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904班2019-2020(2)第二期班级周刊

🌼芸

教育格言 班主任寄语 <p>  这一周的线上学习,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更佳。大部分同学都能够严于律己,规律作息,涌现出大批优秀力量。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 哪怕对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克制,也会使人变得强而有力。</p> 活动剪影 <p>1.一年之计在于晨: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晨的问候,使力量激发】</p><p><br></p> <p>2.规律作息效率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定时的提醒,使习惯养成】</p> <p>3.书声琅琅精神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扎实的学习,令生活充实】</p> <p>4.每日锻炼身体棒</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定期的运动,以强身健体】</p> <p>5.部分优秀作业展示</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丝不苟的作业】</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课后完善的笔记】</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周末整理的错题】</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读书分享】</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缘缘堂随笔》读后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卓文心</p><p> 《缘缘堂随笔》是丰子恺写的一本文集。这本书中包含很多篇简短的随笔,最长不过八九页,但每一篇都有其特殊的意义。我认为其中两篇最能使人意犹未尽,甚至拍案叫绝。 </p><p> 第一篇是《自然》,强调“美”都是“神”创造的,人刻意制造出来的美看起来会很别扭。文中写道,尽管模特脱光了衣服,出去一切人造的装饰,但他们仍然装腔作势,想用人力硬装出好看的姿态来,往往越装越不自然。现在,我们仍然喜欢在照相机前“装腔作势”,硬是摆出一张皮笑肉不笑的脸,穿着一身用熨斗烫过好几遍的西装站得笔直,并毫不吝啬地把脚塞进一双油乎乎的高帮皮鞋。这种所谓“正式”、“洋气”,的确是很不自然的。在自然面前,这种“人造美”根本不值一提。</p><p> 其次就是《楼板》一文。虽然这篇文章篇幅极短,但对我来说,它比篇幅较长的《自然》更加能够深入我心。文中多次提到,“隔重楼版隔重山”。这对现在的人而言十分现实,我就对此有深刻体会。很多时候,我和妈妈一起散步,偶然遇到几个邻居,大多是中年妇女和老奶奶,她们都会笑着跟妈妈打招呼。她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小孩长这么高了!”我一直很困惑:我又和她们不熟,他们怎么知道我长高了多少?今天读了这篇文章,才恍然大悟。从前,她们和妈妈是很熟的,而近几年,“隔重楼版隔重山”的现象越来越普及,我才记不住邻居们的长相,从而忘记了曾经见过他们的事实。因此,我还是要多接触邻居,免得闹出近邻都认不出的笑话来。</p><p> 丰子恺的文章看似浅显易懂,实际上是别有深意的。如果细细体会其中的深层意思,就会发现一种特别的趣味。</p> <p>  同学们,请不要怀疑,比你优秀的人,真的比你更努力!</p> 闪亮播报 <p>🌹本周学习标兵:</p><p>卓文心、曹智勇、彭宇涵、李轶夫、李修同</p><p>🌹本周态度标兵:</p><p>彭子盛、刘溪睿、曹胤哲、刘悦宸、廖翰扬</p><p>🌹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向优秀的同学看齐!</p> 温馨提示

同学

作息

学习

随笔

优秀

缘缘堂

文心

重楼

自然

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