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宅家亦精彩 一一"我是小厨神"

美友12646743

<p>《 蒜蓉虾蒸粉》廖欣妍</p><p> 十分钟到了。我手拿锅盖,闭着眼睛揭开,一阵扑鼻而来的香味。睁开眼,粉嫩的粉,鲜红的虾,金黄的蒜蓉,点缀青翠的葱花。“耶”满满的食欲!令我欲罢不能😍😍</p> <p>《美味蛋挞》李伟达</p><p> “叮”的一声,时间到了,蛋挞终于可以出炉了。金色的蛋挞装在洁白的盘子里闪着诱人的光泽。我伸出手,拿起一个就往嘴里送。松脆的蛋挞皮包裹着嫩滑香甜的蛋液,真是人间美味啊!</p> <p>《水煮肉片》黄莎莎</p><p> 洗好配菜,备好佐料。先把葱姜蒜放一起炒出香味,再把配菜炒一炒,往锅里倒上水,水开加肉片,等肉煮熟后。就该这道菜的最后一步了,大家请看好:把剩下的葱姜蒜和白芝麻、干辣椒一起撒在肉片上,在锅里热少许油,喷在肉片上,就成了大名鼎鼎的水煮肉片了。</p><p> 看,这做好的水煮肉片鲜红鲜红,尝一口,啊!那香辣,简直不敢相信。</p> <p>《青椒炒鱿鱼》江盛杰</p><p> 青椒鱿鱼味儿好,看相也好。青色的辣椒里夹杂着棕色的鱿鱼,真是让人垂涎三尺!</p> <p>《肉末豆腐》陈军虹</p><p> 油开始冒烟,我就把盘子里的肉末倒进锅内,“嚇啦”一声,锅里的热油像弹力球一样跳了起来,把我的脸烫得火辣火辣的。我手忙脚乱地拿起锅铲,把锅里的肉末翻来覆去,炒至肉末变色,淋上酱油调味放到蒸好的豆腐鸡蛋上,一盘香喷喷的肉末豆腐完成了。</p> <p>《红烧肉》叶骏豪</p><p> 把买回来的五花肉洗净,切成小四方块,准备好葱,姜,香茹丁,几个蛋。先往锅里少放一点油,油开后放姜片,炒出香味,倒入五花肉煸炒,再放点料酒和酱油,倒入一点水慢慢炖,很快就闻到了红烧肉的香气,最后加入葱段提香。红烧肉吃到嘴里嫩嫩的,滑滑的,油而不腻,虽然第一次做调味出了小问题,但我很开心!</p> <p>《可乐鸡翅》吴珊妮</p><p> 掀开锅盖,一股蒸汽涌了上来。腾腾的雾气夹杂着鸡翅的肉香,可乐的甜香,不禁让我垂涎三尺。看!褐色的可乐的浸润,为鸡翅增添了一抹色彩。黄棕色的鸡翅闪着亮光,浓郁的浓油赤酱,配上绿油油的香菜,飘着一股股热气,色香味俱全,简直完美!</p> <p>《美味水饺》黄芷妍</p><p> 看看托盘里的饺子,有的像元宝一样,圆溜溜的,好看极了;有的像士兵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有的像顽皮的小孩儿一样,活泼可爱。</p><p> 煮饺子了,饺子像一只只“小白鹅”被赶进了锅里,浓浓的香味满屋飘散,引得我馋虫直跳。</p><p> 饺子终于出锅了。我抢先夹起一个饺子,大口咬了下去,皮儿爽滑,肉馅香浓,吃得我满嘴流油。</p> <p>《学包饺子》陈靓薇</p><p> 拿起一张饺子皮,把饺子馅放在皮儿的中间,再用勺子按了按馅儿,接着把馅儿弄得圆圆的,然后把饺子皮对折,使劲一捏中间的皮,最后两边的饺子皮向中间捏褶。包出来的饺子就像个小元宝似的,圆溜溜的,好看极了!</p> <p>《拔丝地瓜》颜心茹</p><p> 做好的拔丝地瓜颜色金灿灿的,反射出耀眼的光芒,看着就直流口水。可口的地瓜穿上一层甜蜜的“衣服”,晶莹剔透。一块块地瓜拥抱在一起, “蜜”不可分。</p><p> 吃拔丝地瓜时也很有讲究,为了防止筷子粘住地瓜,要先把筷子先放进凉水里沾一下,然后再去夹地瓜,这时就会看到空中长长的丝。</p><p> 地瓜的外壳,甜甜的,烫烫的,品尝了它的粗味道;咬上一口,外焦里嫩,好吃极了!