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头——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学生优秀习作系列展(三)

红枫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  中华儿女多奇志</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 九(1)乔昕煜</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辅导教师:张嘉</b></p><p><br></p><p><b>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中华民族,“天翻地覆慨而慷”我中华儿女,“敢叫日月换新天”!——题记</b></p><p><b> 此刻,天际东方,一轮朝阳喷薄而出,和着五色云霞,冉冉上升;此刻,世界东方,一位巨人缓缓起身,伴着万丈光芒,高傲昂首;此刻,一句呐喊在我的心中呼之欲出——中华风采,大气磅礴!中华儿女,奋发图强!</b></p><p><b> 而这澎湃的情感都来自于一部别样的影片。</b></p><p><b> 它记录了自2013到2018五年来中国的诸多伟大成就以及成就背后无数中华儿女的努力 ,展现了台前幕后中国人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尽显我泱泱中华实力之雄厚、发展之迅猛!正如它所展现的那样,我们的祖国正以足够的底气、雄厚的实力,震撼着世界。雄鸡一唱天下白!中华儿女的万千骄傲都汇聚成六个字——厉害了,我的国!</b></p><p><b> 曾几何时,我们的国土被铁骑遍遍践踏;曾几何时,我们的国民被洋人笑称“东亚病夫”......屈辱种种,不胜枚举。而如今,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二号”、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的港珠澳大桥……所有的这些,都是我们国家世所瞩目的成就!</b></p><p><b> 玉兔升天、嫦娥奔月、蛟龙潜水、复兴出动,仰望苍穹,C 9 1 9 ,英姿飒爽!</b></p><p><b> 西部开发、中部崛起、东北振兴、东部率先,俯瞰神州,南水北调,深谋远虑!</b></p><p><b>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 就像影片中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所说的那样——“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的国家现在都有能力制造一些专门的东西。”大国崛起,势不可挡!</b></p><p><b> 中国的发展并不止步于科技,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脱贫,始终是国家发展的大问题。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数不胜数的中华儿女或驻村、或建厂……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脱贫攻坚战。</b></p><p><b> 比如影片中的洛措,一位正当芳华的妙龄女子,为了当地村民的脱贫致富,呕心沥血,操碎了心。在镜头前,她坦言,自己还没结婚就像当了妈妈。即使她不被人理解,为了村民以后富裕的生活,还是坚决地“一意孤行”!陈德起,一位普通人,却有着不普通的个性——想做的事一定要干成!而正是这份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坚决,让他在宁夏戈壁滩种成了葡萄,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还让周边村民从温饱线上得以解脱。</b></p><p><b> 此外,影片中还提到我国在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中所寻觅的崭新突破——草场得到有效保护、湿地保护体系初见规模、野生动物数目逐渐增加……“环境战”中捷报频出!</b></p><p><b> 这部影片带给所有观众的不仅仅是震撼,还有骄傲与感动。就像那句几乎人尽皆知的话一样——“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感动叫我是中国人”!</b></p><p><b> 两年前的荧屏上,这部大片重磅推出;两年后,祖国各地一幕幕温情、奉献接连而出,戳人泪点。</b></p><p><b> 2020年,新年伊始,疫情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大街小巷。无数人被困在家中,整日担惊受怕,小心翼翼,可我们却从未放弃,因为我们知道,在我们身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直面病魔、英勇作战,他们远离家人,救死扶伤!他们,便是我们英勇无畏的白衣战士!无论是朝来寒雨还是晚来风,总有他们不畏生死,挡在我们面前的身影,这便是我中华儿女的担当、这便是我中儿女的铮铮铁骨!因为他们,疫情不再可怕,待到陌上花开,我们将共睹更加灿烂的春光!</b></p><p><b> 与天斗,世界看见了宇宙中中国人的身影;与地斗,高铁网络建设、跨海大桥建造异军突起,屡创佳绩;与病斗,白衣天使,钢铁戎装前仆后继,终将胜利!正如毛主席所说“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我骄傲,我生在中国!我自豪,我是中国人!</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崛起雄狮 屹立东方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 九(1)班 张若菡</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辅导教师:张嘉</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 历史的车轮隆隆作响,时间的迷雾渐渐散开。中国---一个有着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已从睡梦中苏醒,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此生无悔入华夏”,已成为众多中华儿女的心声。