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的秋

xiǎo小云

<p class="ql-block">  秋风瑟瑟阵阵的吹来,让树叶四处零乱,悸动的心也随着秋风吹来变的伤感起来,突然发现,秋天是个令人伤感的季节,因为秋天的到来,心中弥漫起一阵阵忧伤。</p> <p class="ql-block">  秋风过耳,就好像吹起了千古悲凉的曲调,横扫着那一切落寞,如海在心中奔腾翻滚,如刀在心里狠狠地雕刻,让树叶子黄了,挂在树上,飘落在空中,幽落在树旁的小河里,挥之不去。</p> <p class="ql-block">  九月的浅秋,时光阑珊而过,岁月匆匆的流逝,如烟飘散,轻叹世事无常,秋天,为什么总是那样令人伤感,昨天还生命活气的绿叶,蓦地变得煞黄煞黄的……</p> <p class="ql-block">  独自漫步在林间,听唧唧的秋蝉鸣叫,心中平添了几分忧郁和惆怅,抬头望天,残阳如血,低头看地,满是枯黄的树叶,在这个秋天,我看到的是秋天的多变,既看到了秋天的收获,又看到了秋天的无奈,也看到了秋天的迷惘,更多的是看到秋天的伤感……</p> <p class="ql-block">  在秋天的每片落叶上,都烙下了片片愁思,随着秋风萧瑟、飘摇,整个秋天跟着秋风像落叶一样变得枯萎,然后一切都消失在这个缥缈的季节。</p> <p class="ql-block">  片片落叶片片伤,片片落叶片片情,片片落叶染红了秋天,深深浅浅,斑斑驳驳,也如同人的记忆一样,浅浅深深,点点滴滴的都在秋天伤心蔓延。</p> <p class="ql-block">  一声落叶一声秋,一点树叶一点愁,一年又一年,周而复始,叶子一片片落下,她们跳跃着,旋转着,轻舞飞扬着,翩然落下,似心情痛、苦、悲、泪、伤、忧在翻腾,似彼岸花开枯萎,花与叶落在两个世界里不能相见,让曾经的神伤,曾经的惆怅,曾经的痴迷,曾经的疯狂,还有每一个心跳的音符都在眼前转动,每一曲悠扬的旋律还犹在耳畔,可曾经的一切已经远去,我庆幸,我曾经拥有过这一切,我悲伤,我又失去过这一切。</p> <p class="ql-block">  秋天就注定是一个思念的季节,是伤情的季节,只是窗前的落叶风干了,记忆却犹新,秋天是个怀旧的季节,很多的故事和人都会在这样的季节里不经意中被勾连,愿秋雁带上我无限的祝福寄托,洒遍你生命的每个角落,愿这个秋天,你还能把温暖留给我好吗?我还想把甜言密语说给你的左耳听,因为左耳临近你的心脏,是心房最近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可落叶过后一切都变成了曾经,听,秋天的声音,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天上,地下,水里,秋天的声音是美妙的,是高亢的,同时又有曲曲低沉忧伤的旋律在衬托着,一首首小曲交织在一起,便形成了一首秋天里悲伤的歌,将一笺心语吟成满纸风情,让斑驳的印迹诉说着那曾经秋水长天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摄影:竹影清风</p><p class="ql-block">出镜:憶 児</p><p class="ql-block">感谢摄影师的辛勤付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