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烧的岁月

逸 凡

<p>我想</p><p>我想</p><p>送你一朵粉红的玫瑰</p><p>却怕它带有荊棘,把你刺伤</p><p>我想</p><p>赠你一束温馨的紫罗兰</p><p>又嫌它不够激情,爱意难以表达</p><p>啊,美丽的姑娘</p><p>你是否愿意</p><p>去探寻玫瑰的神秘</p><p>或闻一闻</p><p>紫罗兰的馨香</p> <p class="ql-block">走近你</p><p class="ql-block">我悄悄地走近你的身旁</p><p class="ql-block">你慧香的呼吸细微而柔缓</p><p class="ql-block">是否怕声响,惊破</p><p class="ql-block">静夜幽轩,花前月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轻轻地拉起你温软的双手</p><p class="ql-block">你的芳心如小鹿似地跳动</p><p class="ql-block">难道是我胸中的热流</p><p class="ql-block">涌入了你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凝望你美丽的颜容</p><p class="ql-block">你的脸庞泛出桃色的晕红</p><p class="ql-block">那是我眼中炽烈的火焰</p><p class="ql-block">映亮了你此刻欣悦的情怀</p> <p>飞翔吧,白鸽</p><p>我把蓄积已久的情感</p><p>全部注入笔中</p><p>在纯白的纸上</p><p>洋洋洒洒地填写着</p><p>人生之旅的一片空白</p><p>没有华丽的词句,甜蜜的言辞</p><p>凭着一颗炽热的心 和</p><p>执着的信念</p><p>虔诚地撩拔着</p><p>一个个颤人心弦的音律</p><p>......</p><p><br></p><p>把我深切的思念</p><p>折成一只白鸽</p><p>放飞在蔚蓝广阔的天空</p><p>愿它飞翔吧,飞翔</p><p>飞入姑娘美丽的心房</p><p>诉说我诚挚而热烈的渴望</p> <p>人生之歌</p><p>树起信念的桅杆</p><p>扬起青春的风帆</p><p>让酣梦初醒的人生启錨远航</p><p>在岁月无垠的海洋</p><p>追寻着美好的梦想</p><p>抒写着人生壮丽的篇章</p><p><br></p><p><br></p><p>航程中有多少险滩暗礁</p><p>征途上更会有风狂雨暴</p><p>力换狂澜是坚实的臂膀</p><p>乘风破浪是猎猎的张扬</p> <p>我愿是</p><p>我愿是清晨飞翔的小鸟</p><p>飘然无声的落在你的窗棂</p><p>听你那慧香的呼吸,梦中的呓语</p><p>泄露了你心底的秘密</p><p><br></p><p>我愿是秋天那啁啾的知了</p><p>舒展快乐的胸怀,自由地欢唱</p><p>赞美如荼似火的青春,生活的浪漫</p><p><br></p><p>我愿是严冬天边的那一轮暖阳</p><p>在寒风凛冽凄冷无助的日子里</p><p>以一抹温熙的热光,伴随你</p><p>走过那一片萧瑟与荒凉</p><p><br></p><p><br></p> <p class="ql-block">爱,我想说</p><p class="ql-block">爱,我想说</p><p class="ql-block">只因, 你那明丽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惊疑地望着我</p><p class="ql-block">仿佛 要看透我的内心</p><p class="ql-block">究竟在想些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我想说</p><p class="ql-block">每次相逢,都是平淡的</p><p class="ql-block">几声问候,心中却时时</p><p class="ql-block">汹涌着澎湃的浪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我想说</p><p class="ql-block">美好的青春怎能轻易让它</p><p class="ql-block">在你我身边错过</p><p class="ql-block">只要真诚面对,心灵相融</p><p class="ql-block">又何须把这份感情闭门深锁</p> <p class="ql-block">来了,走了</p><p class="ql-block">你轻轻地来</p><p class="ql-block">似一阵轻柔的春风 拂掠</p><p class="ql-block">波平如镜的心湖 漾起</p><p class="ql-block">多少甜蜜无声的笑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悄悄地走</p><p class="ql-block">像夕阳最后一片云霞 消逝</p><p class="ql-block">黯然屹立的山峦 淹没</p><p class="ql-block">在黑夜漆黑的幕色里</p> <p>相册</p><p>把一个个美好的瞬间</p><p>拍成一张张永不褪色的容颜</p><p>让纷飞起舞的美丽蝴蝶</p><p>在记忆的瞳窗前</p><p>做着一次次精彩绝妙的表演</p><p>将岁月的幸福甜蜜</p><p>窖藏醇厚 弥久飘香</p><p>让时光的记忆温馨浪漫</p><p>在璀璨的星空 </p><p>伴奏人生欢快的乐章</p><p>将美丽尽情地绽放 </p><p>缤 纷 绚 烂</p> <p>梦归千里</p><p>遥望天边的晚霞</p><p>思念插上穿云破雾的翅膀</p><p>心中却像雷达不停地搜寻</p><p>你的讯息和方向</p><p><br></p><p>夜晚,枕上可留有你的清香</p><p>梦中,你我携手相依相伴</p><p>泪湿衣襟可是男儿的万般柔肠</p><p>悲欢离合怎会是人生必经的磨难</p><p>晨钟暮鼓每天在耳畔回响</p><p>期待的目光在天际 撒播</p><p>心灵的呼唤</p><p><br></p><p>千里之外,海角天涯</p><p>你在我的心上,我入你的梦乡</p><p>山在凝望,海在激荡!</p> <p class="ql-block">记 忆</p><p class="ql-block">月亮为谁温柔</p><p class="ql-block">凄清的夜空又在为谁守候</p><p class="ql-block">一闪而逝的流星</p><p class="ql-block">在眼前划过</p><p class="ql-block">心头那一丝悸动</p><p class="ql-block">似秋天枯黄的叶</p><p class="ql-block">凋零飘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繁星漪水,红尘紫陌</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星辰日月已在天边消失</p><p class="ql-block">无影无踪</p><p class="ql-block">甜蜜欢乐的影像随着岁月的流逝</p><p class="ql-block">早已褪却了青春的原色</p><p class="ql-block">唯有那片红叶</p><p class="ql-block">我小心翼翼地</p><p class="ql-block">叠在书页间</p><p class="ql-block">细细珍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逸 凡 2022..9.2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