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震撼,更多的是作为一名中国人内心深处的自豪。</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天堑变通途</b></p><p><b> 蔚蓝色的大海之上,突然出现了一条新生的巨龙,这便是港珠澳大桥。回想改革开放之前,试问谁能想到在茫茫大海之上还能架起大桥。可就在改革开放40年之后,中国建成了55千米长,33.1米宽,连接香港,珠海,澳门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全长5664米的海底隧道,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从此天堑变通途。以前从香港到珠海需要花费三四个小时,可如今几十分钟便能到达目的地珠三角的贸易也应港珠澳大桥的建成更加繁荣起来。</b></p><p><b> 这展现的不正是当代中国的实力吗?世界最高十座大桥,我国拥有八座。“纵观世界桥梁建设史,上世纪70年代以前看欧美,90年代看日本,而到了21世纪则要看中国。”已成为世界桥梁建筑领域公认的观点。“最高、最长、最大”正被中国一次次刷新。这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热血沸腾。伟大强盛的祖国,我为之骄傲,为之自豪, 我也想在未来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无愧身上流淌着的中华民族的血液。</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全力助脱贫</b></p><p><b> 影片中的驻村村官洛措的事迹让我感触颇深。25岁还没结婚的她却说自己当妈妈了,因为她要为贫困户操心大大小小的事情。替贫困户家中的大学生找补助,一次又一次的为贫困户做思想工作,风雨无阻。</b></p><p><b> 洛措是全中国多少扶贫干部的缩影啊!他们走村入户,将贫困户当成自己的家人,嘘寒问暖。政府的惠民政策一出台就立刻告知贫困户。有时忙起来连自己的家人都照顾不了,只为帮他们脱离贫困过上幸福生活。</b></p><p><b> 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将再也没有贫困人口。这依靠的不仅是扶贫干部的全力以赴,更是国家惠民政策的广泛实施,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此体现得淋漓尽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齐心战疫情</b></p><p><b> 今年的春节,是不寻常的。热闹的年味中弥漫着危险的气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全国道路进行管制,各地医护人员在春节就被召回了抗疫第一线。沉闷的防护服,将脸勒出道道红印的口罩,随时可能会被感染病毒的风险……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吓倒他们。恰好相反,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愿前往武汉支援。在凛冽的寒风中,他们逆行奔跑的步伐,就是这个春节最美的风景!</b></p><p><b>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武汉虽已封城,但全国人民对他们的关怀是封不住的。口罩、防护服、蔬菜、大米、食用油……源源不断地从各地汇聚到武汉,这就是中国力量!仅仅十天时间,便建好了占地3.39万平方米,有着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外媒称工人们为“基建狂魔”, 其实,他们只是凭借一颗爱国之心,全力以赴。</b></p><p><b> 近来的疫情情况,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中国力量。试问还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做到全民齐心战疫,能够举全国之力将疫情控制,投入耗资巨大的医疗用品,我想只有中国能做到!</b></p><p><b> 在这样一段特殊的日子里,我并不畏惧,我对战疫的胜利充满了信心。因为中国它有着我为之自豪的实力。中国这一雄狮已从东方崛起。它的实力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我坚信任何困难在它面前都微不足道,我坚信抗击疫情的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b></p> <p><b>  张嘉,城关一中九年级语文组教师,本科学历,中教二级教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毕业以来一直从事初中语文教学,担任双班语文教学,兼任班班主任工作。一直秉持“学海无涯,研学不止”的从业信念,投入到语文学科的教学中去。</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大国的崛起</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nbsp;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 九(2)班&nbsp; 邓欣</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nbsp;指导老师:黄云华</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b></p><p><b> 曾经的年代,多少人为中国的强盛日思夜想;曾经的岁月,多少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曾经的时光,多少人为祖国的新生而抛头颅,洒热血。如今,沉睡的东方雄狮已苏醒,它正日益走向世界的中央。《厉害了,我的国》用影像定格了属于中国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它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向世界彰显了我大中华的国威!</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携手走进新时代</b></p><p><b>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国家,人民,一切都有了崭新的面貌。