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香雪兰般做个好养的女人

指间飞蝶

<p>前二天去菜市一缕淡淡的花香飘过鼻尖,久违的芬芳,寻着香走到了它面前。叶子长的像韭菜没开花已暗香悄溢。</p><p><br></p><p>卖花的像抓韭菜般粗鲁抓给我,唉,一路上我没让它磕磕碰碰,记起它开花时朵儿黄的清丽,心生怜喜。</p><p><br></p><p>它叫香雪兰,带个兰字又不是兰花,比兰花极好养,有点阳光湿度就可,疏于照顾也长得有模有样,不似兰花对环境温度湿度特别苛刻,精心照顾娇气死了,稍稍放任又成草。</p> <p>今日忽已开大半,笑盈盈等着我去看,嫣然清新张扬着,白色花蕊儿与黄瓣就是春的色调,格外好看。花香素淡幽香,若隐若现,沁人心脾,我不喜百合的浓烈花味,香的头晕目眩,就像房间喷了香水。</p><p><br></p><p>想起午后阳光与它相溶又是一番美景,心里期待又开心着。</p><p><br></p><p>我喜欢它源于多年前在养兰花的朋友家第一次见它,同一品种有黄也有白,在屋角正盛开着的是白色品种,朵儿白的素净清雅,当时以为是兰花,朋友不屑:不是兰花,比兰花好养多了,且不管它,你喜欢送你了。</p><p><br></p><p>带回家也只是三天二头换水晒阳下,确是好养!足足开了大半个月才不舍地凋谢,连凋谢的姿态都是美丽的,一瓣一瓣落下,非秃秃地全跌落下。</p> <p>宅家慵懒的午后,沏一杯淡淡的清茶,倚窗而坐,捧起书,桌面前的香雪兰在阳下静静地陪着我。</p><p><br></p><p>阳光暖了一点,日子倒慢了一点,虽然外面的春花正娇艳簇开着,宅家寻常的一天,越来越心静如水,且不论美好,但细枝末节就像这花儿一定被光照过。</p> <p>我与此花儿两心相仪,因,我也是个好养的人,兄姐妹4人,父母顾不过来一一精心培养,从小就不用扬鞭自奋蹄,有阳光,心灿烂积极向上,有事做,心存美好执着努力。</p><p><br></p><p>女人如花,千姿百媚,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不费心做色清韵清的君子兰花,也不愿似百合开得浓香,就像香雪兰,做个好养的女人,淡雅素心,无论风吹雨淋,坚韧自强;无论逆境顺境,柔美自信,开的有模有样仅可。</p> <h3><font color="#010101"><p>(图文原创)</p></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