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知己?何为爱人?

丫头

<h3> 他说:每一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一个人出来走走,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呆会儿不想被打扰,也许只有夜的静谧和深邃才能恰到好处的填补内心的伤痕吧。 <br></h3> <h3>我说:伤感的文字流露出你的心声,夜越黑,心越静,静到可以听见心的流泪,也许太多太多的想法无人倾诉,也许太多太多的现实得不到安慰,但是回头想想,没有过不去的曾经,只有走不出的自己<br></h3> <h3>他说:有时候甚至想到一些事情眼角一酸就会流下泪来,也许你会觉得很可笑,可确实是这样子。我也不喜欢这个样子,我也讨厌这种性情,我也努力想做一朵向日葵。可是……尽我所能也只是目前这样了。</h3><h3><br></h3> <h3>我说:自己的内心像一个牢笼,紧紧的困着自己,或是因为工作,或是因为家庭,或是因为爱情,或是因为处事,想想都是因为自己想的太多吧!或许繁忙的工作可以忘记这些,或许文字也能帮我驱散</h3> <h3>他说:我最懂他的心思,可能会有几十个人看了他的文章,但却没有一个像我这么感同身受,他多么希望看了他的文字能给他安慰的是他的爱人,可是只有我。可能我们都不是那么的了解对方,可能我们都没来得及好好看清彼此的模样,可是因为文字却让我们的心那般贴近,人生之中能通过文字得一这样的知己也算难的!<br></h3> <h3>我说:通过你的文字能读出你的心情,你的爱人能给你安慰,但不一定能通过文字读懂你的心。能通过某种方式读懂你的心的人叫知音,能和你一起经得起柴米油盐的考验的人才叫爱人。钟子期和俞伯牙能通过琴来读懂对方,能谱写出高山流水的经典名作让世人永远记住他们,但他们只是知音不是爱人。如果爱人都能成为对方的知己,那中国文字中也许就不会有蓝颜知己,红颜知己这些词。<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