瞧,还没全盛出,弟弟妹妹像馋猫似的逼不及待地吃了起来……</p> <p>《香煎豆腐》颜雅琪</p><p> 首先,把豆腐切成小方块儿,放在案板上备用。接着把锅烧热,倒入一些油,油热之后轻轻地放入豆腐。不一会儿,锅里就发出“滋滋滋”的响声,豆腐变色后将豆腐翻面,紧接着煎另外一面。最后,豆腐全部煎成金黄色,加入调料,撒上葱花,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香煎豆腐”就闪亮登场了。</p> <p>《红烧带鱼》王靖雯</p><p> 酱红笔的带鱼,翠绿的葱花,红绿相间,令人流口水,抵挡不了香味的我,轻轻咬开带鱼松软的褐色外皮,显露出来一排白玉般的鱼肉,淡淡的肉香味,伴着鲜美的汤汁香,令人回味无穷!</p> <p>《土豆炒肉》谢娜珊</p><p> 土豆切成小块,起锅烧油,把土豆倒进锅里,它们像一群调皮的孩子争先恐后地在锅里跳舞,接着,我把炸过的肉倒入锅中,翻炒了一会儿,加入调料和水,再盖上锅盖焖一会儿,香喷喷的土豆块炒肉就做好了。</p> <p>《香炸地瓜片》颜甜甜</p><p> 先把锅烧热,再倒油,等油烧热的时候就把地瓜片轻轻地放下去。等地瓜片慢慢地变成黄色的了,就可以吃了。一口咬下去,脆脆的、甜甜的,真好吃!!!</p> <p>《炒豆腐》吴宇豪</p><p> 锅里倒些油,豆腐倒入锅里,顿时,发出一阵“嗤嗤嗤”地声音,就像放鞭炮似的,煎得微黄,放点盐,放点酱油。撒上葱花,"宇豪牌"的炒豆腐完成了。</p> <p>《肉丸炒胡萝卜》陈聪毅</p><p> 肉丸、胡萝卜切片备用,起锅烧油,将肉丸片炸一下,倒入胡萝卜,放盐,飞快的用铲子抄了几下,哈!胡萝卜炒肉丸出锅了,红色的胡萝卜,白色的丸片,很有食欲。</p><p><br></p> <p>《可乐鸡翅》胡怡晨</p><p> 鸡翅上裹着一层可乐,看着红通通着,散发着香香地味道,让人口水直流,当你咬下第一块肉时,就会感到可乐和鸡肉的味道融合到了一起,真是美味呀!</p> <p>《西红柿炒鸡蛋》江雅妮</p><p> 哇!黄澄澄的鸡蛋,青翠的葱花,鲜红的西红柿,十分诱人,令人垂涎欲滴。夹一小块西红柿放入口中,酸中带甜,甜又不失美味。再加一块鸡蛋放入口中,啊!简直是油而不腻,又香又软,让人有一种想把一整盘子都吞下肚的冲动。</p> <p>《炒白菜》陈梓梵</p><p>开始炒菜了,往锅里倒点油,下葱炒香,再把切好的白菜倒入锅中,马上进行翻炒。炒了一会儿,小白菜看起来像是少了许多,再炒了一会儿,小白菜就已经完全熟了。这时,往锅中加了点精盐,继续翻炒了几下。最后,把小白菜盛入盘中,一盘清炒小白菜就做好了,虽然简单却有营养哦!</p> <p>《萝卜肉饼》黄依涵</p><p> 先把萝卜丝、豆腐、肉馅、面粉,加上适量的水一起搅拌,直到搅拌成面糊。再往锅里倒上油,加热后,用勺子舀一勺面糊在油锅里定型。只听"丝"地一声,萝卜面糊慢慢变成金黄色,一股香味就迎面扑来,馋得我垂涎欲滴,忍不住偷偷尝了一口,啊!真美味。</p> <p>  《红烧鸡腿》廖耀森</p><p> 首先,在鸡腿上划两刀焯水盛起来。然后,把油倒入锅中,等油跳起来的时候,把鸡腿放入锅中翻炒。等到它有点熟时,再放入盐、酱油,再炒一炒,这时肉香味就飘出来了,洒点水,盖上锅盖,焖一会儿,一盆香喷喷的鸡腿就出锅了。我连忙抓起一只鸡腿,撕下一片肉来,啊!真好吃,一直吃到骨头露出来,还要再啃一啃呢!</p> <p>《密制烧鱼》刘靖瑶 </p><p> 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大约两三分钟,油冒出了清烟,好像在提醒我们:快下锅了!