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愿者经历(原创作品)

东方神画

<p>【笔者按】庚子鼠年,病毒肆虐 ,全球蔓延,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疫情形势下的磐石城处于严阵战 “疫”状态。</p><p> 💓</p><p> 3月6日下午</p><p> 在去吉视传媒的路上</p><p> 我看到这辆疫情防控宣传车</p> <p> 广播说</p><p> 因疫情需要,向社会招募志愿者。</p><p> 一路打听</p><p> 近晚六点了</p><p> 才找到河南街道办事处</p><p> 见到了仍在坚守岗位的河南街道的张书记</p><p> 又惊又喜</p><p> 他说,自疫情爆发以来,</p><p> 他们一直这样,每天都工作到很晚。</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吉林省磐石市河南街道 张月凯书记)</span></p> <p> 表达了我的心愿</p><p> 报名成功</p><p> 填表</p><p> 如愿成为志愿者</p><p> 为苦于报国无门的我</p><p> 开启了志愿者之路</p> <p>领受任务: 负责锦绣国际和交通局两个小区,不让车辆、外卖、快递等进入小区,查验外来人员,并要做好登记,做好疫情防控。</p><p>时间: 早7:30——晚5:00</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只为天下无疾苦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以爱国爱家的赤诚之心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投身到抗疫战斗中来</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直面血与火 生与死的考验</span></p> <h1><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NO.1</b></h1><p><br></p> <p> 受到最高的礼遇</p><p> 早晨张书记开车来</p><p> 亲自送我到站岗卡点</p> <p> 牢记党中央的嘱托</p><p>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p><p> 头脑清醒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p> <p> </p> <p> 越是大灾大难面前</p><p> 越要活出境界和情怀</p><p> 彰显中国担当</p> <p>  迎接我的 还有这漫天的礼“花” </p><p> 🌸🌸🌸🌸🌸🌸🌸</p> <p>今天我冲入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最前沿</p><p> “ 像执行任务的哨兵</p><p> 如雪地里傲然屹立的青松 ”</p><p> 牢牢地守卫着这个小区的“ 安全门 ”</p><p> 战疫情 战严寒 战风雪</p><p> 用实际行动</p><p> 酣畅淋漓地诠释什么是“志愿者”</p> <h1><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NO.2</b></h1><p><br></p> <p> 2020-03-08 星期日</p> <p>我所在的位置南面是磐石市最大的人居小区——锦绣国际,东面是交通局住宅楼小区。这里进出的人多,事多,车多,不时有罐装水车开过来。</p><p>为切断病毒的传播,有效遏制病毒传染率,全国商场、饭店等都关闭。疫情兴旺了微商,每天快递外卖不断。各个“通”的快递车频繁出现在小区门前。</p><p>而且我发现,有的人天天有快递,天天晚取。天天堆在我的眼前,小件的被直接放进我跟前的桌子里。</p><p>在这里站岗决定闲不着,绝对不寂寞。</p><p>自然是最累人的。</p><p>来往的人多,我每天面对的人多。小区只留一个门,其他入口都封闭。每个进出的人都要过我这关。</p><p>现实是:</p><p>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国内疫情向好,国外疫情蔓延,外国、外省、外地区的人陆续返回,外来人口加剧,境外输入量大,疫情蔓延的风险增大,防控的力度加大。</p><p>显然这里成了最危险的地方。</p><p>这个时期去做志愿者会让人恐慌。家里人也恐惧。</p><p>不是“无知者无畏”,我深知这种冠状病毒的可怖。</p><p>我的想法很清静:</p><p>如果遇到携带病毒的人,中招了,我就做第一“吹哨人”,给大家报个警,把平安留给磐石的父老乡亲,把死亡留给自己!</p><p>为生命护航,演绎大爱逆行。</p><p>如果有人问我害怕吗?</p><p>我会肯定地告诉他: 丝毫不怕!</p><p>事实是,我的意识中压根就没有害怕的概念。</p><p>真的殉职了,为国捐躯了,就是涅槃永生。</p><p>在世人的思想中,世间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p><p>生活中的精明人认为我是活得不耐烦了,去找死,去做傻事。</p><p>而对于一个“ <b>无我 </b>” 的人来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的<b>身影</b>。</p><p>越是危险越向前。</p><p>党需要的地方,就是我的归处。</p><p>精忠报国。</p><p>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p> <p>晚上回家的路上,我特意转个弯,亲眼看看市民们赞述的“集中隔离点”之一的“龙泰商务酒店”。