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岳阳市爱心驿站在行动

丽人(拒加微信)

<p>爱心驿站 倡议书</p><p><br></p><p>鉴于当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紧迫形势,积极响应国家疾控部门和各级政府的倡导,减轻政府和社会防御疫情与交通压力,岳阳市爱心驿站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志愿者及志愿者家属发出倡议:</p><p>一、取消原订外出旅行、一切家庭外走访和聚餐计划,尽量不出入公共场所,安心居家过一个文明健康、简约节俭、安定祥和的春节;</p><p>二、春节和疫情防御期间,不邀请亲友聚餐、聚会;</p><p>三、在家陪伴亲人,孝老教幼,做好家务劳动和适宜运动,过一个特别文明的春节。</p><p><br></p><p>每位志愿者都是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的社会公民,希望大家珍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和平安,支持国家的疾控工作,减轻政府和社会压力。春节期间安心居家就是对政府的支持,就是在特殊时期为社会做贡献。</p><p><br></p><p>岳阳市爱心驿站志愿者协会 秘书处</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0年1月24日</p> <p>一张张快闪照片背后,是湖湘志愿者的一次次“逆行”!感谢所有支持参与“湖湘公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联合行动”的志愿者们,我是联合行动区域机构岳阳爱心驿站负责人袁子刚(溪边*笛&),抗击病毒,我在一线,湖湘公益,“救”要行动!</p><p>行动仍在继续…需要您的支持!</p> <p>疫情扩散速度越来越快,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然而医疗物资和设备严重紧缺,岳阳市爱心驿站志愿者协会昨天紧急赶赴长沙,从壹基金·湖南民间联合救灾和长沙群英会运回一批医疗级口罩。今天一早,爱心驿站志愿者就行动起来,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沿街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小商小贩、独行老人等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p><p> 1月28日</p> <p>湖南民间联合救灾和长沙群英会组织货源,临湘志愿者协会把货从长沙运到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协调、指挥,爱心驿站志愿者协会派人派车转运、派送,一片赤诚把爱心物资送到岳阳抗击疫情最前沿,如市一医院(南院)及其他相关一线组织和部门。一天没吃饭,稍事休息,驿站志愿者又连夜为前线勇士、孤寡老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到现在!太晚了,今晚打完收工,明天继续。</p><p> 1月29日</p> <p>今天下午,岳阳市爱心驿站志愿者,3车12人,分三组三条线,带着口罩和爱心物资,上街寻找有缘遇见的当班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员,每人送一个口罩和一箱水果,并传授简单的防疫知识。志愿者们出门前做好了自我防护,自学了基本医学常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正确地配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下午2:30分点开始,在零点KTV门口分配物资,出门发放,5:30分发放活动结束,加上头天晚上发放的,共计发放水果500箱、医用口罩620个。 1月30日</p> <p>1月31日,上午紧急赶往省城,下午15:00点在群英会办公室,株洲、岳阳、益阳、娄底、平江等区域机构负责人开会讨论接下来的行动计划。之后,一起来到红星水果批发市场,与爱心老板见面,分配、分装爱心物资,没有搬运工就自己上,谁都想为各自的家乡拼尽全力。。这时候,我们回程到了巴陵服务区,稍事休息,终于离家不远了。[愉快]</p> <p>开车的龚师傅,是个年轻帅气、谨慎腼腆的小伙子,说是从小没到过岳阳,有点小向往。这次从长沙帮我们运送爱心物资到岳阳,尽管开的电动货车,还要拖六七吨货,尽然也敢欣然接受了。这一路,这一路,唉,一言难尽啦,好吧,那就不说了!