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日记(4)

快乐逸生

<p>  世界是五颜六色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告别瘟疫,也告别我的抗疫日记。人生无常,黑白影像,为了难以忘却的记忆,也为了表达祭奠与哀思。愁苦的文字已经延续了两个月,应该有一个了结了,不管是“疫”言难尽,还是“疫”臭万年,四④,我的抗疫日记就到此为止。欢笑与泪水,都终将成为记忆,幸运与灾难业已成为历史。公元2020,庚子年,四月一日。这是西方的愚人节,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也是可以接受的,找个开心的理由,大智若愚,做一回April Fool(愚人节傻瓜)又如何呢?(这是一段臆想的文字,跨越着时空,迫不及待地等待那人间四月天的“胜利”或者结束。)</p> <p>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虽然狡猾的新冠病毒还在残害着人类,全球瘟疫还没有完全销声匿迹,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胜利指日可待。日日行走在熟悉的小镇,我尽量去发现他的景致,用更多的正能量去对抗邪恶与病毒。我的抗“疫”日记写到今天,胜利还在路上,它的姗姗来临,难以抚平两个月中国人的伤悲。一边呐喊着滚蛋吧,鬼病毒;消失吧,臭瘟疫。一边臆想着伟大的胜利。等到全国确诊清零,疑似清零,死亡清零,我们会跳跃着、欢笑着,还是麻木着,痛哭着呢?即将来临的是清明,欲断魂的百姓大多在武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全国人民也一定会与他们一起伤心。过了清明,还有五一、五四与六一……。活着的,日子还得继续,网上流行的《桥边姑娘》,不知道能不能应个景。</p><p>暖阳下, 我迎芬芳 是谁家的姑娘</p><p>我走在了那座小桥上</p><p>你抚琴奏忧伤</p><p>桥边歌唱的小姑娘 你眼角在流淌</p><p>你说一个人在逞强 </p><p>一个人念家乡</p><p>……</p> <p>  善良是美德的源泉 ,谎言是恶行的罪证。 此次天灾人祸,不知道多少人死于非命,多少家庭分崩离析,多少损失难以统计,多少责问发人深省。太多的悲伤逆流成河,健康的人也似乎生病啦,失常的生活一蹶不振,中毒的情绪紊乱不调。多灾多难的我们已经经历过2003的非典,相同的惨剧却故地重游了,最怕的是还有帽子戏法、四次轮回……,最怕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最怕的是有些事不了而了之。我们有着最好的国民,灾难之下有最美逆行,平民英雄层出不穷,举国之力全民抗疫。那我们到底缺乏什么呢?有些人喜欢的《感恩的心》到底该唱给谁听呢?有人听到了天堂里那些亡魂的声音了吗?细思极恐,有些事想来就不寒而栗,不愿意再思考,也不想要再文字,真的希望自己变成哑巴、盲人、或者是弱智。装睡与沉默,是怯懦的智慧,在这太平盛世,活得太清醒往往是痛苦的,就让江湖之远的我少点忧国忧民吧。有些事是肉食者谋之,我愿意是一块没有思想的臭肉,让他们大快朵颐吧,我要腐烂在那些没有良心的人的五脏六腑里。 </p> <p>  在微博上看到一段文字, 又该是民族神学的段子手所赐吧。吴好运,男,1958年6月生于四川省北川县。出生的第二年中国发生了三年自然灾害,饿了三年肚子的他慢慢长大了,然而他的父母却死于饥饿。1976年,17岁的他考入了华北煤炭医学院(唐山),1976年7月27日他从四川到学校报到。第二天,发生了唐山大地震,他在倒塌的房子下又幸运地活了下来。2003年他调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刚刚上班,非典爆发。2008年5月10日,他回家乡北川祭祖,还没来得及走,遇上了汶川大地震。2020年1月,他调入武汉市中心医院,遇上了新冠肺炎,身为医生的他上了前线。1月27日被感染住院,2月23日病愈出院,前往福建泉州妻子处养病,入住欣佳宾馆隔离14天。3月7日晚,欣佳宾馆塌了,他没有躱过这次的追杀,享年62岁!“无好运”同志应该是虚拟的主角,通过段子能体会多难兴邦,但不知道我们是那个“兴”,还是那个“难”。正如方方老师所说,我们都希望是那个“胜利”,而不是那个“代价”。这次瘟疫,和以往所有的灾难一样,是一场有英雄,但不能言胜利的惨剧。我们所有人都只是熬过来的幸存者,还有很多人没有熬过来,永远倒在了冰冷的冬天里。</p><p><br></p> <p>  生命有生如夏花般灿烂,又如空气般脆弱。李文亮等医护人员陨于病毒,篮球巨星科比在空难中离世。明天与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到来,好好活着,珍惜当下吧,积极的生活态度才是苦难最好的良药。飞人乔丹在纪念科比的演讲中说 ,没有人知道我们的生命还剩多少时间 ,我们必须活在当下,必须享受当下,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灵魂歌者朴树在《平凡的路》中唱到,</p><p>向前走 就这么走 就算会</p><p>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p><p>也穿过人山人海</p><p>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p><p>转眼都飘散如烟</p><p>我曾经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p><p>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p><p> 让我们平凡的活着吧,含着泪、微笑着走下去 。活着,就是希望,活着,就是对逝者的告慰。让我们平凡的活着吧,哪怕饱含着泪水,也要苦中作乐的活下去 。</p> <p>  无论是耶稣基督还是中国的神,都应该有悲天悯人的情怀,都应该传播善行。有位哈佛大学的教授说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特征,无论是钻木取火、大禹治水,还是愚公移山、后羿射日、精卫填海……核心只有两个字:抗争!五千年的传承与拼搏,必将带我们走向胜利!一次瘟疫,一个教训,一段文字,一心期冀。中华民族是打不倒,压不屈的。擦干眼泪,我们砥砺前行 ,我的抗疫日记一定不会有下一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