</p><p>隔离点只属于疫情期</p><p>门前多辆轿车驻守</p><p>把控得很严</p><p>或许是心理作用</p><p>敏锐地感觉此处的空气异常</p><p>持续消毒中</p><p>消毒液有强消杀细菌病毒的作用</p><p>深刻认识到</p><p>集中隔离点的设置实在太必要了</p><p>接纳外面的人回家</p><p>有病治病 </p><p>无病防病 </p><p>发扬人道主义精神</p><p>把风险降到零</p><p>不得不赞叹</p><p>磐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p><p>大行动、大作为</p><p>工作做得非常到位</p><p>防控工作真正做细做实了</p><p>落到了实处</p> <p>✨✨</p><p>忙碌了一天,夜晚临睡前在朋友圈发了微信:</p> <h1><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NO.3</b></h1><p><br></p> <p> 2020-03-09 星期一</p> <p>  天刚刚现些微曙色,窗外已是雨雪交加。早6:50,撑着伞,顶着雨雪出发了,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7:19分,街上人际稀少,一直处于冷清防备的疫情期。在这个大环境下,居民们都很自觉,都坚持宅在家中不外出。</p> <p>  9:30分 国樾府人员来为小区门卫消毒。国樾府老总正月十三就开始为磐石市内各弃管小区免费消毒了。这种主动的善行一直在继续,是一项大型的公益善举,他们是见义勇为的先行者。</p> <p> 快递、外卖都拦在小区外</p><p> 在大门外交接</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NO. 4</b></p> <p> 2020-03-10 星期二</p> <p> 社区主任来看望志愿者</p> <p>坚持到第4天时,我强烈感到身心的煎熬已到了“临界点”。终于明白了: 之前承担防控任务的人员为什么最多4天时间!很多人一天下来就告饶了,抽身而退。这真的是生命极限的挑战和考验。</p><p>这让我想起马云说过的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p> <p>我给自己打气: </p><p>英雄的磐石</p><p>加油</p><p>坚持就是胜利</p><p>Keep fighting !</p><p>✊✊✊</p> <h1><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NO.5</b></h1> <p> 2020-03-11 星期三</p> <p>张书记巡查、看望志愿者。</p><p>带来了口罩和暖贴。</p> <p>加入“梅河社区志愿者”群</p><p>有20多位志愿者在并肩战斗</p> <p>社区工作人员来送午餐</p> <h1><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NO.6</b></h1><p><br></p> <p>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p><p> 昨天通知 执岗时间调整</p><p> 早八点→晚五点半</p> <p>天气: 上午阴 风大</p> <p><b>梅河社区的主任来查岗,问候各岗点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b></p><p><b>嘘寒问暖</b></p> <p>  午间天晴了,风愈发大起来,开始狂吼。</p><p> 整个下午的风着实“疯”了,加之风口的特殊位置,规格高得已不能用“春寒料峭”来形容,春风耍起泼来能“卷起屋上三重茅”。</p><p> 眼见树枝狂舞,塑料袋飞上了天!墙壁上的通知广告、单元门上的对联等被狂风蹂躏得破烂不堪。</p><p> 风在暴虐,经过的路人都自我保护起来: 戴严帽子、裹紧棉衣,不时背身避开风芒,躬身前行。这样的情境让我想起一则寓言: 太阳公公和寒风的对话……</p><p> 耳畔是居民、商家、路人的感慨:</p><p> “这风能冻死人!”</p><p> “今天风老大了,赶冬天了!”</p><p> “春天的风比冬天还烈,容易得老寒腿!”</p><p> “疫情让很多人遭不少罪!”</p><p> “天儿是真冷啊!”</p><p> “今天有沙尘暴!”</p><p> ………</p><p> 而我就站在这凛冽的风口,在挑战严寒,背后是锦绣国际小区29层的高楼,是市内最高的建筑,六个单元,412家住户,1000多人口。前面是交通局住宅楼,五层,五个单元,从三层开始,每层两户,每个单元6户,共30家住户,近百人。一二层是门市。</p><p> 今日的天气应合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秋怀古》里的一句词:高处不胜寒!</p><p> 天意弄人,料峭春风能吹醒心灵。大自然的不可抗力,岂是人类能征服驯化的。比如酷寒的北极,一旦气候变暖,地貌改变,冰雪融化,就是人类的灭顶之灾!滥砍盗伐,破坏植被,猎食野生动物,必然会导致自然生态的恶化。保护自然实际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p> <p>今天在小区又看到了这位美女。因应对疫情防控,一直记挂着她家的事。</p><p>“你丈夫回来了吗?”</p><p>“回来了。”</p><p>“现在在哪?”</p><p>“龙泰现代城宾馆。隔离十四天。政府派车直接送到宾馆,看守得很严,我们都没见到人。今天是第四天。”</p><p>“每天的食宿费多少?”</p><p>“100元 ”</p><p>她在梅河社区有房子。