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再到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这里面有超级工程师,科学家,也有普通人,平凡事,但正是这点点滴滴的汇聚,奏响了神州大地上一次又一次的凯歌!我们坚信新时代的中国必将更加璀璨,辉煌。</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中国科技走前列</b></p><p><b> 大国工程港珠澳大桥串起了三颗东方明珠,宛如一条巨龙盘旋在南海之上。古有“零丁洋里叹零丁”,如今,“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FAST”工程——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它历经三代科研工作者们前赴后继,为之奋斗一生。“嫦娥三号”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复兴号”引领着中国高铁的的未来,车轮在辽阔的土地上滚动出一副崭新的中国画卷。“南水北调”工程惠及一亿多百姓。大国重器,大国工程,接连亮相,这些辉煌的背后是国家强有力的支撑,是科研人员潜心研究的结果,是建设者们的拼搏的青春,是他们毕生的信念!科技新,则民族新,科技强,则民族强!我们的科技正在不断进步,我们走在世界的前列!</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家国相依创福祉</b></p><p><b>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扶贫,中国数亿的贫困百姓,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然而千千万万的扶贫干部不畏困难,一次一次深入到每家每户,讲政策,答疑惑。即使遇到不理解的人,他们也只是默默流泪,他们唯一的愿望只是“希望他们衣食无忧,生活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富裕”。共同富裕,不只是口号,它正在一步一步的实现,贫困正一步一步走向富饶。家庭医生,曾是贵族的专属,而现在中国正让它变的普遍,让它驻扎在每家每户的心中。团结之花正盛开在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中华各民族的心前所未有的凝聚,一次又一次的上演着当今世界上最为生动的中国故事。在影片中,平凡百姓用他们的笑容汇聚成看得见,摸的着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如何让羸弱变的强壮,中国有着自信的答案!</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山清水秀护生态</b></p><p><b>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中国从无戏言。河北承德塞罕坝人工林场,绿树成荫,林地面积高达80%,但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片生机勃勃的土地,曾经是林木稀少,风沙肆虐的地方。坝上三代人用愚公移山的韧劲,在荒原创造了绿色奇迹。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心灵的净土。青藏高原上的湿地,三江的发源地等等,不论是环境还是动物,都得到了较好的保护。生态环境的保护是全世界的使命,我们肩并肩,心齐心的去践行,去努力,去尽心,去尽力!</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砥砺奋进展未来</b></p><p><b>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习主席的话让我们对前方的路有着莫大的信心。如今的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有着光明的前景!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是民族的梦,而我们始终为之努力,向它靠近。“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敢于开拓,勇于创新,大胆质疑,开放包容,我们将复兴之魂厚植于心,我们肩负民族复兴的重任,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东方,则国雄于东方!未来在等着我们去探索!</b></p><p><b>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国在新生的路上有着重重困难,侵略者的铁蹄、封建官僚的枷锁、自然灾害的降临,但这都不能打到中国,我们坚信历经沧桑与风雨的中国,在以后的发展中,脚步会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更加豪迈!大国的崛起,势不可挡!</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 九(2)班 马文静</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指导教师 黄云华</b></p><p><br></p><p><b> 今天,学校要求我们在家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一电影。在电影开头,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的那一霎,我的神情就不由得庄重起来。</b></p><p><b> 这部电影用短短的87分钟浓缩了自十八大以来,我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对国家综合国力的最佳写照。影片以大型航拍镜头记录了祖国的壮大发展,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几个角度入手,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加以集中体现,影片中的随意一张图片都有其背后可歌可泣的故事。</b></p><p><b> 中国的天文学发展在世界领先,古有墨子在《墨经》中描述他所观察到的宇宙,今有航天科学家们精密计算,研制出遨游太空的量子卫星。