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

诗音小鹿

<h3>  那年梦里,我牵你手,凄然相问:我,是你的谁?你无言以对。那年梦醒后,似乎再也忆不起你掌心的温度,于是,一颗游荡之心被一盏油灯深深戳痛。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我把你从我的记忆里彻底弄丢,捻一下灯芯就再也寻不到你的陌影?</h3> <h3>  假如一生只有一次邂逅,我宁愿未来岁月里不再有那么多欣喜或惆怅;假如只有一小段刻骨铭心的相知相爱,你和我都将成为彼此生命里最美的过客;假如……还会有什么呢?</h3> <h3>  我们或许是前世的古刹与青灯,轮回至今生只为一次相遇。携着各自的三千愁丝,在尘世里随风游走,任由相思的灯烛一直亮着,辉煌如星空,却也烧尽了千绺情丝,万里飞叶。</h3> <h3>  在两个遥远的城堡里,在两个相似的屋檐下,有着一样的日升日落,一样的柴米油盐。而当某一天,你觥筹交错酒酣耳热时,会不会有个你熟悉的影子出现在杯底朝你微笑?如果那个影子会让你有片刻的痉挛,你手里的那杯酒,是喝下还是倒掉?</h3> <h3>  有人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可我依然恍惑,我们依恋的怕是掌心的沙,水中的月。这种牵系是如此地脆弱,难耐风雨,难耐寂寞,它没有勇气越过所有的樊篱。我们拒绝一切让它真实起来的机缘,关于它的内涵,我们心照不宣。春花早知有飘零入泥的归宿,可它却依然一往情深地吐蕊沁香,依然醉心于那场风花雪月里短暂的闺梦。这种幸福,是另一道云卷云舒的风景,只是就此没有了空走一遭红尘的遗憾。</h3> <h3>  千年之后,月亮还是那张好看的脸,而十年之后,有谁还记得今日渐渐苍老的容颜?可怜那份隔着天涯的思念总在心底往复徘徊,它好像总期待着某一刻能有一种花朵开起来,哪怕那只是凄美的昙花一现。用那些苍白和蹩脚的文字来抚慰寂寞是不是无异于饮鸠止渴?可除此之外,我还能再做些什么?</h3> <h3>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像戒烟一样戒掉你,只能请你不要在我的梦中夜夜来寻,别让我憔悴的心不堪承受,好吗?别说话,让我们在最深的红尘里为对方留下一个背影吧,那影会轮转记忆,轮转经筒,轮转月光下长阶旁虔诚的匍匐,但我心有一念,愿这没有颜色的红尘永远不被黎明的太阳吵醒。</h3> <h3>  今夜梦里,依稀又看到了那个似曾熟悉的影子,于是想问,岁月的油灯还没有耗尽?它还有光折射出来?如果有,光影处那朵莲花会刹那间绽放出久违的笑容吗?不要给我回答,我心已累,我情已碎…………</h3><h3><br></h3><h3> 古刹油灯下,跪蒲意独醉;江山红尘里,我是你的谁?</h3> <h3>【原创于2017年,略做改动,图片选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