自己的小家在东宁社区。她丈夫回来前,已在东宁社区报备。她说14天后,为了磐石和家人的平安,她再让他居家隔离14天,她给他送饭,不让他出来。</p><p>她的心理成熟超过了她的年龄 !</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NO.7</b></p> <p> 2020-03-13 星期五</p> <p>  昨天的大风太过猛烈,云彩被扫荡一空,阴霾尽散。今天的天空格外晴朗,万里无云,风弱了,寒冷被强化,冷得出奇。站在卡口,一会儿就冷透了!</p> <p>  🇨🇳🇨🇳🇨🇳</p><p> 全球抗疫,共克时艰。</p><p> 感觉中国正在艰难地奋力逾越一个寒冷的冬天,这个冬季很漫长,不时陷入“冷透了”的状态。疫情和防控颇像一场拔河比赛,双方正绷持着、对垒着,一方松动,就会前功尽弃,彻底沦陷,另一方则大获全胜。</p><p> 或许是连续几日的锐冷吧</p><p> 疫情在大形势降低的同时,也在个别地方呈现反弹回寒的现象 。</p><p> 晚间新闻说,疫情随时可能升级。</p><p> 形势仍很严峻, 这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p><p> 要严防死守。</p><p> 今日有消息说,郑州因一人确诊,几千人遭隔离。</p> <p>🌸 </p><p>捧着一颗心来</p><p>不空谈 不观望 </p><p>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p>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NO.8</b></p> <p> 2020-3-14 星期六</p> <p>送水、快递、外卖都在小区外交接。</p> <p>  疫情是最好的教育,人们都提高认识了。外来人大多不会为查验身份、填写登记表跟我计较,只要被问及,基本会自觉配合,有些人会主动填写登记。</p> <p><b>社区主任亲自来送午餐了!今天的午餐好丰盛啊!</b></p><p><b>准备齐全,筷子、汤匙一并带来了。</b></p><p><b>还多送我一个肉包子。</b></p><p><b>很暖心的一幕。</b></p><p>她说: “我总是怕你饿着,怕你冷着!”</p><p>在这些最艰苦的日子里,她给了我最温暖的守护和陪伴! 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期,只有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能来关爱我。</p><p>这是一位服务社区、行走在基层的人民公仆。</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NO.9</b></p> <p> 2020-03-15 星期六</p> <p>早7:30出发,途经磐石大桥,雪天冰河,更冷的一天。</p><p>昨夜,磐石下了场大雪,今日降温了7℃。</p> <p> 有人过生日了</p><p> 蛋糕店来人送来了生日蛋糕</p> <p>国樾府又来为弃管小区消毒了。</p><p>在他注水的当儿,交流了两句:</p><p> “弃管小区多吗?”</p><p> “磐石那些老旧的楼盘基本上都是弃管小区,楼房越老,越没物业。 ”</p><p>“ 市区很大,楼房很多,你们每天去很多地方,会很辛苦吧 !?”</p><p>“衣服都沾身上了! ”</p><p><b>想着 :</b></p><p>他们每天背着沉重的消毒水箱 ,在寒冷的冬天里穿行,脚板铺过每个弃管小区的每个单元每一层楼 , 上上下下 ,消毒液散发的浓烈刺激的气味透过单薄的口罩,会是怎样的情况。</p><p>他们毫无怨言 !</p><p><b>因此</b></p><p>我想起去年很火的一句话:</p><p>这个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很多人在负重前行罢了!</p> <p>看着他们整齐的队形</p><p>自觉保持的1米以上的距离</p><p>简单的穿着</p><p>心中瞬间生起感动</p><p>眼眶一热</p><p>风景都模糊了</p> <p>  17:06分,河南街道的张书记开车来到卡点。他说,今天太冷,送我回家。我知道,这么冷的天,他辖区的各个卡点他一定都去看了,他心中十分牵挂那些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下车,他送我一些医用口罩、一袋暖贴。</p><p> 感动莫名!</p><p> 有这样的好书记、好党员是磐石人民的福祉!👍👍👍</p><p> 他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这就是共产党的初心。</p><p> 有书记在,党就在,就没有度不过的难关,爬不过去的坎,中国必将战无不胜,一往无前!</p><p> </p><p> </p><p> </p> <p> “ 你若前行</p><p> 便是中国的经历</p><p> 你若屹立</p><p> 即是中国的脊梁</p><p> 你若讲述</p><p> 就是中国的故事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  这一天 铁马冰河入“梦”来</span></p>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NO.1O</b></p> <p> 2020-03-16 星期一</p> <p> 天气晴朗</p><p> 冻人冻水</p><p> 早晨没有温度回升的感觉。</p> <p>  赴岗途中,一只小鸟儿在树上热烈地鸣叫,声声清脆入耳,声声响亮入心,又有什么事呢?!</p><p> 语言不通! ´◔ ‸◔`</p> <p>刚到岗,从门卫搬出桌子,打开扩音器播放疫情宣传,社区孟主任就到了,嘘寒问暖,倍是关切。