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叔追是什么体验?致敬麦田守望者

网络顾问专治疑难杂症

<h3>记得那年春天,空气潮湿温暖。<br><br>万物复苏觉醒,恰似懵懂少年。<br><br>二八少年的我蹬着二八凤凰的车,浪在放学的路上哼着离谱的歌。刻骨铭心的一幕上演了,猝不及防……<br><br>一个大叔静静地站在路边,他的身后是层层麦浪,他就是麦田里的守望者。阳光照着他黝黑的脸,唏嘘的胡渣诉说着如歌岁月,斜倚的铁锹衬着不羁。<br><br>他的眼神扫过我,我不敢正视他,只觉得风中多了异样的气息。为什么心律失常?为什么手忙脚乱?为什么……为什么……这就是青春的悸动么?<br><br>我慌乱地从车上下来,搬起我的二八凤凰,跨过横在眼前的塑料水管。我的凤凰有些沉重,如同当时的空气。<br><br>“嗨!”大叔指着我,声音充满磁性,和霸气。<br><br>“啊……来得太突然了吧!我还没有准备好啊……我还是个孩子……而且,是个男孩子啊……”<br><br>我心里小鹿乱撞,惊得说不出话来。<br><br>大叔拎着铁锹向我走来:“你站住!”<br><br>我的血液狂奔,如同身后划破的管子里涌出的水花儿。仅存的矜持和理智告诉我:“不,我们不可能的!”<br><br>我跳上二八凤凰,四蹄乱蹬,耳畔的风肆意拨弄着我非主流的发型,我感受到了莫名其妙的羞辱和冲动。我的脸应该是羞红的,如同胸前的红领巾。<br><br>回头望去,大叔举着铁锹,穷追不舍。他的执着和痴心不会打动我的,不会的。我绝不站住。<br><br>君不闻“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每一寸光阴都很宝贵,我一刻不能停歇。<br><br>他竟然如此不识趣,依旧一路追随,对我死心塌地。我哪里好,我改还不行么?求求你放小生西去吧!男人何苦为难男人?<br><br>求人不如求己,我要用实际行动让他放弃非分之想。望着前方蜿蜒曲折的小路,我纯真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和年龄不相配的决绝。<br><br>我的车轮滚滚向前,这个世界只剩下齿轮与链条剧烈的摩擦声。我仿佛看到了火花,路人仿佛看到了哪吒。<br><br>多年后,我的二八凤凰退役了。望着磨损严重的链条,我流下了感激的泪。<br><br>又多年,我变成了大叔,遥想曾经的大叔或也退役了吧。他应该早已忘却了那个驾驭着二八凤凰纵情飞奔的身影,然而,那个风一样的少年却一直记得他。甚至于想念。<br><br>想念你的跑,想念你的铁锹,想念那白色水花,和那麦田的味道……<br><br>望着镜子里饱经风霜却不忘初心的脸,我流下了感伤的泪。<br><br>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