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萱成长启事录

非哥

<p>2020年,萱萱3岁8个月,对于大人来说,孩子太小了。然而,孩子的世界,你并不一定知道。</p><p>网上,经常看到神童的故事。比如,很小就能背几百唐诗;几岁就能认识3000汉字。实际上,每个孩子都不一样。但重要的一点是--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最好的老师。</p> <p>前段时间,请一对夫妻朋友吃饭。老两口带着5岁的孙子一起赴宴。席间,孩子一会要从这个,一会儿要吃那个。老两口忙的不亦乐乎。一会儿,孩子说吃饱了,想出去玩。爷爷说,对不起,你们吃,我带孙子出去看看。这时,奶奶说,没办法,每天孙子吃饭都要撵着喂。可能是不好意思了,奶奶补充说,我孙子可聪明了,会背很多唐诗呢!</p> <p>萱萱,我干女儿的孩子,她们生活在北京,不常见面。但网上联系的较多。看着孩子的成长,我却有这样的感想:</p><p>孩子的吃穿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发智力,培养良好习惯。看萱萱的穿着,朴素、舒服,不穿名牌。实际上,孩子的衣服淘汰很快,一件几百上千的名牌衣服,孩子只能穿几个月。有些孩子衣服买的多,没等穿就小了。为何不把买多余衣服的钱,用在孩子的智力开发和培养上。</p> <p>良好的习惯,源于家长良好的素质。孩子在3岁左右,不仅身体长得快,智力和记忆突飞猛进。可以说让你想象不到。3岁多的孩子能用外语流利对话。对于老一辈人来说好像不太可能。有老人说,我孩子小时候一两岁才会说话。</p> <p>隔辈亲,老人惯孩子。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当你的孩子全部交给老人的时候,别忘了,那你是把孩子最宝贵的时光耽误了。有家长说,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管孩子。是,现在年轻人压力大,为工作拼搏,当你下班的时候,太累了,不想管孩子。没有办法,你如果只能保障孩子的吃喝,那就别要孩子了。</p> <p>没有最好,只求更好。教育孩子是一件大事。从小抓,一直到长大成人,这其中要经历20多年。如果你准备好了,现在开始也不晚。</p><p>最后,我们看看萱萱妈妈,一个80后的好妈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