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胡家营镇中心小学六(1)班“三八”妇女节,师生在行动

莹莹

<p> “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三月的和风像春姑娘的秀发袭袭地飘拂着,舒展着她那柔美的身姿,像母亲灵巧的双手轻轻抚摸着,她那可爱的孩子。在晨曦里,雾霭中,田野上,大地间,处处洋溢着一派春的暖意。在这美好的节气里,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校领导的有序组织下,一次丰富有趣的感恩教育实践课正在进行中。</p> <p>  亲爱的同学们,你可曾遗忘,当我们咿咿呀呀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的妈妈就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经历了春华秋实,走过了寒冬腊月。当2020年的钟声敲响时,这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无情的病毒让我们举步维艰,宅居在家中的每一天都是那么漫长与孤单,可是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却惊喜地发现,拥有了更多和父母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与空间,原来无聊的生活也能过得这般有滋有味。让我们打开记忆的闸门,去回味漫漫假期中,那一幕幕温暖的画面吧!</p><p> 线上教学时,您默默地陪在我的身边,声声叮嘱萦绕在耳畔</p> <p>  线下作业时,也离不开您悉心的督促</p> <p>  忘不了您和我一起做剪纸做手工</p> <p>  不经意间,和您形影不离的这段时光,我才发现,您的青丝不知从何时已慢慢变成了白发,您那纤嫩的素手也渐渐爬上了老茧,就连那丰满的前额也有了斑斑皱纹。“母爱无所报,人生更何求?”我亲爱的母亲,就让我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悄悄地为您献上一份祝福吧!</p> <p>  亲爱的妈妈,当我把这份小小的礼物🎁送给您时,您是否会像我一样内心泛起一丝小小的波澜呢?</p> <p>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本次活动中,每位学生都能升华对妈妈的爱,学会去感谢母亲,从内心感受到母亲对家庭的付出,对自己的关爱,培养学生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p>

亲爱

营镇

我们

母亲

三八

胡家

妈妈

小小的

内心

春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