反正现在我们还在路上,而且是个陌生的、原本不该经过的路上,只因为,车子没电了,要充电、充电、电![发呆] 2月1日晚2:56</p> <p>长沙市果品流通协会为湖湘公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紧急行动,捐赠沙糖桔十斤装1500件、14斤装2000件、40斤装322件、哈蜜瓜1000件爱心水果,总价值34万元,配合群英会筹集到的医护防疫用品,全部分配给了长沙、岳阳、益阳、娄底、衡阳、株洲、平江等地公益机构进行区域发放。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和爱心驿站志愿者连夜运回沙糖桔14斤装280件、40斤装382件、哈蜜瓜40件,医用外科级口罩700个,价值7万多元。 </p><p>今天,2月2日,继续延续昨天的物资发放,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和爱心驿站志愿者一行3车8人,代表市文明办,先后慰问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卫生监督、电视转播台、定点接待酒店,以及G4、随岳、杭瑞高速城区五个出入口的公安干警、交警、公路执法和防疫检查点共8个地方。这是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和爱心驿站志愿者第四次为普通市民和一线防控人员免费发放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p> <p>今天是医用和爱心物资第5批次发放,服务对象依然是抗"疫"前线的勇士们!有昨天没有发放完的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值守人员,也有城区主要路口的交警岗亭,还有派出所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们。。从上午9点开始到傍晚7点,华灯璀璨,整车物资发放完毕。驱车走在回家的路上,很想好好睡一觉,然而,助力全民防疫,责无旁贷!好吧,我们明天继续。2月3日</p> <p>爱心驿站内部筹购防疫物资通知</p><p>尊敬的驿站家人们:</p><p>这次,岳阳市爱心驿站通过长沙群英会,从壹基金获得了一批消毒液原浆和医用酒精的支持。现在,我们需要少量资金购买一些分装容器、喷洒器、喷壶和简易防护用品,用于把这些得之不易的消毒液和酒精,一部分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老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对居民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杀;一部分按配比要求分装后,免费发放给市民拿回去自己动手对自己的家庭进行喷洒消杀。引导和发动市民不观望、不等待,积极参与共同抗疫,减轻社会防疫压力。</p><p>现在我们在驿站内部筹集少量资金,用于购买朔料壶、喷洒器、喷壶和简易防护用品,按先来后到的原则接受银行转账和微信红包,钱够即止。转账和红包设上限不设下限,1元起捐,50元封顶。还是那句老话:行善积德,有心就好!请大家遵守规矩,每个人捐款不要超过50元,超过拒收,都很忙... </p><p> 岳阳市爱心驿站志愿者协会 秘书处</p><p> 2020年2月7日</p> <p>#爱心驿站•湖湘公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联合行动#2月7号驿站内部发起筹款,2月9号向朋友圈发出求购信息,在驿站志愿者李瑛亲力亲为的帮助下,今天2月10号爱心驿站紧急采购的消杀器材和相关物资,除两台迷雾喷药机外全部到货入库了。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志愿者参与和帮助普通社区居民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消杀行动。</p> <p>暂时准备好了三天的战备物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酒精、额温枪。。我们身后就是我们生活的城市、我们的家园!这里有我们的父母、孩子,还有我们的亲人和朋友,我们不阻击,病毒很快就会侵占我们的家园,那就让我们挺身而出吧,做一回无惧生死的“捍卫者”![拳头]</p> <p>病毒肆虐,防疫情形越来越严峻!岳阳市文明办,团市委紧急组织市区近10家公益团队100多名志愿者,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防疫指挥部号召,在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等重要交通进出口卡点进行志愿服务,参与联动,严防死守阻击疫情扩散。