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实验中学1709班百日誓师大会

胡胡胡:)

<h3><b>一百天,很短,在人的一生中,犹如沧海一粟,也不过弹指一挥间;一百天,又很长,对于有心人来说,它长得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如果把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比作一次万米长跑,那么你们现在已经冲过了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这一百米征程,最艰苦。</b></h3> <h3><b>这段时间你们的表现,让我看到了你们卧薪尝胆的毅力,破釜沉舟的勇气,奋力拼搏的斗志和誓创我校今年中考新辉煌的坚定信心!作为陪伴了你们三年的班主任,我希望你们能够做到以下几点:</b></h3> <h3><b>一、张开嘴问一问对手是谁,我是谁,知己知彼。</b></h3><h3><b>二、抬起眼看一看方向在哪儿,目标明晰。制订时从大到小,由远及近,实施时反过来。</b></h3><h3><br /></h3> <h3><b>三、拍拍胸掂量一番自己信心足不足。拿破仑说过:&quot;在我的词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这是强者的风范,是自信而不自负、自豪而不自大的气度。&quot;行百里者半九十&quot;。此时此刻,我们最重要的信念就是要坚持,坚持,坚持,再坚持。请大家牢记: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春风吹,战鼓擂,冲刺中考谁怕谁?初三苦,初三累,百日冲刺不后退!我们坚信,我努力,我就行;我坚持,能行。做最好的自己,让激情天天燃烧,让热情天天高涨!</b></h3> <p><b>四、弯下腰瞧一瞧脚是否踏在了地上。奋力拼搏,勤奋惜时。勤奋认真是成就梦想的基石。付出就会有回报,有耕耘才会有收获。不仅上课要认真听,练习要认真做,考试要认真考,而且卫生也要认真打扫,内务也要认真整理。处处认真,认真就会内化为一种习惯,一种素质,从而有助于同学们获得中考的成功。因此,剩下的100天里,也许老师们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同学们要认真正确的理解</b></p> <p><b style="color: rgb(25, 25, 25);">五、挠挠头想一想有没有科学的学习方法。中考备考既是一项艰巨的个人脑力劳动,更是一场智慧的竞争。在这 100 天里,同学们要讲究科学的复习方法,要虚心听取各科老师的意见,构建知识体系;增强规范意识;强化训练解题能力。突破知识的盲区 ,合理地安排时间,既要争分夺秒,又要科学有效,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b></p><p><b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b></p><p><b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span class="ql-cursor"></span></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作为你们的班主任,从漫天朝霞到夕阳西下,从春风夏雨到秋实冬雪,我见证了你们从青涩稚嫩的孩童成长为阳光明亮的少年,陪伴你们走过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季节是我的幸福!&nbsp;</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果说人的成长是一条向上的山路,这一路走来,你们为所迈出的每一步都付出了努力。但是孩子们,之前走的这一段,是个平坦的坡儿,你们现在将要面临的则是这个上坡中的第一个台阶。不要小看这个台阶,它不是一个简单的考试,经过这九年的生活和学习,对于你完整一生而言,它有着很多的意义:它意味着你们初中生活即将结束,你们的生活中不能只有学习、游戏、动漫;它意味着,你们开始要为自己未来做出选择和决定,并为自己的未来承担责任;它意味着你们将开始拥有面对未来未知的生活的能力……这是你们成长过程中必须经过的第一次历练!</b><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加油吧,孩子们!只要付出努力,成功它一定会来到,它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祝福我们1709班的每一位孩子,2020年中考大捷!</b></p><p><br></p>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你们

认真

中考

坚持

奋力拼搏

生活

学习

一百天

付出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