但令人惊叹的是,这批杰出的科学家年均30岁,可他们已然成为了中国的脊梁,肩负着世界航天航空业的责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00后也能像他们一样年少有为 ,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b></p><p><b> 不仅有科学家们为中国梦奉献终身,无数个平凡人也在各自的岗位上致力一生,洛措就是其中一个。这位可爱的藏族姑娘是一位驻村干部,尽管只有二十几岁,她却要为村里的操心生计,帮助他们脱贫奔小康。为了扶贫,她一次次地去村民家中走访,因户制策,即使有时会被误解抱怨,她也始终秉承着为人民谋福利的信念,依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她在镜头前说自己年纪不大,却在尽母亲的义务时,那份对工作的坚守和热忱,彻底打动了我 ,我的心中不由得升腾起一丝敬意。</b></p><p><b> 除了国内的发展,我们对待外国也始终坚持着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在自己富裕的同时,也鼓励友邻发展,建立亚投行、提出“一带一路”伟大构思……实现合作共赢。不仅如此,我国的领导人还高瞻远瞩,强调“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在万家灯火齐明、街头霓虹闪烁的晴朗夜空,西西可里的少女----藏羚羊正在纵情跳跃奔跑,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绿植正在傲然挺立,黄河中的泥沙尘土正在一点点消失殆尽……我想这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模样吧!</b></p><p><b>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可那些珍贵的品质和梦想却轻易不变。今年,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可我华夏儿女坦然面对,众志成城,无数白衣天使挺身而出,全社会努力将伤害降到最小。我虽然静待家中,无法正常上学,但内心却镇定自若,这份安心的源头是我信任和热爱的祖国。无论是荣耀辉煌,还是艰难考验,我中华儿女必会荣辱不惊,齐心协力。写到最后,我情不自禁的发出一声喟叹:“厉害了,我的国!”</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 九(2)班 黄欣然</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指导教师: 黄云华</b></p><p><br></p><p><b> 看完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感触很深,受益匪浅,浩瀚伟大的祖国像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卷挟着五十六个民族的血脉羁绊,在广袤的深空中自由翱翔。</b></p><p><b> 《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我国这几年科技的突飞猛进,先不说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天眼,全球最大的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也不谈c1919大飞机的建造,“辽宁舰”“山东舰”的研制,单是2017年竣工的港珠澳大桥,就让我倍感骄傲。它历时14年,创造400多项新专列,7项世界之最,成为世界举世瞩目的奇迹!</b></p><p><b> 从落后到发达,从贫苦到富有......因为改革开放,改变了多少人缺衣少食的生活,因为改革开放,让无数天下寒士衣食所安,实现鸿鹄之志。然而,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b></p><p><b> 富国先富民。20多年来,改革开放的火焰在神州大地上如火如荼的进行,人民的生活日益改善,轰轰烈烈的扶贫工作也接近尾声。而在影片中有一个令我十分感动的身影始终印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我想象着,一个名叫落措的女干部为了藏民格桑易地搬迁的事跑上跑下,忙里忙外;我想象着,一个年仅二十的花季女孩在扶贫攻坚的战役中毅然投身前线,不畏艰苦;我想象着,当她辗转几次终于找到合适的买家,却发现格桑的不愿,那抹温柔甜美的笑中是否隐藏点点失落;我想象着,当她亲耳听到格桑的接纳时,该是无尽的骄傲与兴奋吧……她只是无数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却又凝聚着中国千百年来坚持奋斗,砥砺前进的精神与品质。</b></p><p><b> 中国,拥有着世界上独立自主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道路,是无数先辈在无数次的失败中探索总结出来的,是唯一正确的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思想,中国经济在世界的平台上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大国精神在多次海外遇难事件中践行,在中国派科研团队远去他国时被诠释。同时,中国全力保证着每一个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在新闻报道中,每一次开往遇难地区的第一架飞机都是中国的。</b></p><p><b> 拿破仑曾说:“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现在,它已抖擞精神,重振雄风,在世界的版图中傲然屹立。面对祖国辉煌的成就,我惊艳不已,千言万语涌入口中,汇成一句话:“厉害了,我的国。”</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此生无悔入华夏</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nbsp;《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 九(2)班 李佳妮</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辅导教师:黄云华</b></p><p><br></p><p><b>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一部影片。影片在90分钟内展示了一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中国。