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牢记党员身份 永远与党同心同德

邹范鸣

<p><b>  时刻牢记党员身份 永远与党同心同德 </b></p><p><b>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一部非常重要的党内法规。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对它的重要意义有充分的认识,都必须对它的内容有充分的了解,都必须严格遵照执行。用一句通俗的话说,《条例》是我们这个拥有数千万党员的大党的“家规”、“家法”,只要你一天还是共产党员,你一天就必须遵守它,这是容不得半点含糊的,每个共产党员对此都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 </b></p><p><b> 《条例》非常全面而明确的规定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要遵守的六个方面的纪律,这六大纪律是一个整体,它涵盖了我们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方方面面,任何一个党的组织和任何一个党员都不可能脱离开它,不论你身处何地,也不论你做什么。</b></p><p><b> 唯物辩证法是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普遍性与特殊性、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原理告诉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必须遵规守矩,这是普遍性,然而每个党员所处的位置和从事的工作以及所肩负的责任是不同的,因而某些党纪党规可能与他的关系会更密切一些,需要他格外注意,这又是特殊性。普遍性存在于特殊性之中,共性寓于个性之中,如果你不遵守,我也不遵守,或遵守的很差,那么我们党的纪律就会成为一堆空话,《条例》就会成为一纸空文。这是不言而喻的。 </b></p><p><b> 退休党员是我们党队伍里的一个特殊群体,数量不算少,我成为这个群体的一员已经有几年了。退休党员这个群体,从生活状态来看,是以家庭和爱好为生活中心,以健康和快乐为生活目的,我的爱好是读书和旅行,我觉得在这方面我们与社会上其他老人没有什么不同,也不可能有什么不同。但从思想状态来看,我觉得退休党员与社会上其他老人应该有所区别,我们不能忘记自己共产党员这个政治身份。我们虽然不在工作岗位上了,但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是一辈子的事情,永远不能丢,与是否在岗无关。我们现在虽然不再直接为党工作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但我们仍需要了解党的大政方针,仍需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们为之奋斗的事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成就辉煌,而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纷繁复杂,把我们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最根本的保障是坚定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的权威。这是全党同志最大最重要的纪律,我们退休党员并不置身事外。这几年我的体会是,比起以前在机关,退休后接触到的人群更复杂,听到的来自各方面的奇谈怪论也更多,搅乱了人们的思想,这个时候如果我们不加注意,自己的政治敏感性不是很高,就很容易受到影响,出现迷失,说出一些不符合党员身份的话来,有时说错了话做错了事还不自知,不仅个人犯了违反党纪的错误,同时也给我们党和事业造成了损害。我觉得遵守党纪党规的前提是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意识不能淡薄,这个意识如果没有了,一切就都谈不上了,所以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是“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远与党同心同德”。 </b></p><p><b> 讲到基本要求,我又想说遵纪守法其实并不是什么过高的要求,它只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和不可触碰的红线,逾越了就会犯下大错,因此我们对党纪党规一定要有敬畏之心。 (为农业部机关党委征文而作,限定800字)</b></p> <h3>  同样是三岁,天壤之别,一个在苦水里,一个在蜜罐里。时代在变化,社会在进步,明天会更好!</h3>

党员

我们

党纪

遵守

共产党员

党规

退休

必须

身份

同心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