我立刻把姜片放进锅里,只听见“哧”的一声,我手忙脚乱地用锅铲把调料炒出香味,再倒入密制调料煮,不一会儿锅里的汤沸腾了,慢慢地,锅里的汤变成了红红的、亮亮的了,一股股香味扑鼻而来,隔壁小孩都馋哭了!😄</p> <p>  《红烧肉》陈韵涵 </p><p> 红烧肉出锅啦!看!酱红色的肉在银色的盘里,让人垂涎三尺,夹起一块肉,轻轻咬上一口,一股浓郁的肉香便在嘴里弥漫开了,香中透着咸,咸中隐隐约约透着一丝丝甜味,真是“此肉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啊!我不停地咀嚼着,越嚼越有味,直到被我咽了下去,像过山车似的滑入胃中,香味也还停在口中。</p> <p>《煎鸡蛋》陈奕馨</p><p> 我先倒上油,把油烧热,再把鸡蛋在锅沿上轻轻一磕,鸡蛋像娃娃似的咧开了嘴,接着我用手把鸡蛋掰开,蛋黄和蛋清像个淘气的孩子一样的“扑通”一声滑进了锅里,只听“哧啦”一声,鸡蛋淘气地四处溜达,开始起泡泡。眼看一面已经熟了,我再翻另一面,煮熟了把鸡蛋铲在盘子里,看着又圆又大,香嫩嫩,金黄色的鸡蛋。我心里无比开心。</p> <p>《酸辣土豆丝》陈洛轩</p><p> “兹拉一声”,我将土豆丝倒入葱姜辣椒爆香的油锅里,潇洒的淋上酱油和醋等调料,瞬间厨房里飘满了酸酸辣辣的香气。不一会儿,一盘香喷喷的酸辣土豆丝出锅了,抄熟的土豆丝,泛着金黄色油光,让我的口水直流,顾不上热,我直接用手夹了几根,塞到嘴里。哇,土豆丝脆脆的,满口的酸爽,又带着微微的辣,直冲我的鼻腔,土豆丝虽已下肚了,可还是唇齿留香。</p> <p>  《茭白炒肉》刘秀慧</p><p> 我先将锅烧热,然后在锅里放上一点油,再放入切好的肉丝,就在那一瞬间,油立刻炸开了锅,发出“滋…滋…”的声音,如同一群水上运动员,不停地跳动起来,好像在说:“你看我,跳得多好呀!”肉丝从红色慢慢变成淡淡的颜色,往里倒茭白白,翻炒加入调料就大功告成了。</p> <p>《红糖馒头》方诗煌 </p><p> 先把面粉和酵母粉倒在盆里,再用温红糖水和面,一边倒一边揉。我想把它们揉成面团,可是面粉像个调皮的孩子,总想往外跑,弄得我的袖子全是面粉。最后终于揉完了,我盖上盖子,发酵一小时。</p><p> 一个小时后,我把面扣出来,放在面板上,想把它揉均匀,面团很黏,沾了我一手。妈妈让我铺上一层面粉再揉,这回面团老实多了,我把它搓成了粗粗的条,切成一个个均等的面剂子,我再团成团,一卷用筷子一按,花样馒头就完成了,放着醒一会。</p><p> 锅里水开放入馒头蒸10分钟,热气腾腾的馒头就出锅了,我伸出食指,轻轻地按了一下馒头,馒头弹性极好,很快地回弹成原来的形状。咬一口,甜甜的,真好吃。</p> <p>《炸薯条》方旭明</p><p> 小土豆条们一个一个滑入锅,在油里游来游去,冒起了一串串的小泡泡,慢慢的从淡黄色逐渐变成金黄色。一股土豆的清香味扑鼻而来,真令人嘴馋!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蛮好吃的,薯条的外面酥酥的,里面软软的,再沾点番茄酱,简直就是人间美味!</p> <p>《水煮鱼》江雨欣</p><p> 哇!看上面覆盖着的红油,像游侠似的;豆芽在底下卧着,好像海水一般,芹菜在上面摆出的图案像已经盛开的花儿,气味在家里飘着,充满了家里每一个角落,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啊!</p>

锅里

豆腐

倒入

香味

地瓜

鸡蛋

土豆丝

鸡翅

出锅

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