岳阳市爱心驿站和建国保安两家公益团队负责市火车站出站口的卡点服务,每天24小时不间断,我们将和各兄弟团队一起竭尽全力为维护城市的安全付出自己微薄之力。 2月13日</p> <p>今天上午,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共青团岳阳市委员会书记李乐、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徐湘平秘书长,看望和慰问战斗在火车站、高铁站的一线志愿者们。倾听他们的工作汇报和需求,极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指示和鼓励大家一定要认真配合铁路、公安、城管和医务等部门值守人员的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御阻击战! 2月14日</p> <p>谁不想坐高铁飞机?谁不想吃好喝好?谁不想住宾馆酒店?此情此景,纵有千言万语,有的能说,有的不能说!别问为什么,能回答你的,还是那句,有的能说,有的不能说!好吧,不说了,因为说到底,也就那两个字:他们、她们,没钱!所有要钱的"救助"都TM混蛋![尴尬] 一场疫情袭来,举国上下停工停学,多少人遭受苦难;一夜温度骤降,城里城外风雪交加,多少人堵在路上忍饥挨饿。今天,滞留在岳阳火车站售票大厅里走也走不了、回又回不去的湖北籍旅客在瑟瑟发抖中煎熬,绝望时迎来了岳阳市爱心驿站志愿者的临时救助。驿站志愿者们不惧病毒肆虐,顶着寒风雨雪纷纷从自己家里搬来大衣、棉被,煮好饭菜,买好面包、馒头、方便面、纯净水给他们送来温柔。看着他们争抢着穿上大衣、铺好棉絮棉被,看着他们大口地吃着热乎乎的饭菜,添了一碗又一碗;看着他们等不及泡好的方便面吃了一桶又一桶。。眼泪一次又一次地在眼眶里打转。我真不想说,这根本就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做公益、做好事,实际上,这就是救命!是救命啊!! 2月15日</p> <p>一位神志不正常的老人,因为走失离奇地来到了岳阳。我在岳阳火车站防疫值守三天,天天都能看到他,一个睡在售票厅地板上,用保温杯打自来水的"流浪汉"。</p><p>得知他来岳阳是想画岳阳楼,然后到北京去捐给故宫博物馆,竟然莫名其妙地拉近了和我的距离,愿意听他天一句地一句不靠谱的胡诌。他卷起裤管,让我看脚上的伤痕,说是做梦被狗咬的;他掏出一口袋的跌打损伤药,说是感冒了头疼在药店买的;他吃了我一碗泡面,要把身上仅有的两块钱给我,我唬他说钱不够,就拿出钢笔非要给我打个欠条。</p><p>两天的接触,他把我当了兄弟。我问他要电话号码,他说手机坏了没有号码,却又背诵出一个号码给我,说是他以前的。我试着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个女人,是他长沙家里的爱人,沟通之后,我才知道,他是一名精神病患者,走失好几天了。非常时期,全家人万分着急,却又无处寻起。得知他还在人世,那头那种说不出的悲喜交加,我隔着手机都能感觉到。</p><p>后来吧,昨天下午5:00点左右,老人的爱人从长沙赶来接老人回家,双方见面时的那个场面令我终身难忘。老人进站的时候一直挥手说:再见,再见!但我知道,这辈子可能真的不会有机会再见了,是悲、是喜... 2月16日</p> <p>令人感慨的很!真的是,咱们这个社会充满了爱、充满了正能量的人,很多、很多、很多。我的朋友圈里,很多人都问我需不需要钱,需不需要物质?有的甚至直接红包就发过来了,虽然,我一个红包也没有收,但他们的心我收下了!这个,就在刚才,你们看,招呼都没打,直接提着两箱方便面过来,走到我的车边上,说了几句话就走了。太感动了,真的太令我感动了![流泪] 2月17日</p> <p>&nbsp;&nbsp;&nbsp;努力,共待“花”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爱心驿站”志愿者活动琐记</p><p>夜晚的天空,寂静如森,街头寥寥无几的人,匆匆路过。此刻,我刚刚参加完爱心驿站的志愿活动-----“抗击疫情,火车站出站口执勤”。走在这座城市中,虽然疫情让它变得孤寂,我的内心开始却被点点滴滴丰盈和感动着。</p><p>&nbsp;&nbsp;&nbsp;疫情发生已经将近一个月了,每天关注着各种消息,和好友探讨着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无奈地是,我们不是医务工作者,不是基层工作人员,除了老实宅在家里,似乎什么也做不了。好在,自己还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参加了岳阳市团委组织的“共同战役”心理志愿者团队,每天坚持专业的学习,可总觉得这些做得太不够。