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那一天,我居然在广州逛花街

南沙贝

<p>2020年1月23日,我按预期目标回到广州过年,虽然武汉的封城消息传来,但我还很固执坚持按照原来约好的去逛广州的花街。好在我们到达广州的那天,就有一位朋友送来了一盒医用口罩。于是我全副武装开车到天河体育馆。拍下了那天花街的镜头。第2天广州市宣布取消了各个区全部的花街。</p> <p>专门在下午5:00到达,我想那里的夕阳一定挺美的。</p> <p>我和我的外甥女,一起戴着口罩到达天河体育馆。天河区的花街地址就在体育馆。</p> <p>首先我发现有一半多卖花的人,他们并没有戴口罩。</p> <p>这是一位干练的卖花女人</p> <p>这是一位典型的广州女孩子卖花人。</p> <p>这位少妇型卖花女正在兜售特价商品。</p> <p>时尚年轻的卖花男女。</p> <p>还有另外一半卖花人戴着口罩。看那天买口罩送风车促销,说明那一天的口罩其实还不是很抢手,而且也不是高价。</p> <p>形形色色的逛花街的市民基本都戴着口罩。</p> <p>有人不但带着有出气孔的口罩,还把口罩拽下来。</p> <p>感觉有的人虽然戴口罩是掩盖不住自身的气质。</p> <p>口罩美女留作纪念。</p> <p>我还真想不通,不知为何父母戴着口罩,孩子却不戴。</p> <p>作为老人家防范的很好。</p> <p>广州人过年都会讨一个好意头,顺风顺水,所以买风车。</p> <p>这一家老小个个严阵以待。</p> <p>还有印度或者巴基斯坦人我也分不清楚,生活在广州也来逛花街。</p> <p>这是正在牵手的男女朋友在逛了。</p> <p>一家三口、妈妈提着好多花,爸爸抱着孩子跟在后面。</p> <p>这位奶爸帅气的很。就是只顾自己没给孩子戴口罩。</p> <p>一阵阴风刮来,抬头看看西边 金色的夕阳忽隐忽现,乌云已经压城。</p> <p>我忽然想起看看手机,哇!疫情危机,此处绝对不是久留之地,打道回府为上策</p> <p>就在武汉封城的那一天,我却在广州逛花街。这一逛回到家后,悔之不及,整个春节坐卧不安,老老实实的宅在广州家里,每天刷手机,越刷越越感觉自己浑身都不对劲。忐忑不安的宅了10天,返回海口,继续宅在家中自我隔离。</p><p>哈哈!时至今日海口已经连续多日新增病例是0,我现在终于可以把这个小秘密暴露给大家了。我的朋友们,你们还好吗?你若安好,就是晴天!</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