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那颗启明星

cherish

<p>  身在异乡,一见如故的便是那颗启明星。</p> <p>  由于工作的缘故,每次在家只能过个短短的春节。在家总是喜欢一个人静静望着那颗启明星,“问了很多的为什么。”它没有回答,只是远远的望着我。其实心里早已有了不想面对的答案。我们为了生活而奔波,离家的那一刻,母亲总是要抱一抱,也总会紧紧的把我抱着,我知道母亲一定比我更难受,所以我抱得更紧了,这一抱抱出了我的千愁万绪,想把彼此揉在心里,揣在兜里。连忙嘴里说着“没事,过不了多久就回来了,爸妈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啊”,可是不争气的眼泪早已泪痕满目,哪个孩子不是牵动着父母的心,每个“大人”都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后来回到工作的地方,我的状态可以用“泪奔”来概括。我不敢有所作为,这会使我“万劫不复”。其实,现在回想那时的自己,简直不过三岁儿童的行为。</p> <p class="ql-block">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看父母的背影,而是承受他们追逐的目光,承受他们不舍的,无奈的,满眼的目送。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是可以与父母的爱相攀比。</p> <p>  我的父亲,总是会给我说些我不爱听的,叨叨絮絮的大道理,所以我给父亲的备注是“我的大道理”。其实都很有道理,但我觉得那都是成为“社会人”的标志,我不想失去自己的那份真情,所以对那些官场的道理有着自我排斥的功能。之后的每次想家,就会瞅瞅那颗启明星,像是与父母的相望,更会想起父亲叨叨絮絮大道理的样子,就如那颗启明星一样陪伴我左右,看啊,所有我们不想面对的无奈,都会成为我们长大的必经之路,也是生活对我们的痕迹。</p> <p>  其实当我背井离乡之际,便是成为一名身披铠甲的勇士,一切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其实,我也只不过是学着父母的样子,不肯为生活低头罢了。走在单枪匹马的路上,总有那么一刻被触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丫头,无论何时何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要始于心甘情愿,终于愿赌服输</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新的一年,新的目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生活就是这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我们还是要热情的活下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淡所有的不辞而别</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无所知的世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会有惊喜。”</p><p><br></p> <p class="ql-block">  天微微暗下的时候,启明星便成为了主角,也是在那一刻它拥有着自己的世界,我们和它是一样的,看似不起眼,但也拥有自己的世界,有着自己的力量,所以啊生活不可以打败我们,我们是身披铠甲的勇士,打败生活中的“怪兽”,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启明星,成为指明方向的陪伴者。</p> <p>  家乡的地方没有工作,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乡。无论身在何处,启明星会在黑夜中照亮每个背井离乡归家的路。 </p> <p>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举头我希望看到的不是明月,而是那颗启明星。启明星,它是随处可见的特别,它是指引迷途时的希冀,它是众星捧月的陪伴。一天的喜怒哀乐结束时,你瞅瞅天空那颗启明星,是不是一直都在,月有阴晴圆缺,而它一直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