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分行天康农业全产业链平台初见成效

美友23293567

<h3>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重大决策部署,塔额盆地作为传统农业地区,区域内每年农作物收购兑付资金约50亿元,挖掘农业全产业链的效益最大化,使之成为我开启我行第二发展曲线的转型举措。</h3> <h3>  天康汇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区域内最大的玉米收储企业,集团与我行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6月在区分行兵团部及信息技术部支持下,充分发挥我行金融科技优势,创造性的推出“天康全产业链模式”,全面为天康发展赋能,经过兵团多次召开对接推进会,短短2个月多的时间为天康汇通分公司上线收购结算系统,形成了采购、结算、销售、物流、售后一体化、全产业链的整体金融服务,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结算效率及精细化管理水平,在试运行过程中多次召开培训会,并到现场20余处收储点进行现场指导,最终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满意。上线过程中我行收集8000余户的农户兑付信息,兑付资金3.8亿元,为线上农户贷款奠定了坚实基础。</h3> <h3>  业务开展过程中塔城地区分行过静明行长亲自安排,多次带领相关人员到村队进行调研,并要求线上数据与线下走访结合,贷款额度与客户质量并重,贷款投放与支付场景同步,通过与近15家农资店开展合作,进一步搭建支付场景,方便农户线上快贷的支用。</h3> <h3>  面对疫情特殊时期,额敏支行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期,由于受兵团及地方跨区域管理问题,额敏支行多次上报兵、地疫情指挥中心,经过四天沟通于3月1日抽调人员到村队及团场入户办理快贷业务,通过几日的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实现投放农户贷款130余户,金额1700余万元,办理POS商户10户,普惠金融投放4户,信用卡55张,电子社保卡150户,带动裕农通应用、善融商务、一元购等各项业务发展。</h3> <h3>  天康汇通农业全产业链平台模式初见成效,离不开区分行领导及兵团部的大力支持,同时在疫情期间,兵团部、信息技术部、天康股份、及第三方公司先后召开三次线上会议,讨论了延长农业产业链核心地磅系统及物流系统,为后期业务开展奠定基础。我行继续做好已储备线上贷款的投放工作,同时针对已收集第九师5个团场职工信息进行导入,进一步扩大农业全产业链线上快贷的应用,使农业全产业链平台真正成为促进我行转型发展,开启第二发展曲线的金融利器。</h3>

我行

天康

产业链

线上

兵团

农业

快贷

农户

汇通

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