相伴,平凡又普通,就是这普通的生活,留下了人生的果实!<br></b><b> 或许,我不会说出我爱你,但是我会做一些让你喜欢的事,爱是行动力,不是词面上的三个字,爱你,就是想得到你的认可和喜欢,彼此的付出才有了爱的意义,在这个物质的年代,真诚,真心更显得尤为珍贵,平凡人的爱,不是你为我打下了江山,我与你抵死缠绵,你的关切,我的需求就在你小小心意里,一双袜子,一方手帕,带给你的舒适感,这就是我爱你的方式,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坐等别人来爱你,你的风景就止于你看到的地方,牵手一起走,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不要试图去改变一个人的习惯,有些习惯是与生俱来的,去接纳远比去改变容易得多,人生那么长,尽可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吧!至少再出现矛盾的时候,会让你心甘情愿的去妥协!家庭生活,没有绝对的对错,用对错去衡量婚姻,那就真的走不下去了!</b></h1><h3><b> </b></h3> <h1><b> 你越是认真生活,你的生活就会越美好。——弗兰克·劳埃德莱特<br></b><b> 认真生活,怎么认真生活是很多人困惑的问题,在和好友聊天的时候,总是有人抱怨生活的很无聊,很无助,干什么,吃什么都没有太大的兴趣,其实,每个认真生活的人,也都是在平凡的生活里主动的去做一些事情,让这些事情去填充日常的生活,在这段隔离的日子里,闺蜜几乎每天都晒出她的美食,运动轨迹,早餐,午餐,晚餐,餐餐营养搭配,这是生活,这就是认真的生活,这餐餐背后的准备和付出,成就了生活中的美好。<br></b><b> 我们读一本书,也许你根本就没有从中获得更多知识,可是在你的阅读过程中让你的心安静了下来,或许在某一时刻别人的话题正中了你的阅读篇幅,每一个小小的付出,都会在一个不重要的时间段有一束光照进你的心里。去年好闺蜜旅行,偶遇同行人,一路上的诉说和倾听很完美,他说的清,我听得懂,知识的海洋会让平凡的日子变得值得记忆,一个博学的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会感觉无趣,小的时候学习知识,是为了成就理想,现在的学习,可以只为了让你的心安静下来,初看《红楼梦》只看懂了宝黛恋,在看《红楼梦》哪里都藏着人情世故,人生也会在不同的时期改变着你,成就着你。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有些外在的东西毕竟只是暂时的,有内涵的东西才会让你回味无穷。</b></h1> <h1><b> 看了一部老电影《遗愿清单》,是富翁爱德华和机械修理师卡特的故事,一对癌症晚期的病友,为了达成人生最后的愿望,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白驹过隙,最终我们都会合上双眼,是否能敞开心灵这就是自己的事了,生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沉重的话题,每个人也都会去面对,却都怕去提及,怕……每个人都怕,是因为我们都没准备好,怕……也阻止不了这一刻的到来,如果生命给你一个已知数,那么你一定不舍得浑浑噩噩的生活,其实我们更愿意活在未知的假像里,来日方长,余生还长,不必慌张,不管多么美好的愿望,终点就在前方,我们的每一天都在和它离的更近。<br></b><b> 等我们的时刻到了,变成了灰烬,让我们随那自由的风吹散到任何地方。让灵魂掠过北极的激光,南极的冰川,去到我那梦里游荡过的地方!<br></b><b> 爱德华和卡特两个面对死亡的人,走在泰姬陵前诙谐的互相调侃,这是故事,也是人生,在我们还能幻想的年纪去努力实现愿望吧!</b></h1> <h1><b>  这是我到过海拔最高的地方,有些人,有些事,这一生也许只能有一次机会相遇,在我的人生记忆里显得尤为珍贵,这是我和天离的最近的地方,站在帕米尔高原的脚下,这一路的辛苦和颠簸都化成了幸福,遥远……就是很远很远的地方,觉得幸福,是自己从来也没想到这是我能到达的地方,人生觉得最幸福的事,就是和喜欢的人,不远千山万水一路同行。这个2018年的夏季,在我的人生历程里变的很辉煌,因为我再一次与你同行见证了离天最近的地方!</b></h1> <h1>  <b>  热爱生活,从美食开始,从古至今,吃喝拉撒和生活息息相关,好好吃饭显得尤为重要,很多人不爱做饭,如今的外卖点餐也方便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厨艺对如今的年轻人一点也不重要,每次看到孩子点的外卖,实在是不怎么美味,可是这就是这个时代的特点,年代变了,这就成了代沟。<br> 厨艺,好像也有遗传基因,听老妈说姥爷就当过大厨,到了老妈这辈,家里的味道依然比饭店里的好吃,很小的时候我和哥哥就帮父母做饭,好像也没刻意的去学习,我和哥哥做的饭都很不错,一日三餐,和每一天的好心情很有关系,吃一顿美味的饭菜,身体舒服了,心情也就明朗了!我爱厨艺,也爱美食,小小的厨房是我的私人领地,开心的时候,想做出家人喜爱的美味佳肴,不开心的时候,想把厨房擦的一尘不染,感觉在这个密闭的小空间里,拾掇清爽了,我的心情也就变好了一样!煮饭最大的乐趣,就是吃饭的人吃的津津有味,每次吃到盘子见底,我觉得所有的繁琐都很值得,家里所有的装修都是老公设计的,唯独厨房的橱柜是我挑选的,我选的是一套纯白色玻璃台面的橱柜,和家里的其他风格有点不搭调,但这是我的领地,我想自己做主,最终老公也妥协了他的建议,厨房成了这个家我最喜欢的地方,厨房也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几个小时拾掇下来,也看不出太多的业绩,老公不爱做饭我也不勉强他,我实在不愿意清理他用过的厨房,说成一片狼藉一点也不为过,我的小领地我热爱,不需要他的呵护。<br> 食物给人体带来的不仅仅是健康还有滋味,从食物的选材,搭配,和烹饪都有一定的学问,它不是想象中那么难,也不是手到擒来的简单,爱做饭的人,和能把食物做的很美味的人,一定是热爱生活的人。做饭一定是美好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厨房里的烟火气也是幸福的味道。每次和家人一起吃饭闲聊,觉得饭桌上才是有话题的时间段,美味的食物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吃到胃里,以至于一家人都是易胖体质,幸福的同时也有了莫名的烦恼,即便如此,好好吃饭依然是生活中的快乐时光!</b></h1> <h1><b> 年轻的时候,总想知道很多不知道的知识,忙碌的生活总是阻碍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一路走来,也不算很颓废,很多书看一遍就不想看第二遍了,时间总是觉得不够用,以至于很多知识点都很笼统,人总是在不停的向前走,会不停的获取新的信息,小时候读书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要学那么多的科目,总觉得有些科目学了也没什么用,比如英语,知道自己没机会出国,也不会当英语老师,而且这个语种在我那个年代没啥大的用场,从心里开始放弃,以至于英语成了我的最不爱科目,十几年后我就受到了教训,孩子开始学习英语的时候,完全不能配合去辅导,不停的课外辅导也没起到多大的作用,逼得我从新学起了音标和字母,即便如此也变成了亡羊补牢的结果,如今有了出国的机会,好像英文还的派上用场,我是不是还的重操旧业补补课呢?<br></b><b> 初看历史,知道了事件的发生时间,却模糊了发生地点,原来地理和历史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每个人都有自己向往的地方,想去看什么很多人却不知晓,旅行的意义不只是看看山水,看看寺庙,这就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了,任何事物的存在和发生都有它的轨迹,踏遍千山万水我想去看看它的前世今生。</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