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灵武市第四小学四年级(6)班亲子共读活动

市七小 杨丹

<p>  为了给家长和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感受阅读的魅力,让孩子和家长在快乐的活动中体验读书的乐趣,促进家长与学校,家长与孩子,家长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灵武市第四小学四年级(6)班于3月9日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共读”活动。</p> <p>  书籍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读书的益处很多,不仅能扩大人的知识面陶冶人的情操让人明真理,辨是非,对学生来说更能提高他们的写作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可以使学生受益终身,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所以我们应当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p> <p>  读书,能够给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在书的海洋中,我们能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我们能够跟随作者们一起“游玩”这美丽的大千世界。</p> <p>  读书使人明智。而读书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有时候,我们不仅要用眼睛去看、去读,更要用心去感受读书的魅力!</p> <p>  阅读,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去感受,去行动。瞧,我从书中学会了如何剪出生动的图案;我从书中学会了亲手去制作一份真诚的礼物;我从书中学会了下棋的方法……阅读,使我的眼界更加开阔,使我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p> <p>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的确是这样,当你打开绚丽多彩的图书,你就起进了知识的大门。你便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p> <p>  动人的小说,美妙的诗歌,感人的童话,精美的散文……都会让你难忘怀,给你无穷的欢乐。让你置身于新的世界——知识世界。</p> <p>  书不仅是知识的宝库,而且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能教我们怎样作文,怎样做人,怎样更好地与父母、老师、同学去交流、去沟通。在我们孤单时,它像大朋友一样安慰你。中国古时候有一位文学家说过:“读一本好书就仿佛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p> <p>  健康的家庭,充盈着爱,也懂得分离。一流的父母,给足孩子爱,也为他们插上翅膀!</p><p><br></p><p> 愿我们都能在养育孩子的一路修行中,成为一流的父母,让孩子在真正的爱中,长成眼里有善、心里有光的人,区拥抱更宽广的世界!</p>

读书

家长

我们

知识

孩子

灵武市

共读

中学

四年级

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