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想要一份工作,而不是前途和未来

无戒

<div><br></div> <div>01<br><br>回到小城之后,从开始的不甘心,到后来渐渐适应,如今已经习惯这个地方。<br><br>小城市自有它的好处,生活节奏很慢,压力不大,房价不高,离西安不远,半小时就能到。<br><br>我就在这座小城生活了五年,看书,写字,在街上漫步,做自己喜欢做的任何事。<br><br>闲暇时间出去旅行,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街头,感受大城市的繁华。<br><br>关于要去北上广,还是回小城过着小日子,心里已经有了选择。<br><br>人在一个地方久,慢慢就习惯了,也害怕出现变数,所以我守着自己眼前的幸福生活,前行着。<br><br>02<br><br>成立公司是偶然,线上课程越做越好,需要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有时对接的业务都需要发票,或者只有机构才有就会合作。<br><br>便注册了公司,租了一套办公室,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布置妥当。<br><br>公司成立之后,对外的业务更多了,需要做的事情也更多了。<br><br>线上的团队应对起来,越来越不容易了。索性给公司招募几个人,这样一来,工作做起来可能更容易一些。<br><br>关于公司的发展,我想过很多困难,只是没有想到,竟然招募不到员工。<br><br>新媒体运营,在这个小城,竟然少有人懂。<br><br>公司招聘信息发出去,数十天,无一人来应聘。我在58同城看了一下,小城找新媒体运营的人为0。<br><br>就在这一刻,我才知道,大城市的好处,你有机会遇见人才,拥有更多选择。<br><br>而在小城,招聘都是问题,更何况发展呢。<br><br>从去年11月份开始招募,断断续续也来了不少人。<br><br>也有人非常感兴趣,想要做,可是干不到两天都走了,原因是完全不懂。<br><br>运营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重要就两个字,用心。<br><br>只要你愿意用心,你就能干好,只要你愿意学习,你将拥有新技能。<br><br>大多数人在没有开始之前就选择放弃。<br><br>生活在小城的人,大多是志向不高,要求不高,有工作就行,不能太累,不用我思考,机械式工作更好。<br><br></div><div><br>03<br><br>不愿意学习,是这些人的共性。<br><br>看着他们我想起来曾经的自己。<br><br>学历重要吗?很重要。能力重要吗?更重要。<br><br>现在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斜杠青年,同时掌握很多技能。<br><br>去年去北京开展线下会议的那天,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吃饭。<br><br>听他们谈起自己的工作,大多数人除了自己的工作,还在兼职其他工作,拥有其他技能。<br><br>有人不仅是化妆师,还是学校美术老师,还在网络上开设思维导图网课,同时正在考研究生。<br><br>我问她辛苦吗?<br><br>她说这里的每个人都这么生活,也不觉得幸苦,那一天主业不想干了,就去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总要做着准备。<br><br>其他人都表示认可。<br><br>那次从北京回来,对我内心冲击很大,学习这件事,对于一个人来说真的太重要。<br><br>我们尽量拥有除了工作之外的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我们抓住机会。<br><br>新媒体时代,如果一个人想要学什么,真的很容易。<br><br>为了做课程,我学会了做ppt,画思维导图,同时学会了简单的视频剪辑。<br><br>只要你愿意,网上什么教程都有,随时可以学。<br><br>眼界不同,格局不同,想法不同,做法自然不同。<br><br>04<br><br>我想着既然招募不到新媒体运营,我索性招募一个懂办公软件的,慢慢培养,大不了花钱让他们去学习,只要勤奋,肯学也也行。<br><br>事实上,证明我也错了。<br><br>我把招聘启示改成招募文员,打电话应聘的人员果然增多。<br><br>对工作感兴趣的人员也挺多,谁知道正式上班后,一听要学习,全部溜之大吉了。<br><br>年前我招募到一个姑娘很不错,干活很利索,也很勤奋,就是不会学习,你让她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自己的想法。<br><br>我想着让她好好学习,只要踏实,我慢慢教,以后学会了,也算是有一技之长。<br><br>她在公司待了一周,然后走了。<br><br>后来我还给她打过电话,她说现在在一家厂子做工,一天工作十二小时,每天很忙。<br><br>我说,有没有考虑再回来,她说不了,现在工作挺好的。<br><br>后来我想或许厂子的工作或许更适合她,她需要工作,不是前途和未来。<br><br>05<br><br>我记得以前在一个公众号看过这样一篇文章,如果你没有任何技能,那么你可以去学新媒体运营。<br><br>这份工作,不需要你有多高的学历,不要你有多少经验,只要你愿意学习,就可以成功。<br><br>新媒体时代,运营人才严重缺乏,很多公司都需要这样的人才,工作本身并未没有多大难度。<br><br>可是很多人对于新事物还是选择远离。<br><br>我一直在想,要是我没有做新媒体,如今我在做什么?我又能做什么?我会有什么样的成绩。<br><br>很幸运,我抓住了机遇,一路全靠自学成才。很多东西全靠摸索,如今也算小有成绩。<br><br>这些天我看见她们,仿佛看见曾经的自己,很茫然,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害怕尝试,拒绝改变。<br><br>我们线上团队运营四年,我看着从我们小团队出去的小伙伴,在新媒体行业谋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br><br>有人在给公司做运营,有人在做编辑,有人在帮人做社群,还有人去出版社做了编辑,也有人开始做了自己的社群。<br><br>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他们都在担心自己是否能做好,从未接触过,到后来每个人都做的很好,同时获得了很多机会。<br><br>06<br><br>人真的要学会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去接触新事物,勇于尝试,努力改变,不断学习。<br><br>不要给自己人生设限,在机遇来临的时候,要努力抓住它。<br><br>不要做咸鱼,学会思考,你会拥有更多机会。<br><br>学无止境,永远不要放弃学习,无论什么技能都行。<br><br>你的未来取决于你的眼界,我终于明白,小城市和大城市的区别,人的眼界不同,所拥有的生活也完全不同。<br></div><div><u></u><br></div><div><br></div><div><br></div>嗨,我是无戒小岛岛主无戒,写作课讲师,无戒学堂创始人,坚持日更写作五年。专注写作,专注做最有口碑的写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