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勇于担当

瑞子

<p>  雷锋说过:“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当处处为国家着想”。</p> <p>  2020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中国大地。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也是这场“战疫”的小士兵。大庄科中心小学四(2)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召开这节特殊的班会。</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一、 充分的准备</b></p><p><br></p> <p>  老师策划方案,召集班委会成员积极筹划。</p> <p>  老师的一声召唤,家长、同学雷厉风行瞬间到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二、班会进行时</b></p><p><br></p> <p>  班主任赵瑞云老师主持</p> <p>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个中国公民都是“抗疫”战士。在我们身边也涌现出无数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的“抗疫”英雄,下面由韩贵欣为我们讲述这些英雄故事。</p> <p>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这是1956年毛泽东主席在武汉三次畅游长江抒发的豪迈情怀,主席说:“人要在大风大浪中锻炼自己”。请相信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定会打赢这场“战疫”,请听董峻琦同学为我们朗诵的这首词《水调歌头·游泳》。</p> <p>  他们是丈夫、妻子、父母、儿女,他们更是抗议一线的白衣战士。每个医护人员的力量就是一份战胜疫情的希望,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张烨娜同学,她从小立下了远大的志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理想</p><p>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教师……而我却想当医生,因为医生可以救成千上万的人,一个人就是一个家庭,成千上万个人就是成千上万个家庭。</p><p> 由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迫使我更加的想要去当一名医生。我要像自告奋勇去武汉支援的医生们一样,做一名逆行者,无所畏惧,勇往直前。</p><p> 医生这个行业在我心中是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p><p> 我知道作为一名医生要懂得医学,要知道病人是得了什么病,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人会生病,但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去学习的,帮助生病的人让他们的身体恢复健康,我要成为一名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三、孩子们表决心</span></p><p><br></p> <p>精诚团结组:韩贵欣 边佳琪 王秋哲 董峻琦</p> <p>携手并肩组:谢佳 张涣雨 邓志城 瓮名帅</p> <p>通力合作组:焦畅 吕雨涵 朱俊滔 崔子嫣</p> <p>齐心协力组:张烨娜 付思与</p> <p>  同学们内容充实的生命就是长久的生命,我们要以行动而不是以时间来衡量生命。习主席在2019年的六一儿童节,号召我们全体同学“从小学榜样长大做榜样”。我们在敬仰英雄的同时学知识增本领,祖国兴亡匹夫有责,长大后承担起祖国强起来的这份责任!</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四、家长乐参与</b></p><p><br></p> <p>  家长的陪伴与守护</p> <p>  家长有话说:</p> <p>  家长的一声“谢谢老师”,让我泪眼婆娑。在这特殊时期让我们共同守护孩子、守护家园、守护我们伟大的祖国。同学们你们现在虽然没有吃过苦,老师相信你们长大后定会吃苦耐劳、定会成为中华民族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p>

医生

我们

同学

守护

老师

家长

长大

这场

成千上万

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