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醉美林芝(16)再见了,林芝!

北京胡同画家*摄影师陆岩

<p>(接上期)</p><p>&nbsp;</p><p>10月2日,我要离开美丽的林芝了。一大早林芝宣传部的领导便特意派专车送我去机场。刚一下车,送行的领导献给我一条洁白的哈达,这么隆重的礼节令我好感动啊!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让我魂牵梦绕的醉美林芝。</p> <p>为了能够航拍到万米高空中翻看雪山的美景,我特意要了靠窗户的位子。上午九点许,飞机从林芝米林机场起飞,我隔着玻璃舷窗望去,群峰巍峨,尽收眼底,无数的雪山在风起云涌中显得格外雄伟壮丽,亦仙亦幻。飞机顺着雅鲁藏布江河谷从雪山间穿越,巍峨洁白的雪域高原上云雾缭绕,冰川高耸挺拔,如利剑直插云霄,河流在峡谷中蜿蜒前行,真是美景不断,我的相机快门也一直没有停下来,令人激动。当快到成都时,雪山消失了,峡谷变得平缓宽阔,绿色的田野开始出现,成都到了。</p> <p>这一趟林芝之行虽然天气不太尽人意,但是,面对醉美林芝的美景、淳朴的藏族民风、诱人的美食,我觉得收获还是很大的。</p> <p>人们都说林芝的美是最值得赞誉的。林芝给我的感受也是如此,她的美不愧为是世界风光的精华!她不仅有着美轮美奂的风光,更有着朴实无华的人文景观。这些也不是走马观花便能够了解的,必须深入进去,长时间的去体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她的清幽、她的幻彩、她的妩媚、还有她的精华。“看不尽人间万象千秋,只说林芝诗酒趁年华。”</p> <p>(图为我在西藏林芝采风之余正在画速写)</p> <p>回到北京后,我还在想着一个问题:去西藏的意义是什么?</p> <p>是让我们生活归于简单,简单地行走在那个寺庙门前和藏族同胞一样转经磕长头,还是简单的在雪域高原强烈阳光照射下到街角甜茶馆喝茶聊聊天?</p> <p>其实,去西藏就是完成自己一次人生的减法,在这方净土上,摘掉虚伪的假面具,荡涤掉心灵里尘埃,露出最真诚的笑容,去西藏享受灿烂的阳光,感受大自然赋予的美,轻轻松松面对余下的人生,做一个即简单又幸福的人!</p> <p>在国家坚持不懈地对西藏给予援助和大力扶持下,我们看到,西藏在腾飞,藏族同胞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真的不比内地差!</p> <p>另外,藏族是一个懂得感恩的民族,他们的行为观念是佛祖传授给的,靠“善”行引导,这不得不让人对藏族同胞的神圣信仰肃然起敬!</p> <p>大美的西藏,神秘的西藏,也是考验人意志的西藏。有着生活激情,愿意充实自己人生体验的朋友,趁现在自己身体状况还允许做长途旅行时,来一次今生最值得留恋的西藏行吧!</p> <p>西藏,我还会再来的,林芝,等着我!</p> <p>【附】</p><p>我的准备工作(部分)</p><p>1. 身份证(必带!!!)</p><p>2. 大旅行箱、太阳帽、洗漱用品、雨伞</p><p>3. 抓绒冲锋衣、冲锋裤、保暖内衣裤</p><p>4. 保温杯、摄影包、小背包、接线板、手电、备用电池(锂电池、五号电池)</p><p>5. 尼康单反相机(两机身两头)、闪光灯、移动电源、充电器、三脚架</p><p>6. 药品:治肠胃药</p><p>7. 速写本、速写笔、碳素墨水、个人画册、作品(若干)</p><p>8. 手机(两个)、日记本、笔(钢笔、铅笔)、橡皮、记录路上的人和事</p><p>9. 笔记本(电脑)、名片</p><p>10. 铅笔、练习本一些方便携带的文具、糖果给路上的小朋友</p><p>11. 水果、巧克力、糖、饼干、牛肉干、热量高的食品</p> <p>【后记】自打从林芝回京后,经过半个来月夜以继日的写作与整理片子,我终于完成了这篇两万余字,共计16集的超长游记(其中配图照片近700张),这篇游记每一集都已被凤凰网和网易博客首页推荐!在此也感谢林芝领导与各界朋友们对我创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众多微友们对我这篇游记的关注与点评,这里一并谢谢啦!</p> <p>【本文完 &nbsp;谢谢观赏】</p> <p class="ql-block">陆岩(影画)简介</p><p class="ql-block">本人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设计系,中国美术家学会会员;加拿大京华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西藏林芝画院研究员;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兼油画专业艺术委员会执行副会长。擅长国画、油画、素描、钢笔画、广告设计等。其绘画作品专题之一是北京老胡同。八十年代设计的招贴画列入“世界海报一百强”;众多绘画和设计作品参展和获奖。</p><p class="ql-block">本人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北京摄影教工委“百姓大讲堂”讲师团专家组特聘教授。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特邀摄影师。从事摄影专业三十年,经常为国内外政要和企业及名人和许多重大国事活动拍摄,其作品多次被国内外媒体刊载和获奖。1997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写信对本人给予表彰。</p><p class="ql-block">曾是网络千万名博,获得2012和2013年度网易/凤凰网十佳博主称号。走遍全国拍摄、写生并撰写了数十万字的文章。</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QQ:847266533 (胡同绘影)</p><p class="ql-block">邮箱:caidan2415@163.co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