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上了女老师的当,一误桃花数十年!

燕园书生

<p>我上初中那年,也就十二岁吧。班主任是个城里来的美女,教我们语文。她会做诗,字也写得很好,一下子就俘虏了我的心,以至上课时,我常痴痴地望着她。</p><p><br></p><p>上《桃花源记》这课时,她扭动着小蛮腰,深情地朗诵、讲解着。随后叫我们举手自由发言。班长率先发言,就“不足为外人道也”这句,指责武陵人不守信誉,向太守告密。但这个班长二十年后因诈骗,蹲了几年大牢。第二个发言的是我的同桌,他对“设酒杀鸡作食”这句表示怀疑,说素下相识,天下哪有这等好事!他边说边流哈拉子。这兄弟后来进了青华大学厨师班。</p><p><br></p><p>女老师看我痴痴地望着她,脸立马红了,问我有什么想法?我就南阳刘子冀“未果,寻病终”这句话表了个态:老师您放心,我长大后一定会找到桃花源!到那时,我搬一把椅子,让老师坐在桃花下给我们念诗……</p><p><br></p><p>这一晃四十多年过去了,我从东走到西,从南找到北,遗憾的是,我仍然没有找到那片令我魂牵梦绕的桃花林。</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