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I’m sorry

马 奥

<h3>又是起身去上班,一岁半的儿子步履蹒跚地向我扑来,抱着我的腿,哭泣着不让我离开。儿子的哭声阵阵刺痛我的心,此情此景,我心酸至极。</h3> <h3> 曾经轻狂地宣称,家庭不是我的唯一。从儿子呱呱落地到半岁有余,除了上班还是上,我基本上是甩手掌柜,虽荣升为人夫、人父,但骨子里丝毫未改变我偏执的轻狂。随着儿子一天天长大,天真的欢笑给家庭带来无尽的欢乐,那浓浓的舐犊之情让我的心动摇不已。</h3> <h3> 随着儿子一天天长大,天真的欢笑给家庭带来无尽的欢乐,那浓浓的舐犊之情让我的心动摇不已。</h3> <h3> 追今抚昔,我恍然惊悟,这就是所谓的家庭天伦之乐。为了尽快地适应合资新环境,精力上的投入使我忽视了对家庭的部分责任,对你的关爱更多的体现在言语之上;因住在市内,早出晚归沐风淋雨地上下班成了我每日的必修课。</h3> <h3> 清晨离去,不忍心惊醒你甜甜的梦;晚上归来,又见你早早睡去;我想逗你、抱你、亲你,却又不忍心打扰你。每每如此,早已无从记忆。</h3> <h3> 人总该有些精神寄托吧,你妈妈也到了该上班的时候了,虽然那是一家效益不太好的军工三线厂。你离开父母的怀抱,我们上班也只有一小时的时间陪你,我的宝贝,给你的亲情总是太少……冷了,饿了,渴了,孤寂的你留给父母的总是太多的牵挂。</h3> <h3> 今年又是一个高产年,作为公司的一名兵头将尾,爸爸回家的时间更晚了。想照一张全家福,来一张一岁留恋,去街市上转悠,爸爸至今没有践行,逮个时间我会加倍偿还。我还是一名员工,要以公司的利益为重,长大后你会理解的……<br></h3> <h3>不忍心再见你流泪的眼,我亲爱的宝贝,I’m sorry!<br></h3><h3>&nbsp;&nbsp;&nbsp;&nbsp; (2004.5&nbsp;于襄樊 马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