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网红店,结识女老板

洛神古月

<p>图片/洛神古月</p><p>文字/洛神古月</p><p>视频/老板杨娟</p> <p><br></p><p>三八妇女节到了,想写点什么,写个有故事的人吧,就是我现在的老板,是个女强人,人称杨总。</p><p><br></p><p>标题用邂逅两字,邂逅词义就是不期而遇,一朝邂逅成相识。</p><p><br></p><p>我与老板的相识是个偶然,她饭店里用工急招人,我家也有自己的小店,现在经济滑坡不景气,与熟人王姐闲聊,她问我门口有没有闲人,我就随意问一下,我去行不行,她说那就是去试试吧。</p><p><br></p><p>其实我五十多岁了,也有退休工资,家里有小店也够吃饭,可是我是个闲不往人,还喜欢美食,听到是饭店招工,能接触到饮食文化,想去试试。</p> <p>饭店在长春路饮食一条街上,一间不大的门店,店里有四张长桌,里间是操作间,二个厨师,二个杂工,老板和她老公。真的很高兴认识他们,成为了同事。</p><p><br></p><p>饭店主营麻辣鸡爪和杂面条,还有主打配菜酸甜白玉萝卜和酸辣海笋。</p><p><br></p><p>熟识以后才知道杨总是个独生女,老公还在上班,店里生意基本上都是杨总打理,旗下还有几家分店,分布城市各城区,这里是总店,生意红火,来吃饭的多数是回头客,是这饮食街上网红打卡店。</p> <p><br></p><p>杨总名叫杨娟,秀气的名字漂亮的人,聪明的经营,在短短四年时间,经过努力摸索砺练,把一碗面条做成杂豆香品牌。</p><p><br></p><p>来店里吃饭的顾客能把面条叫二十多种名字,糊涂面、鸡爪面、鸡丝面、豆面条等等,其实不然,面条是老板用独特的配方配料烹饪而成,再加上生菜、蒜苔、胡萝卜丝、花生碎、香菜,这些配菜,做成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素面,也是养生营养餐。</p><p><br></p><p>再看看店里的麻辣鸡爪鸡翅卤菜,老板选用最好的原材料,用独家秘方老汤制作,色泽红润饱满,麻辣诱人的香味,让人吮指回味。店里经营的品种不多,但是每道菜都是精细制作,味道别俱风格,独特的味道。</p> <p><br></p><p>虽然店面不大,干净整洁,饭食精细,深爱食客们的喜爱,他们来店吃饭,拍照打卡,多数都是老顾客带来新顾客,还有是慕名而来,成为店里的常客。</p><p><br></p><p>老板每天都是非常忙碌,家里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店里的备货进货都要一一问到,从纸杯筷子到菜单需求,报备落实,忙的像陀螺一样,拚命三郎一个。</p><p><br></p><p>认识一个人,时间不论长短,你的眼睛就是一扇窗户,你的善良和亲和力,看到你的眼睛,就能看到一切。老板的友善助人为乐,让我们感到亲切,凡是能帮忙的事必定助你一臂之力。</p><p><br></p><p>在老板的精心经营下,饭店已经被评为洛阳市美食品牌,创下自己的优质品牌———杂豆香鸡爪杂面条。</p><p><br></p><p>人生的路途中,让我邂逅认识了杨总,也让了更深入地了解,民以食为天,美食不可辜负,用心去做,必成赢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