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我妈妈》

🌺dusiyuan,

<p>看封面“我妈妈”三个大字赫然醒目,妈妈披肩长发、两手张开放在耳朵上,嘴角上扬微笑着,双眼流露出温暖和慈爱!穿着花衣服给人带来很温馨的感觉!</p> <p>翻开前环衬页,映入眼帘的是五颜六色的各种花儿,和妈妈的衣服一样!能够帮助读者快速进入故事情境!</p> <p>翻开扉页,一颗暖暖的散发光芒的爱心出场了,妈妈在孩子心中都是这种感觉吧!</p> <p>继续翻,又是一颗和妈妈的衣服一样的花儿爱心!我们可以数一数一共有多少颗爱心~</p> <p>“这是我妈妈,她真的很棒!”</p><p>妈妈在一个暖暖的午后坐在书桌旁安静的喝着咖啡想着事情,她的杯子上也有一颗火红的心呢!</p> <p>“我妈妈是个手艺特好的大厨师,”</p><p>妈妈戴着白色的大厨师帽、系着蓝白相间的竖条纹围裙,双手交叉于胸前,面前的桌子上摆满了做的各种美味!最先吸引我眼球的依然是那颗火红的心形蛋糕!妈妈会做各种甜品:有水果挞、奶油水果蛋糕、小猴子形状的巧克力蛋糕、香橙慕斯、热香饼还有圆形吐司面包……</p> <p>“也是一个很会杂耍的特技演员。”</p><p>妈妈像变戏法一样让小球球、橙子、绿色小茶壶、红色小汽车、小房屋、泰迪熊、小红皮包在空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并且没有一个掉下来!</p><p>妈妈的在孩子的眼里是无所不能的!</p> <p>“她不但是个神奇的画家,”</p><p>妈妈很注意仪容,每天起床都要化妆,弯弯的柳叶眉、浓淡相宜的眼影、浓密卷翘的睫毛忽闪忽闪的跳、粉红的腮红像极了水蜜桃、大红色的唇彩让妈妈看起来光鲜靓丽!</p><p><br></p> <p>“还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我妈妈真的很棒!”</p><p>妈妈每次去商场回来总是左手三大兜右手三大包,肩膀上的背包也是装的满满的!妈妈像大力士一样差点把商城搬回家!包包里装的都是生活日用品,当然了我最爱吃的是长长的法棍面包,妈妈总是给我买两个!好想自己快快长大能帮妈妈分担一些!</p> <p>“我妈妈是一个有魔法的园丁,她能让所有的东西都长的很好。”</p><p>妈妈捧着一盆爱心花儿又出场了!这是第几个爱心了呢?😊你数出来了吗?</p><p>妈妈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喜欢养花种草、家里的花木盆景也摆的井然有序!妈妈被花儿包围了,头发上戴着花环,身上的衣服也开了花儿!妈妈的魔法很高超对不对!</p> <p>“她也是一个好心的仙子,我难过时,总是把我变得很开心。”</p><p>妈妈手持魔法棒、头戴小星星、后背还长出一双透明的翅膀,穿着蓬蓬连衣裙如同仙女下凡般在我面前翩翩起舞,将我的苦闷一扫而空!</p> <p>“她的歌声像天使一样甜美。”</p><p>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妈妈在广袤的田野上弹着吉他引吭高歌!她穿着长长的礼服像天使一样降落人间!看!吉他上有什么,心形又出现了对不对😊</p> <p>“吼起来像狮子一样凶猛。我妈妈真的、真的很棒!”</p><p>当我犯错误、调皮捣蛋的时候总会惹得妈妈生气大声咆哮,像极了“河东狮吼”!我喜欢看妈妈高兴开心的样子,所以我尽量乖乖的少惹妈妈生气。(但是这看起来好像并不容易😂)</p> <p>“我妈妈像蝴蝶一样美丽,”</p><p>当妈妈忙碌家务的时候她就像花蝴蝶一样这里飞飞那里飞飞,我就安静的欣赏蝴蝶翩翩起舞😄</p> <p>“还像沙发一样舒适。”