</p><p>我知道她牵挂志愿者。</p><p>带来了口罩和热贴</p><p>这是奖励</p><p>北方初春的早晨很冷,她的关怀温暖了整个小区。 </p> <p>  🌞 </p><p> 中午感受到了升温</p><p> 不像往日那么凛冽了</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NO.11</b></p> <p> 2020-03-17 星期二</p> <p>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 <p>因疫情,一直在徒步。</p><p>今日早乘公交车上岗,看到了车上与疫情同步产生的张贴。车上人都戴着口罩。这让我想起电视上磐石台每日流动的字幕:如果你谨慎了,就可能阻断了一次病毒的扩散。</p><p>谨慎就对了!</p><p>一定不要忽视!</p> <p> “朋友” 的问候依旧,声音没有昨日响亮,足以引起我的注意。</p><p> 传情达意也是沟通</p><p> 虽然我听不懂鸟类的语言,但是我喜爱这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勃勃生机,欣赏他们的美丽与灵动,那份跨越物种的情谊,驾驭蓝天的自在祥和,温润于心,让我陶醉神往,梦想也长出了翅膀。愿这份爱,一生相伴,长长远远,不离不弃。</p><p> 地球是万物的家园</p><p> 万类霜天竞自由</p><p> 疫情爆发,全球抗疫。这场疫情不仅是人类的劫难,也是对人类的警告。愿各国人们在这次疫情中反思成长,修正错误,革除恶习,用实际行动将地球建设成习近平总书记所描绘的“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 ”的美好家园!</p> <p>@ 昨夜关注</p><p> “ 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p><p> 在地球村中持续蔓延</p><p> 危机面前 防控无国界</p><p> 世界紧密相依 休戚与共</p><p> 疫情发生以来</p><p> 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p><p> 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p><p> 及时发布疫情信息 分享经验 开展合作</p><p> 着眼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的</p><p> 中国理念 中国方案</p><p>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p><p> 开创人类更加光明的未来 ”</p> <p>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p> <p>九点 开化了</p><p>冰是水 水也是冰</p><p>春去春回是季节的轮回</p><p>花落花开是植物的轮回</p><p>野火烧不尽 春天吹又生</p><p>不说了</p><p>你知道</p><p>轮回就在那里</p><p>可知可见可感</p><p><br></p> <p>送外卖的来了</p><p>有些居民懒着下楼,找借口,让送上去。</p><p>手机传来的话听着漏风漏雨的</p><p>通不过</p><p>自己也下来了</p><p>见到我</p><p>也是不好意思说话</p><p>不抱怨 不耍脾气</p><p>表情平和地取走了</p><p> </p> <p> 💓</p><p> 不能很快过来的 就放这吧</p><p> 随时恭候</p><p> 份量重 风撼不动</p><p> 我给你看着呢</p><p> 🐾 </p><p> 疫情期,门卫不收快递。每天都有一些快递、快餐放在我跟前,代他们保管、照看,稍后,快餐都会取走,快递慢些,时间不同,总有上网课的、或下班晚的、或者脱不开身的居民,要等下午五点半前才能见到人来取件。</p><p>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p><p><br></p> <p>又阴天了!风里裹着水气。</p> <p>下雨了!地面的水洼里都是水圈儿了。</p><p>风无定,雨有时。</p><p>无怨!静待雨霁天晴。</p> <p>社区主任又亲自来送饭了!</p> <p>下午4:40分</p><p>外卖、快递、罐装水几乎赶在了同一时间,一律在小区外等候吧。</p><p>外卖小哥说: 鼎丰一期、鼎丰二期、鼎丰睿园、硫森小镇A期、B期……也都没解禁,都把得很严。</p><p><br></p>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NO.12</b></p> <p> 2020-03-18 星期三</p> <p>🎶 早晨唱着这着歌出发……</p> <p>今天是你的生日</p><p>我的中国</p><p>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p><p>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p><p>鸽子在丛山峻岭飞过</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p><p>我的中国</p><p>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p><p>我的中国</p><p>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p><p>今天是你的生日</p><p>我的中国</p><p>