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日记(3)

快乐逸生

<p>阳光明媚,春和景明,今日天气大好。距离武汉封城,已经有四十多天了,流氓病毒还在四处游荡,开学还遥遥无期。时逢周末,今日终于不用去做没有多少人认真聆听的网红直播,应该是双喜临门吧。本可以睡个懒觉,一大早就被这几天读着的《瓦尔登湖》唤醒了。更吸引人的还有盎然的春意,春姑娘在灵魂里舞蹈与歌唱 ,大自然向我们张开了臂膀。想到梭罗先生提倡的实干主义,我毫不犹豫的放下了书本。真是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甚至连口罩戴反了都不知道。</p> <p>久违的赛车已经被雪藏了四年多,满身灰尘,一脸失望。想到老家骑行计划与318,已经是渐行渐远的梦想,只余一声长长的叹息。真的为自己感到羞愧,天天忙碌着无聊的事情,喜欢做的事情是却被束之高阁。满怀不安与忏悔,用了半个小时打理了曾经的爱驹,它早就应该在路上了。说走就走的出发,到大自然中去,大自然才有生命的活力。</p> <p>瘟疫未去,人们还是尽量在家里等待着胜利,路上还是冷冷清清,好好的春天,百花已经盛开,草木已经染绿。但人迹萧索,如同秋冬般缺乏生机。</p> <p>偶尔过往的装载机,也是镜头里的风景,如此好春光,卿啊,岂能负了这浪漫的春天的约会呢?!</p> <p>自然是万物之主,自然是万物之神!人类只应该是大自然中和谐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更多的热爱她,亲近她,敬重她,而不应该是污染、侵蚀与伤害。</p> <p>大自然给予了人类生存的沃土,人工的伟力又把大自然妆点得愈发美丽。来啊,快活啊!黄啊,好看啊!置身于如诗如画到油菜花田,想要呐喊,想要狂奔,想要快乐到天上去。这是一个安静的春天,这同样是一个撩拨人的春天。</p> <p>看到了吗?这里有一条天堂之路呢,在快乐中蜿蜒,在幸福里徘徊。让我们追随春姑娘的脚步,走到大自然中去。</p> <p>黄灿灿的油菜花,正争奇斗艳的绽放着,阳春三月正是观赏油菜花的最好时节。但这个春天,她们落寞而又热烈的盛开着,看花的人也在家中落寞而又热烈的生活着。我要申明我不是出来传播病毒的,古蜀崇州这座小城一直未有过病例,这里的抗疫已经接近春天的胜利。我只是想多拍些美照送给英雄的武汉人民,有你们的牺牲,才有全中国的胜利 ,谢谢您们。</p> <p>孟浩然在《过故人庄》中写到,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草绿了,树绿了,田里的庄稼也绿了。就是这沁人心脾的绿,孕育着生命,滋养着希望。</p> <p>劳动才是最诚恳的生活态度,劳动人民创造着历史,创造了财富。希望耕者有其田,希望每个人都是劳动人民,希望每一个劳动人民都有尊严。</p> <p>路边的野花,叫不出来她的名字,但她依然芳香而美丽,她们微不足道的生活在大自然,正如人世间微不足道的普通民众。都是生命,生命不应该有高低贵贱与等级,都应该平等的分享阳光、雨露与空气。</p> <p>迎着雨露阳光,他们积极向上。你追我赶,迸发生命的力量。</p> <p>这应该叫什么花来着呢?有的含苞未放,有的婀娜多姿。一树的花团锦簇,满枝的繁花似锦。看那些美丽的花儿啊,白白嫩嫩、红红粉粉,竞相开放,娇艳欲滴。真的懊恼我是一个花痴却是一个花盲,喜欢她,迷恋她,却不能呼唤她的名字,多少有些过意不去。路边的一个花圃里,她一株独秀的骄傲着,光影婆娑,花枝招展,可劲儿的造着她的美丽。绕了很大的一个圈子,怯生生的从一处破烂的篱笆钻了进去,终于才能稍微亲近一下她的美。她不但美丽,而且有着伟岸的身躯,在她面前,我就是粗陋的小矮人。上上下下的寻找着角度,左左右右的追随着光影,耐耐心心的等待着风静,认认真真的成像构图。但我所有的努力都不能反馈那我眼睛所看到的、我内心所感受的那声临其境的大美。大自然的神奇光影,你只有现场直悟的情感共鸣,才能更好的享受与升华。</p> <p>一株花树,一个小时,一段艳遇,一次陶醉,又美美地爱了一回。人生短短几个春啊,春天我的佳人儿啊,有春意盎然,有鸟语花香,还有我的心花怒放。</p> <p>红红火火的日子,没有红红火火的火锅,难以红红火火的过。被瘟疫影响的日子,充满了太多的窒息、担心与焦虑。乡间的民宿是空无一人门可罗雀,我也是行迹匆匆的过客,轻轻地如风儿般悄悄掠过。</p> <p>晒太阳,喝茶,麻将,四川人最喜欢的生活。阳光明媚,茶却难饮,麻将更是一缺三了。</p> <p>昨天的春光美得让人陶醉,今天的日记已经是昨天的回忆。三月了,朋友圈热闹的是三八节的祝福,想到我的母亲,我的姐妹,我的爱人,想到了方方,想到了美友,还有天底下所有的女同胞们。感恩的心,感谢最伟大的你们,自然孕育了人类,你们孕育了生命。因为有你,人类才能生生不息。因为有你,世界才如此美丽。借助美篇与朋友圈,祝天下所有女同胞年轻漂亮,身体安康,节日快乐,天天新衣裳。</p> <p>这两天的武汉好像也是“热闹”的,有人震聋发聩的号召英雄的武汉人民颂唱《感恩的心》,感谢XX,感谢OO,感谢……。方方正正的方方说,一个著名作家给她发了一个短信,他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谁能想到次生灾害会落到汉语上?”感恩这个美好的词语,它的未来会满身污秽吗?而今天,它会成为敏感词吗?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某些人请你们收起你们无知的傲慢,谦卑地向你们的主人——普普通通平凡的人民感恩吧。昨天的福建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一个五层楼的旅馆居然坍塌了,听说里面还有七十多个正在隔离的人。病毒没有夺走他们的生命,一栋该死的建筑却这样无情。不知道又有多少无辜的生命,不知道又有多少家庭分崩离析。无比的悲怆与太息,本想说它神奇的坍塌了,可好像人人又都不会太过于诧异与震惊。太多的神奇,没有你看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看多了也就麻木了。</p> <p>感谢自己活着。活着,真好。感谢母亲给予生命,感谢祖国给予身份,感谢同胞们共同呼吸。感谢自然,感谢河流山川,感谢阳光雨露,感谢空气蓝天,也感谢我的自行车,带着我踏春赏景。</p> <p>骑行在静谧雅致的乡间绿道,心情随着路途蔓延,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我将继续前行。2020有太多悲伤的故事,逝者如斯夫,活着的我们还需要披荆斩棘勇敢地前行,更要云淡风轻平静地回归。所有的风景都是过眼云烟,所有的经历都是人生故事,那怕是苦难与泪水,也是心灵的一场修行。春天来了,瘟疫即将过去;春天去了,还有下一个春天等着你。愿我的抗疫日记早早死去,愿神州大地再没有噩耗与瘟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