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

玉儿

<p>  北城公园南边路上几棵粗大的桐树,我不清楚是什么时栽的,但我感觉足有30年以上了吧,是我极喜欢的景。夏天它遮天蔽日的浓荫让我路过小息片刻;秋天晨练时仰头望见树缝中弯弯的月亮,总让我心静如水。还有落在路边的有精美纹路的大黄叶子,总要捡几片细细端详感受浓浓秋意;冬天喜欢它光秃秃黑乎乎树枝的各种造型,水墨画般。毕竟是早春,现在那一排可爱的老桐树依然如水墨。今天无意发现在它紧邻的下面公园的坡面竟开满了大片大片的迎春花,让这幅水墨画瞬间有了灵性,我眼睛为之一亮,一阵兴奋,跑到跟前,拿出了手机,拍下这可爱的景。</p><p> 惊蛰已过,北城公园寻找春天不会太难,我拍到了桃花,梅花,枯草中的小野花,海棠树已找出嫩红的叶子。记得有几株玉兰花的,寻她不着,也许园丁换了树种了吧。杨树槐树还顶着稀疏的干叶,籽荚在春风中轻轻摇曳,以蓝天为背景,我看到了姿态的壮美,看到了绿色的希望。</p><p> 单位门前的迎春花,千万绿丝绦,小区树上的喜鹊窝,各种欢乐的鸟语都让欣喜若狂,想去拥抱她们,虽隔着口罩但我依然闻到了春天的味道,相信许多美好在等着我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