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纪念的2020年的3.8节

涓涓细雨1

<h3>看到同学群里发布的“3.8节快乐”消息,才猛然醒悟:今天竟是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h3> <h3>1921年9月,第二届国际共产主义妇女代表会议在莫斯科举行,28个国家的82名代表出席会议。会上,保加利亚的女共产党人建议,为了纪念俄国女工在1917年二月革命中的英勇斗争,把每年的3月8日定为国际劳动妇女节。会议采纳了这个建议,通过决议 将 3 月 8日这天定为国际妇女节。今天,随着妇女社会地位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妇女儿童保护组织拥有了主动权和话语权,女同胞们翻身得解放,巾帼不让须眉,成为家庭和社会的顶梁柱。今年的节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逆行者中多为女性,而显得尤为意义重大!</h3> <h3>疫情稳定下来了,按照我的行程计划,今天从徐州到邳州东站出差,就便去国兰处把把去年同学聚会的纪念册领了,按照国兰发的定位一路导航……</h3> <h3>还是我在运河中学上高中时的商场</h3> <h3>老运河中学大门前的那条马路,梧桐树依旧,每到周末我上街的必经之路。</h3> <h3>邳县有名的水杉大道</h3> <h3>邳州在建的高铁站</h3> <h3>公事处理完,赶紧驱车回黄墩看望老爸,途径运河大桥</h3> <h3>每次经过这座长桥,我就会想到当年上高中时父亲为我跑的路</h3> <h3>初春的运河两岸萧煞美!每见芦苇倍感亲切!让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诗:《我祖先的河流》<br>我在经历过无数次的日升日落之后,走到了这条河流的身边。我是为了寻找一首唐诗的韵脚和我父亲生活过的村庄,以及父亲的父亲留在这片土地上的脚印!我在我的日记里不止一次的写到这条河 我也不止一次的在梦里梦见这条河<br>,这是我祖先逐水而居的河流,河里的每一朵浪花都留下过深情的故事 它们也都曾目睹过一千次的死亡和一万次的重生,每一场血腥的杀戮、每一次惊天的战鼓,都悄无声息地融进了这条河流的记忆里。颤抖的岁月,在一条河流的眼里,如同一场稚嫩的春梦……</h3> <h3>京杭运河水清澈见底!我出生在运河畔,喝着黄墩湖的水长大,工作后喝的是洪泽湖的水,上大学及嫁为人妇喝的是长江的水,运河是我的母亲河!今年的2月初2晚上听父亲讲:抗日战争期间战台儿庄大战那会儿,从京杭大运河上游漂下来的尸体到处都是……2020年初我国刚刚经历着 2019-nCoV的动荡,她仍然如此安静……</h3> <h3>黄墩是我的家乡,我的“老家”原在运河畔的黄墩乡李甸村二队,已经拆迁完成,父亲痛恨城市生活,坚持独自一人居住乡里,并于3年前住进了“安居房”。父亲的观点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门的水,嫁出去的女儿是别人家的人。验证了那句老话:女人如浮萍、漂到哪儿哪儿就是家!如今我的“老家”只剩下“黄墩”二字,和亲友提及的所谓的老宅,那是我儿子的根、夫君的故里罢了,于我而言:只剩下运河和长江之水以及我时常牵望的天际……</h3> <h3>我下午五点到爸爸家,开始给他打扫卫生</h3> <h3>焕然一新</h3> <h3>沙发移开后下面全是垃圾!因为时间关系,父亲楼下车库里的冰箱还未来得及清理,心中甚是不安,期待着再次回“家”</h3> <h3>黄墩街人流稀疏,但是随处都是口罩人</h3> <h3>我来买胶带为父亲修理水龙头</h3> <h3>六点多钟🌙已经爬上了屋顶</h3> <h3>大姑妈家大表姐的门面房</h3> <h3>“衣见钟情”这个名字起的妙</h3> <h3>曹瓦是黄墩的老名字</h3> <h3>看见这个人没戴口罩,我赶紧走开了</h3> <h3>因为疫情而没有开学的孩子们,聚集起来打球</h3> <h3>父亲题字的白鹭湖公园,就在他小区的东边</h3> <h3>因为疫情期间小区封锁,小区和公园的连桥间封锁障碍物还保留着</h3> <h3>父亲很是高兴,我们自己动手下厨做菜,陪老爸喝一场,来庆祝我们的2020.3.8节!</h3> <h3>最后我以一首《崭新的雕像》,向那些在2020年疫情期间、以李兰娟院士为首的、所有逆行的女同胞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崭新的雕像》当晨曦再一次爬上山岗城市多了一座崭新的雕像雕塑艺术家膜拜的女神啊更是无数人心中圣女的模样 富有《关雎》淑女窈窕的神韵带着先秦蓬勃鲜活的意象你织女星一般晶莹灵动的星芒是托起上古神话腾飞的翅膀 我看见你雍容的汉服唐装飘飞在编钟砌成的时间长廊你反弹琵琶的飞天和洛神形象在长安、洛阳的街巷里惹人凝望 我钦佩你卫夫人的绝世书法无愧为书圣王羲之的启蒙师长我夸赞你择邻而居的孟母贤良你妇好*、梁红玉式的红颜刚强 才高若李清照般须眉不让情烈如刘兰芝、祝英台断人肝肠曾肩负王昭君的和亲使命更饱经蔡文姬的去国之殇 如今你戴口罩,着防护服冷天一身汗,地板就是床身着尿不湿,三班不下岗像南丁格尔一样救死扶伤 解开口罩的脸上一道道伤烫伤的脚已发紫得不成样这不是普普通通的工作间这是拿命在搏的生死战场 女神,我们都欠你一个吻生命之吻,不言崇高没有秀场却远远比高大上更有力量比明星脸更标致、生动、漂亮 不仅仅是那些被你经手的而是所有的中国人、地球人因你的坚守而免于吃苦受难让死神退却,或是减缓了杀伤 并非每一位路过雕像的人都心怀感恩,祈祷上苍但那些历经沧桑懂得苦难的会一遍遍下跪,朝着你的方向 从此,中国的观音多了一双臂膀中国的女儿多了一个榜样中国的神话多了一份沧桑中国的故事多了一份感动一份希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