在朋友圈里看到爱心驿站志愿者团队在疫情发生之初就做了很多事情,跨省市筹备物资,给一线人员送防护用品等等,无奈很多都是体力活,小女子实在“望而生畏”。前两天看到在招募执勤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地报了一个名,只是想尽自己的力所能及,点燃哪怕一丝希望的曙光。</p><p>下午,早早来到火车站,找到笛哥领取了防护用品。他们的工作真的做得很到位,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手套,鞋套以及消毒酒精通通都给每个志愿者准备好了。我了解到爱心驿站每天将志愿者分成三班倒,全天24小时都在值班,听说笛哥这些天基本吃睡都在火车站,一辆自己的车就成为了一个临时的“家”。</p><p>一起值班的有三位大哥,“小二哥”、“乐哥”、“邹哥”,很可亲、可敬的三位大哥。他们都已经在火车站出站口执勤奋战好几天,对于我这个刚参见活动的小妹特别地关心和照顾。笛哥说防护服很紧张,我想在不接触他人的情况下是不是还能再利用一次。“二哥”听了后让我就只穿这一次,他把他的一套新的防护服给我下次执勤的时候用,他可以省着穿。感动于我的或许不仅仅是一套防护服,更是一种前辈老志愿者的担当。“乐哥”讲述他为了参加志愿者活动不顾家人反对独自一个人住进城陵矶小区,每天来回打车自掏腰包40多元的车费,却依旧心甘情愿。“邹哥”开玩笑地说他是怎么“蒙骗”老婆,逃到这里参加活动。在他们不经意地聊天中,我会为他们那种质朴却发自内心的语言感动,或许不能用华丽辞藻去形容,但这就是一种大爱呀。火车站的乘警们都以为做志愿者或多或少是有报酬的,几位大哥异口同声地说:“如果过来做志愿者是有收入的,我们反而都不会来了。”</p><p>&nbsp;有位年长的民警看着我说:“小妹妹,你来做志愿者家里同意吗?”我点点头。“哎,做志愿者的机会很多,这个还是有危险的,最好不要来了。”听到这个善意的劝解,我的内心的温暖却愧疚。我深深知道他这是一种关爱,却也在感慨,我能够做的真的有限,这点点小事比起在抗战在一线的的那些人来说太过渺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太多的人付出了心血,有些甚至交付了他们的生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p><p>&nbsp;有人疑惑,志愿者活动在这场人人惧怕的疫情中有没有价值?我可以很可定地告诉你:“有!”笛哥聊起这些天驻扎在火车站做的很多事:譬如帮助很多滞留的经济困难的湖北旅客回了家,给许多流浪的人送餐食,帮助一位从长沙的老人和亲人团聚········,还有很多很多感人的小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中。</p><p>想要记录的太多,无奈笔笨拙,写不出太多的感动。唯愿每一份爱,穿梭大街小巷,透过每一座城市,为我们的家园,点亮一盏灯,贡献一份力。愿这这场疫情在全民团结中,快些结束,坚信待到樱花浪漫时,我们的世界一定更美。</p><p> &nbsp; 爱心驿站志愿者 葛伶</p><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2.18</p> <p>不知道她姓什么,只知道她的网名叫"梅竹丝语",之前没有联系我,直接拖了一车方便面和水,什么话也没说卸了车就走了,至于用来干什么早已心照不宣,这是一种无言的契约。自从本月13号开始,爱心驿站志愿者在岳阳火车站值守以来,感人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华丽煽情的词藻,太过虚伪,我的心早已被感动填满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流泪]</p> <p>爱心驿站志愿者 招募令</p><p>因为疫情还没有解除一级响应,火车站值守志愿服务又增加了10天,爱心驿站还是值守出站口,暂定每天7人分三班,大家愿意参加的,可以先跟帖填空报名。温馨提示:报名志愿者须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症状,有公益情怀,能规范服务、不计较,要求最少能保证到岗3天以上,并能不迟到不早退、出色完成值守任务!</p> <p>这位南县的兄弟想回家!</p><p>之前他在岳阳以收废品为业,不偷、不抢、不要饭,也算是自食其力了。疫情发生后被困在了岳阳30天,花光了身上所有的积蓄。昨天晚上偶遇我给了他一个盒饭,今天指导他去了救助站。救助站给他开了一张去南县的救助车票,却是一张空头支票,因为现在根本就没有开通开往南县的班车。