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公的一封信

冯芳

<p>  老公,这好像是我第一次以这种方式给你写信,展信佳。 立春已过,每逢春天,我们都会带着孩子在满怀的春风中肆意奔跑玩耍,但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却延长了冬日的肃杀与阴冷。对不起!没能在家中做一位好妻子,好妈妈;对不起!让你陪我一起在父母面前“演戏”;对不起!………。</p><p> “老公,开车送我去医院,”</p><p> “ 去医院干什么,我厨房给你熬的药还没好,再说你刚手术不久不能出去吹风………”你看到我手中的请战书,沉默片刻,一言不语,作为党员的你我知道宁愿此刻上前线的是自己而不是在家休病假的我,谢谢你,我亲爱的老公,谢谢你的理解,生命重于泰山,逆行是医护者的使命;谢谢你在后方的大力支持,扛起家庭的重担,我在前方定当全力以赴平安归来。</p><p> 来新余已半月有余,我想家了,想我的两个孩子啦,没记错这是我们一家四口分离最长的时间了,想着想着就想给你们谈个视频过去,可是这是晚上,你告诉我说上次就是因为晚上和孩子们视频,三岁的小妹妹一直哭闹非要找我,要妈妈陪着睡觉,懂事的小哥哥也偷偷抹眼泪,最后闹腾很久哭累了才睡着的,其实当时小妹妹在哭,我在视频的这头也劝不住,只好干脆关掉视频,我不能让我的宝贝们看到在外面打怪兽的妈妈流眼泪,我要在孩子们面前树立坚强勇敢的形象。</p><p> 爸妈说你经常抽时间去陪他们,还打着蹭饭的幌子给他们添置生活必需品,我知道后,很感动,工地也陆续复工了,作为工程建筑师的你受疫情影响复工后又得抢工期了,这意味着你又要加班加点下工地了,在孝敬老人照顾小孩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虽然在别人眼里我们是逆行的英雄,但在我眼里挑起家庭重担的你才是我心中的英雄。</p><p> 老公,我在这边一切安好,主要得益于齐驱并进的“三驾马车”,坚强有力的党支部,科学规范的医疗体系,坚实高效的后勤保障体系。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合,从当初进隔离病房的处处小心翼翼变得应变自如,游刃有余了,防护服的世界里虽然困难都加倍放大,但我们也都克服也都适应了,告诉你个好消息,我们这的病人一天比一天少了,病房空出来的床位,就是我们胜利的筹码,我们不再是“人等床”了,而是“床等人”,还记得上次我和你讲的那位和外公年纪相仿的爷爷吗?他今天也出院了,想到当初进院时情绪非常不好,不吃不喝不配合治疗,还“威胁”我们要打110报警,今天看到他兴高采烈的出院,甚是喜悦,其实在我们这里轻症患者的治疗护理更多的是“治心”。</p><p> 2003年非典,全世界守护年幼的我们,2020年,我们成为了主力军,换我们守护这个世界,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凶涌,我们不惧风雨,更不畏战斗,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相信疫情将会很快过去,因为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属于我们胜利的春天一定会来临,我也会平安回家,到时我们带着孩子一起在阳光下踏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