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p><p>为你带回远方儿女的思念</p><p>鸽子在茫茫海天飞过</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p><p>我的中国</p><p>愿你月儿常圆儿女永远欢乐</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p><p>我的中国</p><p>这是儿女在远方爱的诉说</p><p>今天是你的生日</p><p>我的中国</p><p>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p><p>为你衔来一棵金色麦穗</p><p>鸽子在风风雨雨中飞过</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p><p>我的中国</p><p>愿你逆风起飞雨中获得收获</p><p>我们祝福你的生日</p><p>我的中国</p> <p>  @ 晚间信息: </p><p>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性增长,境外输入的风险也日趋严峻。</p><p> 截至3月17日10:34,国外累计确诊人数破10万。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3例,与之密切接触者的数量更为庞大。外防输入已成为我国防疫的重中之重。</p><p> 多起境外输入病例存在瞒报、谎报,触目惊心。千万别让一个人的任性,毁掉无数人的心血。</p> <p>  👉 下午得到通知:</p><p> 锦绣国际小区2-1902号,今晚六点多将从珠海回来一住户,已在社区报备,自觉在家隔离14天。</p> <p>  一起见证一个全民戴口罩的时期 ,口罩年,因冠状病毒肺炎而口罩走红、供不应求的时代。</p><p> 从闻讯 口罩脱销→全民戴口罩→口罩紧缺→赶制口罩,提高产能→适当戴口罩→不戴口罩。</p><p> 我总是强调: 个人出门,最好的防护是戴口罩,一定要戴口罩,这是保护自己、对自他负责的最好办法,不能大意。总有居民进出,无视防控要求,每次我都耐心地提醒、督促他们: “请您自觉戴口罩 ”、 “请您正确戴口罩”、“请您与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请您不要随手扔弃废口罩,放到指定处”。</p><p> 有一位年轻的男老师,上完网课,匆忙下楼出去买菜,看到我,立马想起来了,来一句“ 麻痹了,忘了戴口罩!” 回来时,告诉我:不戴口罩,超市不让进!</p> <p><b style="font-size: 20px;">  ⚠ 注意: 对于戴口罩</b></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今天,国家卫健委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表示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可不戴口罩。这两天,安徽省和四川省也相继发布消息,在一定情况下,公众可以不佩戴口罩。</span></p> <p>下午4:42分了,仍不停地有快递来。</p><p>这位快递小哥吃苦耐劳,风雪不误,天天在工作。今天温度回升,全家都出来活动了!一眼瞅见小女孩的爷爷没戴口罩,我心里深深担心。好在这祖孙俩在卡点打个站儿,转身上车回家了。</p><p>快递小哥的耐心和毅力堪称经典。因为天天见面,等居民下来取件的空儿,他给我讲了个经历: 有一天他送快递到小区,打电话叫件主过来取件。一女士颇不耐烦:“打麻将呢!等我打完这一圈儿下来啊!” 结果,他在恶寒的天气里足足候了近三个小时,才见到那位女士。</p><p>天寒地冻的那些日子,他每天来,就在我跟前,每次卸下一堆货物,蹲在那儿,边看快件边不停地在手机上键着各位件主的电话号码,逐个呼叫,每个人过来的时间不同,等这一批的快递送完,得半个多小时。手冻得都快木了!</p><p>而我天天坚守在卡口,近距离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不断地做着记录,并且要信息准确。上天给予我的磨励和考验就更可想而知了!</p><p>这个卡口就我一个人站岗。</p><p>每天九个半小时。</p> <p> 春风地皮干 </p><p> 一天一个样</p> <p>  这辆车很特别,没车牌号,直接开进了小区,引起我的警觉。</p><p> 近前询问,说是新买的,刚提出来的车。</p><p> 观后镜和车轮上都扎着红绸带,醒目鲜艳。</p>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NO.13</b></p> <p> 2020-03-19 星期四</p> <p>昨日的回暖,半夜降温,今早出树桂了。</p> <p> 银装素裹</p><p> 真的是:“一天一个样”</p><p> 让我醒悟</p><p> 无常是真理 变化是万物的常态</p><p> 大自然在用这种强有力的方式</p><p> 引导我</p><p> 透过肉眼观察季节的演化</p><p> 深刻认识无常</p><p> 降临人间的肺炎疫情</p><p> 就是这个道理</p><p> 它冲击了每个家庭</p><p> 触动着每个灵魂</p><p> 无非是给人类上一课</p><p> </p><p> </p><p> </p><p> </p> <p>   午间11:30分,社区来送饭了。</p><p>“辛苦了!你们总是干在前面,吃在后面啊!”</p><p> “送完了,回家现做饭。”