手头上的废品卖不出去,生存就成了大问题,现在的他只有一个心愿,想回南县的老家![快哭了]</p> <p>因疫情而落难的南县哥,今天,在岳阳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带着爱,乘上了回家的"专车",我们祝他一路平安!</p> <p>老公在广东确诊肝癌晚期,妻子陪他赶往河南老家度过最后时光。没想到疫情当前,在火车上因咳嗽、发烧,列车长按规定紧急让他们在中途的岳阳站下了车。</p><p>经岳阳市中医院检测排查,确认老公确实是肝癌晚期,咳嗽、发烧也是因此造成,没有新冠病毒肺炎。怀着"死也要死回家"的强烈愿望,他们迫切想要继续赶回故乡。</p><p>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徐秘书长得知消息后,马上联系火车站,火车站联系列车长,列车长联系当地火车站,一套组合拳下来,两夫妻终于重新坐上了回家的列车。</p><p>送完他们上车,我和老徐的心都很沉重,回走在长长的站台,俩个人默默抽着烟,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难过]</p> <p>长沙群英会开展"关护环卫工人支持计划"项目,承蒙群英会傅老大和丹总对岳阳人民的关怀和照顾,电话通知并同意我们前去"分"一杯羹。向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徐秘书长请示后,今天一早6:00点动身紧急赶往长沙,将850套防疫物资(共计8500个医用口罩、1700瓶消毒液、850份防疫知识宣传单)装车运回岳阳,现在在回程的路上。[呲牙] 2月27日</p> <p>在长沙群英会的大力支持下,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携手爱心驿站等公益组织为岳阳市城南清扫保洁管理所和市垃圾清运管理所环卫工人全覆盖发放防疫物资。每名环卫人员10只医用口罩、两瓶消毒喷液和一份防疫知识宣传单。</p> <p>青春正飞扬,青年勇担当</p><p>——参加爱心驿站志愿服务活动有感</p><p>2020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而起,席卷中华大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几次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常务委员会议专题研讨抗击疫情重点工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临武汉疫区指导工作;84岁高龄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人民子弟兵及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者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支援武汉;基层工作者走街串巷,摸排疫情;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已奇迹般的中国速度拔地而起,投入使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开展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战争。</p><p>&nbsp;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就像狄更斯着笔于《双城记》:“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疫情危机,一些人迎难而上,赶赴战场,也有一些人趁国之危,以此为机。无良商家抬高物资价格,丧尽天良以此大发国难财;不法分子借机谣传,唯恐天下不乱;还有的领导欺上瞒下,称一切安好,百姓无患。钟南山院士雪鬓霜鬟临危受命,奋战于一线;万众勇士赶赴战场,在战书上以鲜红手印明志;不计报酬救治病者,阐述了铿锵有力的医者仁心。</p><p>&nbsp;&nbsp; 越是千钧一发的大难时刻,越能体现人性的平凡和伟大。我身为当代在读大学生,刚放寒假回家,于是自行自觉与家人在家隔离两周。身处湖南岳阳,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牵挂共饮一江水同为故楚唇齿相依的湖北同胞与老师同学,当时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祈祷武汉加油,疫情结束。当我看到湖北乃至全国各地疫情不断恶化,各种物资、人力资源一度匮乏,内心更为震撼,毅然要为抗击疫情而行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适时,岳阳市文明办、团市委紧急招募抗疫志愿者,我和母亲积极主动报名,加入岳阳市爱心驿站志愿者青年突击队,被分配到了火车站出站口值守。