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之后我想对你说

东霞

<h5><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i>线上直播的家长会之后,没有骂,没有说教。以下是我心里说的话。我想,我一定尽快把此篇转发给你看,以文字的形式让你听听我想对你说的声音。</i></b></h5><p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i> ——题记</i></b></p><p><br></p> <h5><i style="color: rgb(1, 1, 1);">今年开春的返校学习与往年不一样,因为几乎蔓延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教育部不得不号召所有学子各自在家接受线上教育。让学子们机遇和挑战并存。线上教育的形式让很多很多孩子的表现各有千秋,线上教育的结果好坏也因人而异。</i></h5><p><br></p><h5><i style="color: rgb(1, 1, 1);">有人仿古人凿壁借光变现实版的屋顶蹭网,有人山顶求信号,风雪夹加下顽强坚持学习,有人带病卧床依然不放弃学习。有很多很多的人克服身边重重困难仍然坚持刻苦学习,自律,自强不息!诸如此类,不胜枚举!</i></h5><p><br></p><h5><i style="color: rgb(1, 1, 1);">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如你,自由散漫,懈怠,像脱笼的小鸟放飞自我。</i></h5><p><br></p><h5><i style="color: rgb(1, 1, 1);">那些曾经成绩不突出的人因为勤奋学习,自律,从而实现了弯道超车。</i></h5><p><br></p><h5><i style="color: rgb(1, 1, 1);">那些曾经的校园学霸因为坚守自律,自强,自立的作风,依然一如既往的占据成绩制高点傲视群雄。</i></h5><p><br></p><h5><i style="color: rgb(1, 1, 1);">而那些如你一般,放飞自我,自由散漫的人,成绩早已经被远远的甩到了后面。</i></h5><p><br></p> <p>今晚,看来又会是我难以入眠的一夜。</p><p>新学期的首次家长会结束了。</p><p>线上直播的家长会开完了,听到你的月考成绩后,我心也噻了。</p><p>就想对你说:不要假装很努力,成绩不会陪你演戏。</p><p>一天到晚抱着个iPad,你以为大家都以为你在上课?刷题?</p><p>结果呢?</p><p>会后,简单明了的对你说了两句,只有两句,因为看得出来你心里并不好受。</p><p>你说,别说了,我比你还烦。</p><p><br></p><p><br></p><p><br></p><p>行!晓得烦就好。这会你不再自我感觉良好了?</p><p>从前二到甚至被前十远远甩到后面的滋味,如何?以往基本在班排名一二三四徘徊,现在呢?</p><p>其实即使保持,都没什么了不起的,都算不上优异。要是年级前一二三四你牛逼牛逼还可以理解。</p><p>爽吗?</p><p>晓得说烦, 还有救!</p><p><br></p><p><br></p><p>今晚,是你在家线上上课以来最早睡觉的一次。</p><p>你进房间前说,一会你们不要那么大声啊!我要睡觉,我明天还要上课。</p><p>才十点钟啊!还没有到十二点,一两点,舍得睡觉了?</p><p><br></p> <p><br></p><p>虽然老师说,有些同学作弊了。可绝不是你被甩到后面的原因,你自己知道。所以,你是没有对这个现象有微词。因为,你自己深深明白,你的总分比你以往任何一次都少得可怜。</p><p>你知道,不用和他人比,你和自己比就已经退步了一大截。</p><p>自律多重要?不要假装很努力,最终骗的是你自己。</p><p>其实,你是应该摔摔跟斗,不然你不知道,你在自由散漫,懈怠的同时,你的同龄人早已经暗自努力从而实现了弯道超车。</p><p><br></p> <p><br></p><p>我还是觉得,我还是不要跟在你屁股后面指手画脚,我懂的道理你都懂,甚至我不懂的,你都懂了。我呼天唤地或者怒目圆睁,你要是不乐意接受,依然不会换来想看到的结果。所以,我何必呢?何苦呢?</p><p>你该为你自己负责!</p><p>你该为你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p><p>因为,你的路始终是你自己走的,谁都代替不了。</p><p>是的,这不是最后一站。只要你能狠下决心,迎头赶上,你仍然可以站在前面领跑!</p><p>加油!我愿意相信你。</p><p>因为,你有宝贵的品质,诚实!</p><p>你不弄虚作假,不阿谀奉承。因为你有我那种耿直到甚至不合时宜的基因。</p><p>你可知道?正是因为你本性不会弄虚作假,不会阿谀奉承,更加要好好学习,一步一个脚印,习得过硬的本领,日后才能在社会上站稳脚跟,才不会被势利的,现实的洪流所冲走。</p><p>如果你能变得更自律,你的成绩一定会有所改变的。</p><p>自律,你该贯彻落实起来。</p><p>你今后的表现?姑且看吧!</p> <p><br></p><p>最后,我想从老师在家长会上的精彩演讲的截屏中结束此篇,你看完之后会有所顿悟,有所改变吗?尤其是最后一段,家长会的结束语,老师说,是引用钟南山激励学子们的寄语。我想让你好好读一读,品一品,这是今年春以来举国上下家喻户晓的令我们最敬佩的英雄 ,院士钟南山说的话,也是你的老师想对你说的话,同时,也是你妈妈我想对你说的话。</p><p><br></p> <h5><br></h5><h5><br></h5><h5><br></h5><h5><br></h5><h5><br></h5><h5><br></h5><h5><br></h5><h5><br></h5><h5><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i>作者声明:</i></b></h5><h5><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i>文字:东霞</i></b></h5><h5><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i>“手”的图片:来源于自拍</i></b></h5><h5><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i>截屏文字:来源于家长会</i></b></h5><h5><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i>励志图片: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感谢图片原创作者。</i></b></h5><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