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花竞放,巾帼绽芬芳———田李庄小学四二班学生“三八节”活动掠影

田李庄小学

<p>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宅在家里的我们送走了元宵节,又迎来了“三八”妇女节。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你们的心中是否有异乎寻常的感动与感激之情在涌动?谁能不感动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女同胞们巾帼不让须眉,勇敢担负起守护家园、守护人民的重任,用最美逆行践行着家国情怀。73岁的李兰娟院士坚守战场、废寝忘食,陈薇院士、乔杰院长舍生忘死、奋勇拼搏。还有一位位毅然剪发上前线的护士,主动请战、取消婚礼的女性医护人员。面对重重困难、坎坷、压力……她们统统选择了忠于使命、勇敢逆行。后方各行各业的女性也都在努力着:夜以继日建设医院的女工人,奔波在抗疫前线的女记者,争分夺秒忘我工作的女社区干部,风雨无阻坚守岗位的女志愿者……这些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中国女性,每个人都以实际行动,汇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蓬勃伟力,也真正托举起了半边天。在这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向这些巾帼英雄致敬,对她们道一声:“感恩有您,您辛苦啦!”</p> <p>  虽然教师不能像医生那样在一线挽救人民的生命,但是,在后方的我们,也是竭尽全力高质量完成每一项防疫期间的工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田李庄小学的全体女同胞们在庄校长的带领下,战疫情,绽芳华,展现了"半边天"独有的风彩和人格魅力。疫情防控宣传,线上教学,精准排查,教材发放……无不诠释了初心与坚守。</p> <p>家长们,也把祝福送给了每位老师!</p> <p>  四二班的萌娃们认真的、细心的为可亲的妈妈制作了美丽的贺卡,来表达他们对妈妈的爱!</p> <p>  给老师画幅画!感恩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也祝愿所有妈妈们女神节快乐!</p> <p>  为妈妈跳一个舞蹈,感谢妈妈。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p><p>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无论岁月变幻,爱你唱成歌。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 ,温暖了四季。谢谢你 ,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 ,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 ,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p> <p>  女神节,当然要让女神们都休息一下了!我们每一位同学也都行动起来,帮助妈妈做家务,今天我当家哦!</p> <p>给妈妈洗脚帮妈妈缓解一下疲劳。</p> <p>  尊重女性、珍惜母爱,孩子对母亲、对长辈的感恩之情不仅仅表现在“三八”这一天。家长可以用实际行动感染、教育孩子,我们应该每天都这么做,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孩子接受关爱的同时,学会用真心用行动去回报。在潜移默化中懂得尊敬,更懂得珍惜。为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让爱伴随着孩子成长!</p>

妈妈

疫情

感谢

谢谢

感动

感恩

女性

女神

女同胞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