工作任务是在出站口仔细核查疑似病人及湖北籍旅客的身份证并测量体温,为旅客排忧解难。志愿者们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持每天24小时轮流服务,吃的是方便面、馒头、盒饭,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和妈妈也乐在其中。</p><p>&nbsp;&nbsp; 2月15日气温骤降,天空下起鹅毛大雪,然而车站滞留了许多旅客,一时间部分未带足保暖衣物的旅客哆嗦蜷缩起来,饥寒交迫,从他们的眼神我感觉带游子们对温暖与关怀的期盼。疫情当下,爱心驿站袁叔号召我们分头行动,想办法解决旅客最紧迫的饥寒问题。我和母亲稍加思索立刻跑到共享自行车停车点,各自骑上共享单车。顶着雨雪回家,翻箱倒柜,以最快的速度从家里拿来棉衣、棉裤、手套、方便面等物资送到火车站大厅临时靠墙临时建起的爱心驿站。袁叔是个非常有爱心的人,在这期间都可以看到袁叔高大的身影,流浪汉、乞讨者无不得到袁叔的关注和帮助,更令人感叹的他帮助一位与家人失去联系且又神智不清的老人找到家人,还有一位因疫情被困三十多天的南县大伯也被袁叔联系爱心人士开车送回了家。</p><p>&nbsp;&nbsp; 诚然,志愿者工作风险、劳累、快乐,我执着于捕捉志愿服务每一个感动的精彩瞬间。从自我隔离带社区工作人员嘘寒问暖,从隔离解除到志愿服务,从家人的顾虑担忧到亲朋好友的鼓励支持,从学习模式到服务轻车熟路,每位逆袭的身影都激励着我勇往直前,不断逆行,这就是一个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p><p>&nbsp;&nbsp;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此时,春天已经到了,疫情也迎来了拐点,待疾患散尽,我们共赴江城,赏尽十里樱花!</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0.3.2</p><p>&nbsp; 爱心驿站志愿者 锻炼</p> <p>傍晚,从一名流浪人员那里得知另一名流浪人员因病痛睡在草地上两天了。过去询问得知他是痛风造成脚肿痛得无法行走,饿了两天,于是赶紧先把准备自己吃的盒饭给了他,然后在群里紧急求药,希望有朋友能够帮助他。小哥第一时间回家拿来了两片止痛药。不久,志愿者 xixi 专门跑去药店买了两盒治痛风的药送来,委托我们给流浪人员送过去,大家都希望他尽快的好起来。救助无处不在,祈愿疫情早点过去,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p> <p>爱心驿站志愿者 招募令</p><p>因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岳阳楼区依然属于疫情高风险地区,火车站值守志愿服务再次增加10天,爱心驿站还是值守出站口,暂定每天7人分两班,大家愿意参加的,可以先跟帖填空报名。温馨提示:报名志愿者须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症状,有公益情怀,能规范服务、不计较,要求最少能保证到岗3天以上,并能不迟到不早退、出色完成值守任务!3月3日</p><p><br></p> <p>值此3.5学雷锋纪念日,岳阳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召集志愿者来到抗击新冠疫情前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南院,将护目镜、酸奶和蛋卷等数千元的慰问物资送到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手中。同时还开展了爱心义剪和心理疏导,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满满的爱和暖暖的情!</p> <p>杨嗲,87岁,天不亮挑担芹菜出来卖,不知怎么就转悠到了火车站。天黑了他硬闯出站口进站,非要乘坐火车回家。正在值守的志愿者李勇发现后,感觉老人神志不那么清白,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家住是岳阳市梅溪乡滨湖村,坐上火车只会越走离家越远。</p><p>好在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徐秘书长来车站视察,还没来得急回家吃饭,这又摊上事了。经他多方联络联动下,终于联系上了老人家的儿子。耐心等待半小时,儿子、儿媳妇开车过来接老人回家,千恩万谢,挥手告别。