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我们不散(原创作品)

紫宸

<ul><li> 引子:嗨!我亲爱的同学们,这些天我经常听到你们在群里聊着儿时的往事,听着,听着,以前许久安静的群突然间变得热闹起来,甚至有些平时很少说话的同学,也会出来冒个泡,说上一两句,大多数人都喜欢用语音,少数向我一样内敛的同学都喜欢打字,但不管哪种方式这都是一种对我们逝去时光的追忆吧!……</li></ul><p><br></p> <ul><li> 每次聊起我们上中学的往事时,群里的气氛异常的热闹,比抢红包时候的人气还旺,那时大家都沉静在对往事的追忆里,大家都情不自禁地一个接一个发着红包,好像在那一刻,我们都已乘坐着时光的“返航机”,回到无数次让我们魂牵梦绕的中学时光里……</li></ul><p><br></p> <ul><li> 有着美名之称的“尹主播”,总是能不断地聊到大家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总能把我们带到那些年有关青春的故事里来……因为我们逝去的青春,所以我们不会忘记怀旧,不会忘记那年的流行歌曲《恋曲1990》(现在我们的微信群名),以至许多年后,当有人唱起有关青春时的歌曲《同桌的你》, 《朋友》,我们都会热泪盈眶……</li></ul><p><br></p> <ul><li> 我们在ZG中学很多的往事,在这一刻都统统的涌上心头,关于你们,关于那年,关于青春,有太多太多的画面在我眼前一闪而过,纯纯的爱,牵过手的男孩👦,女孩👧;深深的情,百般呵护我们的恩师们……还有那条我们熟悉的,长长的,幽静的小树林,它是我们每天上下学时的必经之路……仿佛都是很久远的事情了,都已如落花春去,唯有回忆在心。</li></ul><p><br></p> <ul><li> 青春,就像我们曾经每天路过的那条带有小树林的小路,看着很长很长,走着走着就到尽头了;而生命,则像一部小说书一样,觉得很厚,掀着掀着就看完了。如果有什么“时光机”能让时间倒流,我愿回到那个年代,再去重温一遍,因为我很在意,你们是不是把我也放在心底,会不会也像我这样,不经意地就把你们想起呢?</li></ul><p><br></p> <ul><li> 郭敬明曾说过“那些年以前说永不分离的人,早已经散落在天涯了”。 那年我们的群主也是一个有着古代美男潘安模样的翩翩少年(我记得那时的他总是模仿楚留香,)手里总是拿着一把折扇(用现在的话说是小鲜肉一枚)引来无数“古龙”女粉丝的爱恋。因为他的名字有个“英”字,所以被同学称为“老鹰”。 </li></ul><p><br></p> <ul><li>  “鹰”恋上一只“燕”(W),(那位女同学名字里有个艳字),那只“燕”,真的很好看,夏天喜欢穿一件白色的连衣裙, 那时的他们总是在课间无所顾忌地追逗打闹着, 引来我们羡慕的目光。“燕”的白裙在教室里飘飘然, 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起舞……</li></ul><p><br></p> <ul><li>  我记忆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 那时的冬天天气特别冷,那时的雪也下得特别厚,学校后面的小河都结上了厚厚的冰了,中午课间时候,大家都来到小河的冰上玩,他俩一起手牵着手在小河的冰上滑着冰👫的样子,到现在都让我想起,像是爱情剧里的场景,好不让人浮想联翩……啊!原来那时的爱也可以是这样的美好!</li></ul><p><br></p> <ul><li>  那些年,我第一次看到女孩👧大胆向男生表白后的喜悦,她的笑脸就像一朵花一样美丽👧,于是她像神一样让我佩服。也是因为她的表白成功,我们吃到了那时最好的大白象牛奶糖,她教我们学会了“分享自己的快乐”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 后来听说,那个女孩 在她最美的年华遇见,遇到她值得终身托付终身的好夫君…… 同学会时,遇到她,一脸中年女人👩的幸福感。也许是那青春懵懂时的表白成功,给了她后来主动追求真爱的信心, 所以她的恋爱之路就是一路风顺吧! </li></ul><p><br></p> <ul><li>  亲爱的,你们还记得那年秋天(农运会九二年在孝感举行),我们在班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门桥头等候,见证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火炬接力赛的情景吗?亲爱的,你们还记得那片漆黑幽静的小树林,百般呵护我们的老师们,晚自习后轮流互送我们回家的情景吗?……从1990秋天到2020春天,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已经整整30年了,不管岁月如何流逝,人海茫茫之中,一不小心都走散了的我们,最后还是在《恋曲1990》的微信群里再次“重逢”了,这难道不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吗?</li></ul><p><br></p> <ul><li>  好喜欢看佟丽娅主演的《念念不忘》里,她给她儿子讲的《小王子》里的一句台词: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依念!对我来说,你就是全世界的唯一;对你来说,我也会是全世界唯一的。对我们曾经在ZG中学九零级的,所有的初中毕业生而言,那个地方永远永远是我们青春回忆里唯一记忆深刻的地方!</li></ul><p><br></p> <ul><li> 那些年我们一起爱过的男孩👦和女孩👧们, 你们现在都在哪里? 我好想再见你们一面啊! </li></ul><p><br></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