</p><p>当我累了靠在妈妈怀抱中就像陷在沙发里,柔软甜美、暖和又舒服!</p> <p>“她像猫咪一样温柔,”</p><p>小猫咪系着妈妈衣服一样的蝴蝶结,歪着头安静地坐着,满眼尽是柔情!</p> <p>“有时候,又像犀牛一样强悍。我妈妈真的、真的、真的很棒!”</p><p>犀牛角上同样系着蝴蝶结,强悍的内心坚定的眼神时刻保护着守护着爱护着我,好像同恶势力抗争:你们休想伤害我的孩子!</p> <p>“不管我妈妈是个舞蹈家,”</p><p>妈妈身体柔韧性非常好,当然这和她每天坚持练习分不开的!跳舞的女生更有魅力气质更好!</p> <p>“还是个航天员,”</p><p>妈妈背着氧气罐穿着太空服遨游在银河系中,月亮星星都围在妈妈身边!妈妈有一颗勇于探索的勇敢的心!</p> <p>“也不管她是个电影明星,”</p><p>妈妈的造型变了,一头金黄色的时髦短发,脸上还多了颗痣,穿上性感露肩的裙子就是电影明星玛丽莲梦露嘛!</p> <p>“还是个大老板,她都是我妈妈。”</p><p>妈妈穿上西装扎上领带,坐着老板椅翘着二郎腿和合作伙伴打着电话!俨然一幅巾帼不让须眉的架势!妈妈太帅了!</p> <p>“我妈妈是一个超人妈妈,”</p><p>妈妈穿着超人衣服摆着超人的招牌动作!真的是无所不能的妈妈呀!妈妈胸前的红心又出现咯!</p> <p>“常常逗的我哈哈大笑。”</p><p>这一页和封面图很像,唯一不同就是鼻子上的红心!</p> <p>“我爱她,而且你知道吗?”</p><p>妈妈张开怀抱拥抱着宝宝,小宝宝双手放在妈妈胸前,妈妈的怀抱柔软又暖和,可以融化掉所有的委屈和不快!妈妈双颊上也泛着爱心的光辉!</p> <p>“她也爱我!(永远爱我。)”</p><p>妈妈把宝宝抱起来,下巴贴着宝宝的额头,闭上眼睛,面带笑容,画面十分温馨感人!绘本中出现了几颗心形呀?你数出来了吗?</p> <p>后环衬页和前面的一样,预示着故事的完结但又给人想再翻一遍的冲动也给人无限遐想的空间!</p> <p>封底上依然是一颗心!</p> <p>写在后面:</p><p>🌈《我妈妈》是英国绘本大师安东尼.布朗的作品。描写母爱的绘本和故事非常非常的多,在这么多同样题材的内容中,《我妈妈》绝对算的上经典。它像孩子的作文一样,没有修饰,简单,直接,却充满了对妈妈的赞美,崇拜。</p><p>🌈绘本中,妈妈的形象非常普通,小小的眼睛,有些土气的衣服,妈妈并不纤细,并不艳丽,但这,才是孩子眼中的妈妈,最最平易近人的、温柔的妈妈。不管妈妈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妈妈永远都是妈妈,超人妈妈。这可能是所有人最默契的想法吧?!</p><p>🌈作者从孩子的视角出发,结合生活常见的景象,把妈妈的形象用最平常的话语表现出来,普通才更加伟大。超人妈妈的说法也显露出孩子对妈妈的真实看法和妈妈永远会为了孩子变得更加强大的感人事实。</p><p>🌈正如安东尼布朗所擅长的,细节是这本书的亮点,妈妈的爱,体现在每一副画中。睡衣上的心形、外套上的心形、领带上的心形,甚至小猫的领结、犀牛角上的丝带都有着红色的心。这些不正是在说:妈妈的爱,无处不在。整个绘本中,妈妈的表情一直是那么的亲切,无形中为绘本内容添上了温暖的背景乐,让我们真正体会到最真实,最美丽,最伟大的妈妈。</p><p><br></p><p>💝最后祝愿天下所有妈妈们,女神节快乐!</p>

妈妈

绘本

一样

心形

爱心

超人

真的

花儿

很棒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