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空中课堂的故事——市五小二(四)班商博轩

之#若素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2020年初的这个假期与以往有所不同,这个春节显得有些冷清。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在武汉打响,破坏了原来喜庆祥和的春节。我们每天关注武汉的疫情,为我们的武汉担忧,祈福。然而我们也不能如期的开学。 </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为抗击“新型肺炎”解决学生被迫停课之忧,在教育部和国家广电局的大力支持下,获准开办临时电视频道;面向停课在家的学生开通“空中课堂”。</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此次的举措,解决了家长所焦虑的问题,课程如期而至,教师资深望重,课件丰富多彩,老师的讲解惟妙惟肖。</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空中课堂开始以后每周一早晨的升国旗,我都会让孩子穿好校服,佩戴红领巾参加升国旗。国旗是我国的标志,庄严而神圣,穿戴整齐是对国旗的尊重。</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刚开始听课的时候,孩子的习惯不好,家中还有一个妹妹在打扰,坐到那不能认真的听课,我很焦虑,不知道该如何?手机中一下子多了好几个app,手机的内存一子跟不上,这使得我更不知如何,请教其她家长,马上把以前的一些app卸载掉,把学习所需的马上都下载好。</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课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在刚开始的时候,由于面对电视上课,没有那么的严肃,从而不认真听,到做题的时候就有些费劲,第一天的时候自己也没有认真的管好孩子,在忙其他事,使得第一天的作业做的是一塌糊涂,字迹潦草,发现这个问题以后,自我反省以后,对孩子上课的态度进行纠正,课后的任务,也认真的让他去完成,不会的就反复给讲解。</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这段时间里,有时候累的也会出现错误,没有及时的发现孩子的错题,在这里真正的体会到老师的辛苦,每天都会批阅那么多的作业,向您说声辛苦了,谢谢您。所以在后面的学习中自己会和孩子一起努力,把每一天的任务都做好。</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科学课孩子比较喜欢,动手做的比较多,他自己做出来以后,就感到很神奇,而且很有成就感。</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美术方面他还是很喜欢,做起来会认认真真的,不让我帮忙,除了自己不知道怎么去做,让我给他教教。</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音乐🎵课是我最烦心的,只要有音乐任务每次都要反复的去拍摄,不过到最后努力总是没白费,他都做到了。</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但为了我们的学习,老师们却坚持忙碌,在此我由衷的感谢老师这段时间忍着眼睛👀的难受,为我们尽心尽力的批改作业。您辛苦了。</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不瞎站队,不乱带节奏,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所有人健康平安!大家记得戴口罩、勤洗手、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我们一起加油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span></p>

空中课堂

老师

孩子

武汉

加油

认真

课后

我们

升国旗

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