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岁月静好,愿我们都好好的。

微笑生活

<p><br></p><p>当我们计划着回归自然踏回故里,过一个有趣有味的春节,过一个大家族团团圆圆和睦亲临的年。</p><p><br></p><p>突然被长着隐形翅膀的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而笼盖。它像只无形的手侵袭着原本安宁祥和的我们。</p><p><br></p><p>在严峻时刻,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不添乱,奉献爱心保平安。</p><p><br></p><p>一个字“宅”但“物业人”却不能宅。</p><p>他们用“爱心”服务于业主。</p><p>他们不惧危险坚守着自己的岗位。</p><p>看到这些</p><p>我为你而赞,我为你担心。这也让原本十分忙碌的你忙上加忙。</p><p><br></p><p>你一边劝住原本不着家的老父亲(我的爸爸)一边响应国家号召并告诫我们不要出门,并嘱咐我好好照顾自己,凡事等我下班回来干。我唠叨着,就你忙。于此同时我也理解着你的苦衷与不得已。</p><p><br></p><p>你在工作上告诫同事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疫情。把这件事当头等大事做。一定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几次三番督促打电话告知自己的父母+孩子+姊妹+兄弟+亲戚+朋友+同学们并一再强调我的老爸不出门就是不出门。(因为老爸平时跑惯了也闲不住)在家坚持呆着,这样就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就是对家人的生命负责,就是对别人的生命负责,就是对社会负责,就是在给国家做贡献。</p><p><br></p><p>原本团圆阖家欢乐的春节,被一只“黑天鹅”蒙上了一层看不见摸不着的隔膜。让人无奈与无助。给人们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课程。让人晓得“好吃难消化”的原理。让人们不停反思与搏击。</p><p><br></p><p>这一课也加重了物业管理这门课的重要性,成了必修课堂与考验课及实践课。这对于处于一线的物业从业人员来说,是一场具有挑战性、奉献性以及高风险性的战役。</p><p><br></p><p>在疫情面前,物业管理选择直面疫情,配合相关部门及社区和政府部门做好工作。他们没有医生的常识更没有执法的证件,但是他们正有条不紊的学习着和战斗着,他们本着认真做事,不敢马虎的思想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斗争。</p><p><br></p><p>他们忘了自己也是人人都喊着处在家中是最安全的其中一员。</p><p><br></p><p>是他们,是战线上的物业人不顾个人安危仍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定时定点为管辖小区消毒着,为出入门的人员测量着体温,为来访车辆的严格排查并且对每日疫情及工作情况作汇报。</p><p><br></p><p>是他们的坚守让我们稍作安心。而他们则不曾因为病毒而离岗而是义无反顾的加班加点不放过出入小区的一辆车一个人。所以,我作为物业一员的家属感到自豪。</p><p><br></p> <p>让我们齐心合力,默默的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足不出户做好安全防护。</p><p>为中国加油</p><p>为武汉加油</p><p>向白衣天使敬礼</p><p>待到山花烂漫时,企盼展露张张笑脸。喜迎平安健康而归。</p><p><br></p><p><br></p><p><br></p><p><br></p> <p>你瞧!这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都在响应国家号召,宅家不添乱。你再看,路上寥寥无几的行人们,都高度警惕,全部武装到位,戴起了口罩😷 。你再听,路上的鸣笛声少了许多,你再望去,几乎看不到几辆车。曾经火爆的路在此沉睡着,依稀亲吻😚 着偶然之间的车轮。</p><p><br></p><p><br></p><p>空气通过这次疫情,开始变得清新。曾经的雾霾也不见了踪影。天空越来越蓝,太阳越来越红,家庭越来越温馨和睦,人们的心也变得越来越安静淡定。唯独关注的是疫情动态与我们生活的区域和工作信息化汇报。</p><p><br></p><p><br></p><p>这次疫情让我们都普遍安静下来,让我们磨砺了心智。由躁动变为安宁,由好高骛远变为脚踏实地,由贪婪变得知足。这些都让我们在时间磨练上不断的修整自己。</p><p><br></p><p><br></p><p>多年不看书的我们在家里捧起了书,从没时间管孩子的家长和孩子有了更多沟通与接触。一年到头忙工作的我们,在时间与空间里,夫妻之间打开了话匣有了更多的接触,已各种理由未敬孝道的,在这次疫情期间懂得了嘘寒问暖,更懂父母就是我们的福更是我们的活菩萨。</p><p><br></p><p>这次病毒给人类上了刻骨铭心的一课,让我们要学会反思自我,教会我们要懂得了敬畏与尊重。也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岁月静好,什么叫珍惜当下,珍重生命。</p> <p>孩子们的假期一延再延,孩子与家长的相处有喜有怒。这不网上流传着很多关于孩子与家长的视频。回来第一天,恨不得掏心掏肺,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第二天也如此,而第三天也将就,而第四第五天则不然,或许发生冲突,或许挑肥拣瘦,更或许惊天动地。这些也许是常态,但确实有些特接地气并很贴切实际生活。</p><p><br></p><p>看着逗</p><p>但</p><p>确实如此。