这让我的内心十分的骄傲,感动,放心,同时也期待着我国未来更加辉煌的成果。</b></p><p><b> 骄傲!我骄傲的是祖国科技建设的腾飞与进步。我骄傲的是祖国山川上那一座座架起的高桥那一条条的隧道穿过高山越过大河。将偌大的神州大地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骄傲的是中国天眼正在探索着未知的宇宙像神话故事里的那样神奇;我骄傲的是C919成功起飞在中国人的飞天梦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骄傲的是这样一个昌盛的祖国。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b></p><p><b> 感动!我感动的是建设者们日日夜夜不停的付出,他们就像是中国进步道路上的一盏盏明灯,为中国的进步照亮了前进的方向;我感动的是扶贫工作者们的努力他们尽全力地帮助着贫困户。他们越过了高山,跨过了河流,走过了四季。带着一颗炙热的心去帮助和温暖他人;我感动的是祖国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帮助其他国家和其他各国人民一起走向幸福。就像习主席说的“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b></p><p><b> 放心!我放心的是我们有一个威武之师,保护着我们的安宁。一身戎装,擎起祖国初生的太阳,一腔热血,戍守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一个信念,放飞传递和平的梦想,这就是最可爱的人,这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放心的是我们有着许多奉献在一线岗位的人们他们奉献了自己来让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我放心的是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通过多次的救援和撤侨,我知道了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b></p><p><b> 中国腾飞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中国复兴的梦想触手可及。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此刻我想说:“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b></p> <p><b>  辅导教师:黄云华,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从教29年。始终坚信“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颗心灵唤醒另一颗心灵”。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真心、诚心在教育的田园辛勤耕耘,百花争艳,万木争春是她最大的快乐和幸福!</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爱就在身边</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 九(13)曾小茹</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指导老师:张建萍</span></p><p><br></p><p> 2020,不同以往的一年。无论是除夕夜晚北京城姹紫嫣红的烟花,还是精妙绝伦的春节联欢晚会,都不及这毫无硝烟却备受人民关注的疫情。</p><p> 往日喧嚣的城市,如今也多了几分淡。以前车水马龙的道路,现已是人迹萧条。热热闹闹的大街小巷,家家户户关门闭户。每个人都无不时刻不关注着一线的疫情状况,每个人都难免有些恐慌,面色凝重。我想要告诉大家:不用怕!伟大强盛的祖国定会关爱着我们每一个人!自古以来,我们都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中国人,他们一定会勇敢的保护好我们。我们要相信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祖国加油!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防控,听从指挥。一切都会过去!而且在我们也身边处处充满爱。</p><p> 特殊的时期里平时忙于工作,很少在家的父亲,终于能与我们长时间相处了。不善言语的他,没有多少话语。他只是每天精心照料我们家后院儿里的菜。爸爸说:“自己种的菜总归是放心的。一定要让孩子们有个健康的身体。这样他们才能好好的学习。不然长大后就会像我一样,很辛苦,再苦再累也得忍着。”我明白了父亲对我们的爱。它像山是沉重的,像海是深广的,像火是炽热的。父爱是火,呵护生命的火。  </p><p> 平时妈妈照顾我和哥哥,对我们管教很严,时常唠叨:都初三的学生了,还不好好学习。这段特殊时期,我的妈妈还是毫不例外的每天对我们唠唠叨叨。 瞧,她拿着十字绣也不忘嘴里叨出几句:认真学习。母爱是琐碎的,表现在无数唠叨中。唠叨的话语中,我感受到妈妈对我们的关爱。我爱我的妈妈。</p><p> 疫情肆虐期间,学校响应“停课不停学”口号,开展网上授课活动。每一位老师都主动学习直播,适应新的授课方式,精心备课,认真安排每一项任务,全心投入,以保障我们能备战中考!一堂堂精彩的直播课,一份份认真批改的作业,一声声耐心的叮嘱,无不包含着老师们对我们的关爱。我和哥哥也更加认真听课,努力学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位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对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p><p> 我们应该坚信只要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以好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去面对,定会迎来明天的光明。因为我们的身边充满着爱! </p> <p><b>  辅导教师:张建萍,一级语文教师,从教25年。一直坚信身教重于言教!以认真负责,踏实努力的态度对待一切。愿用爱心、耐心去润泽学生心灵!</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