</p><p>有些事看起来轻描淡写,想一想后果其实很可怕。如果不是志愿者李勇发现老人家情况异常及时处理,如果不是徐秘书长想办法联系到老人的家人,我相信后面的故事会更长。。为志愿者点赞!为社会有心人点赞!![强] 3月7日</p> <p>老公在广东确诊肝癌晚期,妻子陪他赶往河南老家度过最后时光。没想到疫情当前,在火车上因咳嗽、发烧,列车长按规定紧急让他们在中途的岳阳站下了车。</p><p>经岳阳市中医院检测排查,确认老公确实是肝癌晚期,咳嗽、发烧也是因此造成,没有新冠病毒肺炎。怀着"死也要死回家"的强烈愿望,他们迫切想要继续赶回故乡。</p><p>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徐秘书长得知消息后,马上联系火车站,火车站联系列车长,列车长联系当地火车站,一套组合拳下来,两夫妻终于重新坐上了回家的列车。</p><p>送完他们上车,我和老徐的心都很沉重,回走在长长的站台,俩个人默默抽着烟,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难过]</p><p> 3月8日</p> <p>湖北宜昌有个也算是小老板的年轻人,姓李,李先生,跟朋友合伙办了个小厂在广东。元月22号回广州准备按计划开工,不料疫情爆发,湖北籍人员全部要求住进隔离酒店。</p><p>开始一个十四天,后来又加了个十四天,住了三十几天,身上的钱也用得差不多了,只好想去投奔重庆的好友避难,到了重庆无奈社区不让进,酒店不让住,又回到广州却无处安身。</p><p>转展几个回合,3月5号到岳阳已饥寒交迫、身无分文,想要走路回宜昌,还没出城又被大雨滞留,躲雨奔跑时手机也掉了,完完全全变成了一个流浪汉。</p><p>多亏在岳阳火车站遇到值守志愿者,志愿者西米慧帮助他联系到岳阳日报首席记者韩章,韩记者又指引她联系湖北商会夏秘书长,在夏秘书长的帮助之下,李先生终于得到妥善救助,有了暂时的安身之地。</p><p>李先生感慨地说:"没想到岳阳志愿者还敢跟我说话,真的太亲切,衷心感谢岳阳这座城市!" 3月9日</p> <p>一大早,岳阳湖北商会的夏秘书长来到火车站志愿服务值守点,从自己车上搬下来很多物资交给我们。有八宝粥饼干等食品,也有抗病毒口服液藿香正气水等药品,还有毛巾香皂等洗涤卫生用品,简单地托付我们说:"如果火车站滞留有湖北籍旅客,看到他们有困难时,请把这些东西免费送给他们!"</p><p>真心为夏秘书长点赞!为岳阳市湖北商会点赞!为记者韩章点赞!在这场疫情期间,他们出钱出力,对漂泊在外的湖北老乡做了大量的帮护工作,人性的善良体现得淋漓尽致,真的非常棒![强] 3月11日</p> <p>前两天那个宜昌"落难"帅哥,天天会来我们火车站志愿者值守点,坐坐、聊聊天。前天,送来一封他亲手写的感谢信;昨天,我把志愿者黄安捐助的手机交给他;今天,他来告诉我用手机和家人朋友都取得了联系,心情很好,正在积极开展自救。[愉快]12日</p> <p>爱心驿站志愿者 招募令</p><p>形势依然严峻,防疫成果需要巩固,火车站值守志愿服务再再次增加10天,爱心驿站还是值守出站口,暂定每天7人分两班,大家愿意参加的,可以先跟帖填空报名。温馨提示:报名志愿者须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症状,有公益情怀,能规范服务、不计较,要求最少能保证到岗3天以上,并能不迟到不早退、出色完成值守任务! 3月13日</p><p><br></p> <p>对所有岳阳人来说,今天,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岳阳最后2位治愈患者何某母女出院,岳阳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了!清零了!清!零!了! </p><p>至此,岳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6例,累计死亡1例,累计治愈出院155例,岳阳在院治疗的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治愈率99.4%。</p><p>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道一声辛苦啦![抱拳] 3月14日12:57</p> <p>长沙群英会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发起“战疫女医护加油”计划。今天临晨4:00点多1200箱安心裤、纸尿裤、卫生巾等一系列女性日用爱心物资运抵群英会。经市文明办、联合会协调,8:00点不到,蓝天救援队两队员跟我紧急驱车从岳阳赶往长沙,尽多尽快把物资调运回来,向市楼区、临湘市、君山区等地重点医院的一线女医务人员直接发放![玫瑰] 3月15日14:54</p> <p>在火车站志愿服务值守,看到过被打断腿的,但因时日已久,伤变成了成旧性伤,帮不了他。