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眉苇莺《哺》的故事

刘贵益(梦幻)

<p>  两只快要出飞的小苇莺,淘气的在蒿杆上争吵。哥哥:一会儿,妈妈捉虫回来,你不许跟我争。先喂我!弟弟:不行,我小,先喂我……</p><p> 苇莺妈妈捉虫回来,小哥俩光顾着吵架了,全然不知。苇莺妈妈嘴里叼着虫子🐛 ,没法劝。干脆腾空一跃,踩在了哥哥的身上,又怕踩伤了哥哥,极速的扇动翅膀,悬停着先喂了苇莺弟弟。苇莺哥哥心不服,气哼哼地嚷着,妈妈你偏心,老先喂它……苇莺妈妈,还不能开口,用力踩着往外蹬苇莺哥哥。苇莺哥哥,似乎明白了妈妈的用心,往外挪了挪身子,自顾自的嘟囔着,好吧,下次一定先喂我……</p><p> 苇莺妈妈喂完了弟弟,缓出空来,给小哥俩你讲了一个,人类三字经里《孔融让梨》的故事。小哥俩似乎听明白了这个故事,一起对妈妈说,以后我们一定互相谦让。妈妈这才又放心的去捉虫去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