</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外卖小哥来为隔离女士送饭 送饮料</span></p><p> 特殊情况 特别关照</p><p> 核实信息</p><p> 记录</p><p> 放行</p><p> 准予送餐上门</p><p> 放到住户门口</p><p> 你就下来</p> <p> 天气多样化</p><p>下午寒风刺骨,四点又开始栉风沐雪了!</p> <p>  今天白天的雪,和以前的雪不同,落下就化,衣服很快浸湿。</p> <p> 雪后的地面,不见一片雪花!</p><p>鹅毛大雪确实来过!飞扬了半个多小时。</p> <p> 不忘初心跟党走 </p><p> 携手共筑中国梦</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NO. 14</b></p> <p> 2020-03-20 星期五</p> <p> 早晨坐公交车赴岗</p> <p> 今天的风儿特别刺骨,感觉穿透了骨缝。</p><p> 老寒腿就是这么来的吧!</p> <p>  我开始佩服自己了。居然坚持了14天!像对待自己的工作一样坚守岗位,敬业尽责!从不迟到早退,从未请过假。为了保证不空岗,白天尽量不喝水,如果去厕所,就和门卫值班的老人打声招呼,请替我一会儿岗,然后一路小跑,快去快回。</p><p> 自律是深入骨子里的修养。</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18px;">  下午梅河社区的孟主任打电话来,说是有三个男志愿者有事请假了,不来了……从疫情发生,社区设置卡点以来,前前后后,来来往往的有90多个志愿者,时间不定……</span></p> <p>   这一期的战事告捷</p><p> 凯旋的日子到了</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 🇨🇳有趣的回顾</b></p><p>2019年10月1日</p><p>碧空如洗</p><p>没有一丝云彩</p><p>天公被诏令般</p><p>出现前所未有的如夏般的深秋暖阳</p><p>我早早做了准备 </p><p>提前端坐在电视前,全程观看了举世瞩目的国庆大阅兵的现场直播</p><p>阅兵仪式隆重庄严</p><p>场面振奋、激动人心</p><p>中国强大了</p><p>当天我的QQ头像换装</p><p>不可思议的是</p><p>我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恰恰是这套军装的起用时间</p><p>没有少一天 </p><p>也多不了一天</p><p>是既定的时间</p><p>这意味着国庆当天我已入伍</p><p>庄重地接受了习近平主席的检阅</p><p>注定去参战</p><p>这一天 </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的名字</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已经写入中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历史的偶然之中蕴含着必然</span></p><p> 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p><p>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p><p>更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时代</p><p>这场战疫的胜利告捷</p><p>就是中国强大的明证</p> <p> 我是祖国的一名战士 </p><p> 时刻准备着再出发</p><p> </p> <p>  今天下午接力,我故意把自己排序在74号,因为我想到了“ <b>初心 </b>”,把自己永远定位在这里吧!</p> <p>慎终如始!</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磐石</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赢了</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吉林</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赢了</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武汉</span><b style="font-size: 20px;">赢了</b><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湖北</span><b style="font-size: 20px;">赢了</b><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中国</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赢了</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span></p> <p>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p><p> 复工复产揭开序幕</p><p><b> 2020年 3月7日→3月20日 (共14天)</b></p><p><br></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 END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剧 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