这里还有个叫杨康康的小伙,90后,湖北籍人,在火车站周边游荡2天,右手吊着简易绷带。据他自己说,5天前在广州因一场误会被人把手打断,前天到岳阳,找"亲妈","亲妈"已离开岳阳暂居地,不知所踪,想回湖北老家去找父亲,却因疫情防控去不了。现在,身无分文,而父亲也是个老实的庄稼人,基本没有联系方式。</p><p><br></p><p>好吧,不管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吧,总之还很年轻,手断了,真心看不下去!我们想帮他去医院看看,至少把手先接上,时间也已经不能再拖了,再拖不去可能手就彻底废了。因此,我想邀请爱心人士跟我一起,多少捐出一点钱,帮帮他,别让他从此以后成了一个终身残废的废人。</p><p> 3月16日10:17</p> <p>今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团市委书记李乐带着慰问品来到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慰问一线防疫志愿者。【简介】大礼包里物资丰富,有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有奶茶、饼干、八宝粥等食物,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每份礼包价值约200元。另有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100件乳酸菌饮品,湖南华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捐赠的100箱小龙虾熟食产品(每箱价值130元)也将于明天到达岳阳发放到各协会。3月16日23:27</p> <p>为了帮助湖北籍"手残"青年杨康康,粗略统计了一下,未收的红包有18,500元,在我求助信息发出去三分钟内就打钱的,有两位,李伟和李海鹰,这两位的钱我收了,其他钱都没收。哦,另外还有两位朋友(杨雪和小陈)的善款是发在群里的,群里人多手杂,不收不行,也收了。因长江骨科医院院长和坐诊专家为小杨治疗免去了很多必要费用,花费基本很少,现在所收红包全部退回,请大家查收。非常感谢大家的善行🙏</p><p> 3月17日18:19</p> <p>岳阳是湖南的北大门,临湘是岳阳的北大门,自古有着"茶马古道"之称的聂市镇,又是临湘市的北大门,这里翻过山就是湖北。年初,临湘第一例确诊新冠病例户籍就是这里的。这里有座不大的卫生院,驻扎着几十名医护人员,90后居多,女性居多。</p><p><br></p><p>昨天上午在岳阳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志愿者服务组织联合会的统一部署下,爱心驿站志愿者、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市青年志愿者和临湘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行,带着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联合长沙群英会发起的“女医护加油计划”项目而提供的安心裤、卫生巾、纸巾、等卫生用品和由市文明办、团市委提供的慰问大礼包送到这里,为一直奋战在这里的防疫一线女医护人员有序发放。</p><p> 3月19日10:25</p> <p>通知</p><p>根据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统一部署,爱心驿站在火车站出站口志愿服务值守,延期到月底(3月31日)。疫情肆虐,全民防控,那么多艰难的日子都坚持过来了,谁愿意站好这最后一班岗的,请私信报名![抱拳]</p><p>一不小心,人员已满,报名截止![抱拳] 3月21日09:53</p> <p>各团队负责人:请告诉自己团队的值守志愿者,防护服和护目镜都不是一次性的!这次志愿服务做完,用酒精喷洒一下,自己带回家晾干了、放好了,下次志愿服务继续穿戴,不能像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的护士那样,穿一次丢一次,大家能接触到的都不是高危的病人,大家的工作环境也没那么恐怖,没必要浪费国家有限的防疫资源。 3月23日11:31</p> <p>在高铁站、火车站坚守快二个月的防疫志愿者,夜深了,客流量不多了,利用空闲时间给大家表演节目,必须点赞[强][强][强]</p>

志愿者

爱心

驿站

疫情

岳阳市

火车站

岳阳

志愿

值守

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