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花在阳光中流落

眼睛的味道

<p><br></p><p>当我俯视这座融入太多记忆的城市</p><p>再也看不见摇曳的灯火泛滥</p><p>再也看不见送花人的影子与花篮</p><p>再也看不见你是否举起的手</p><p>我的视野</p><p>只有川流不息的车马人流和梦想</p><p>怀着无数的心思奔向各自的方向</p><p><br></p><p>在未知的猜测中</p><p>在未知的寄托中不安地奔走</p><p>我的心为何像一朵</p><p>快要凋零的花美丽又失落?</p><p>我的心为何又要像无数的花瓣</p><p>向阳光致敬</p><p>在致敬中又有无数的心思涌来</p><p>这些心思在站台消失的时刻长大</p><p>这些心思在慢慢长大中</p><p>夹带着风声变得茫然不知所措</p><p><br></p><p>我知道前方是梦的故乡其实无法指望</p><p>无法指望的感觉</p><p>就如梦花一样在微风中</p><p>在阳光中纷纷流落流落</p><p>流落得心空一目了然</p><p>在一目了然中让你是多么的无助</p><p> (2020.3.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