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随笔

灯火辉煌

<p>喜欢三八,因为会放假半天;喜欢三八,因为有闺蜜女伴逛街看电影疯笑;喜欢三八,因为礼物(虽说很多时候是自己送的,但丝毫不影响喜悦感);喜欢三八,因为身为女儿、姐妹、妻子、母亲、祖母等等永远不退休的身份...</p> <p>驻足家中已经四十四天,注定今年过的是史无前例的妇女节了。</p><p>窗外的阳光很灿烂,楼下的柳树早已抽芽,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树木花草都浮现出浓浓的春意,抓了一把小米放进阳台上的花盆里,不一会儿就飞来了数支小麻雀,隔着玻璃窗仍可以清楚的听见麻雀们“啾啾啾啾”的声音,孙儿稚嫩的声音问:奶奶,麻雀在唱歌吗?当然,我肯定道。并且,我能肯定它们是在为今天这个女性的节日欢歌。</p> <p>一日三餐的忙碌充实了足不出户的时光,变着花样为家人做点美食增添了不少乐趣,孩子们津津有味的吃相是我节日礼物里收到的最好礼物...</p> <p> 啊!最暖心的礼物是儿子给我掏耳朵,那感觉,萌化了我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