</p><p><br></p><p>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也有了我们母女二人的互相关注,更有我们起动手互表扬的碰撞。回想以前,各忙各的,各自安好。从没有过多接触,只有需求才蹦出几个不长不短的微信话语。</p><p><br></p><p><br></p><p>说起孩子总有说不完讲不完的话。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不同思维,所以作为家长也要学会相处之道。</p><p><br></p><p><br></p><p>孩子们放假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磨着八张大一片天地与家人孩子共处一片天花板共踩一片地板革。这就意味着和孩子共处的时间变多了。虽然是难得的母女时光,我感觉让孩子与家庭氛围,父母之间、隔辈之间的相处与融洽,真正倍感珍惜在一起相处的每分每秒。多陪孩子,避免手机代替亲情。</p><p><br></p><p><br></p><p>我本着与孩子相处,心里产出“爱”、脸上产出“笑”。</p><p><br></p><p><br></p><p>作为父母,爱孩子是自己的天性,但也有不少父母属于爱在心口难开。</p><p><br></p><p>孩子是父母的“天使”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社会需求,父母的期望。总想让孩子出人头地,成龙成凤,导致与孩子相处发生好多变革与心里斗争,语言冲动,言行不雅等好多变故。</p><p><br></p><p>曾经亲子专家说过,当一个人被无条件地爱着的时候,他的自信心就会大增。自己会尊重自己,进而尊重别人。在他的心灵中会感受到自我价值的产生,即自我价值开始萌芽。这也是无条件地爱着孩子,更是培养孩子安全感和勇气的最重要的方法。</p><p><br></p><p>虽说鼓励尤为重要但遇事家长也会不理性,总有攀比心里,另外总拿别家的孩子作比较。这样导致孩子心里伤害并且打压了孩子士气。美国有个大教育家说过一句话:“在教育孩子问题上,我不知道除了鼓励还有什么别的方法。”</p><p><br></p><p>在这个特殊假期里,我个人很感谢和女儿相处的日子。本着 “和平相处”,“微笑面对”“积极心态”“淡然处之”“时间空间。”</p><p><br></p><p>要给孩子好的氛围,要做到“夫妻和谐”“家庭和睦。让孩子有安全感(ღ˘⌣˘ღ)对将来奠定基础。在这其乐融融的同时,切勿过度宠爱孩子。</p><p><br></p><p>对于我们70后基本都是一个孩子,独生子女居多,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孩子想要什么就给什么。容易产生“以自我为中心”。站位比较重,容易骄横。</p><p><br></p><p>还好女儿一天一天长大变化也随之而来,习惯也随之变化,一天一天有所改观,懂得帮家里干活,知道体贴父母,孝顺老人,这点是我这几年看到的也感受到的。几年了我也在成长,摸索着与孩子相处。</p><p><br></p><p>在这期间我当起了一位真正的母亲,不与孩子计较,不与他人攀比。点点滴滴从自身做起,一步一步走进孩子的世界,同孩子做朋友。成为孩子王,沟通是最好的心里枢纽,陪伴是最好的告白。</p><p><br></p> <p>在此期间,我与女儿互动着。一起行动,分工合作。这不,母女情深,麻花大功告成。</p><p><br></p><p><br></p><p>企业福利油和面,充分运用变花样。</p><p>准备工作都到位,起下手共欢乐。</p><p><br></p><p><br></p><p>我和面,她来戳。</p><p>一上手,我心暖。</p><p>油锅起,炸麻花。</p><p>不一会,吃到嘴。</p><p>你来看,他来瞧。</p><p>老爸草莓🍓闺女构图。</p><p><br></p><p><br></p><p>我再来补充一段简语,是不是更能彰显彼此融洽的氛围。</p><p><br></p><p>都是红色只是红的不一样而已。一个是大棚生长,另一个则是纯手工打造。是不是后者更有一种沉淀之美呢?红的更为实在呢?</p> <p>就地取材,防疫做起。</p> <p>花样面食,素食包子。</p><p>足不出户,确保安全。</p> <p>企业福利,资源运作。</p><p>豆角焖面,可口到位。</p> <p>三鲜馅,鱼饺子。</p> <p>胡萝卜丝+北瓜丝金瓜饼,萝卜丸子好吃看的见。外加一碗疙瘩拌汤。</p><p><br></p> <p>芹菜花生豆,平安又健康。</p><p>三鲜馅饺子,年年有今日。</p> <p>油条,麻眼。</p><p>猫儿朵,杂粮饼。</p> <p>豆沙油糕,猪皮冻🐷。全部都是纯手工打造。</p> <p>酸奶蛋糕🍰红枣蛋糕。没有打蛋器,自创替代品,为吃蛋糕🍰得知不易。蛋清就是费神费力的事。两只手,四只手,不停的在搅拌,不敢停也敢语,就怕搅着搅着,一言不合要放弃。不过还好在这次行动中,我和女儿很默契,多半都是她的功劳。她说,我大了,我能行。</p> <p>流行风,我也跟。</p><p>面皮走起,配料调起。</p><p>又一项分工合作圆满成功。</p> <p>女儿做的鸡蛋韭菜大米炒饭和香菇胡萝卜炒河捞。</p><p>我自制红豆沙,做豆沙包与花样馒头。</p><p>花样🌸馒头也可称母女馒头。</p> <p>不同饼子共同材质</p><p>相同面粉不同面食</p><p><br></p><p>来一碗酸辣粉,好吃不上头,全身热乎乎,温馨又暖心。</p> <p>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宏厦三建举办“共筑爱心抗疫情,和谐欢乐一家亲”,我借此平台,祝愿女同胞们节日快乐,祝愿男同胞们健康平安。让我们用爱心筑牢抗疫防线。爱家爱国,宅家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p> <p>愿岁月静好,愿我们都好好的。这一切都会过去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