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老太太集锦《祝自己女神节快乐》

六月天

<p>卢梭说:世界就是一本女人的书</p><p>这世间因为有了女人</p><p>才显得格外美丽动人</p><p><br></p><p>冰心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p><p>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p><p>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p><p>这世界就是因为有了女人</p><p>才如此亮丽灿烂,多姿多彩</p> <p>行摄人古鼎一峰等</p><p>出镜六月天</p><p>编辑六月天</p><p>时间2020.3.8</p><p>地点最惬意的地方</p><p><br></p> <p>愿春来“疫”去,一切安好</p><p>非常时期,又是一个“三八节”,愿所有的好运,幸福,都继续跟随着你,所有的烦心事,晦气事就此打住。</p><p>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情存,疾散,你我安好🙏愿城市街道,车水马龙,繁华依旧⁡愿人们脸庞,蜕掉口罩,笑容绽放…</p> <p>款款而来的是美</p><p>缓缓而过的是你</p> <p>今生,有一种最美的相遇,是心灵与文字的惊艳邂逅。淡淡书写着阳光或忧伤的文字,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只为探访心灵暗藏的那缕幽香 ……</p> <p>牧羊曲</p> <p>浅浅地走,轻轻地看,倚山回望,美丽的风景,似乎都在远方……</p> <p>  纵然,余生的时光,有风,有雨,喜忧参半。亦是愿意,以我手写我心,以我心伴你心。想你的时候,你只需在眼前,一个轻轻的拥抱,足以诠释所有的眷恋。</p><p>  云水有涯,岁月无恙。静娴的守候里,始终有你的温良与懂得,便所有的欢喜。我知道无论何时,你一定在那个温暖的地方,与我一样,安然着生命的慈悲,妥帖着时光的婆娑。回首,那么长的约,那么久的念,那么深的情,那么美的年华里有你,真好!</p> <p>《芦花》</p><p>晚秋,是芦花盛开的季节,那一簇簇洁白轻盈,柔美的芦花,随着风游动。</p><p>风儿在吹,芦杆在摇。朵朵芦花雪花般舞动着。</p><p>让我感动,却又让我无可捉摸。</p><p>跟着摄影师的镜头与我一起走进芦花里。</p><p><br></p><p><br></p><p><br></p><p><br></p> <p>从50多岁开始,</p><p>我们可以对自己好一点,</p><p>爱吃什么爱穿什么爱玩什么,</p><p>都可以任性地去满足。</p> <p>不要封闭自己,不要自哀自怨,走出去,与温暖拥抱,与清风接吻,放下痛苦,抹去伤悲,苦也一天,甜也一天,为何要折磨自己;愁也一天,乐也一天,为何要委屈自己,活着,就要有一种好的心态,都是一辈子,何不怀一颗淡雅的心,红尘路上种一朵诗意,拈花浅笑间把纷扰匀散。</p> <p>站在浅秋的窗口,呈现在眼前的是繁华未尽的浅秋。又一个如诗如画的浅秋如期而至。</p><p>此时郊外的原野上留下秋草黄的美。叶落,草衰,百花凋零,都还没有到来。</p><p>浅秋漫山遍野随处可见,野菊花消无声息在绽放着,给浅秋带来别样的美!</p><p>惟有少部分的草呈现出秋草黄的唯美,静静的,无声息地绽放在原野上,这些为秋的美景奉献出青春的秋草黄是浅秋一道靓丽的风景。</p><p>我站在秋草黄的丛中,尽情享受草黄给我带来美丽的心情!</p><p>它醉了秋,美了我!</p> <p>偶尔,一低头的浅笑,也会温暖了某个曾经</p> <p>三月该多好</p><p>倘若</p><p>不管天气怎样</p><p>都能带上阳光带上笑</p><p>眼中有美,心中有爱</p><p>遇见美好,撞见幸福</p><p>每一天都是——</p><p>春暖花开</p> <p>在这盈盈一夏里</p><p>粉红的我</p><p>和翠绿的你</p><p>依约而来</p><p>演一场美丽的邂逅</p><p>静默成唐诗宋词</p><p>柔婉了一帘幽梦</p> <p>秋泛黄 暖夕阳</p><p>炊烟在飘荡</p><p>稻花飞 人儿舞</p><p>秋风清凉凉</p><p>一粒米香一份情长</p><p>丰收的景象</p><p>青天秋色美丽家乡</p><p>醉人的稻花香</p><p>曾经的青春曾经的向往</p><p>曾经放学的路上</p><p>无论岁月过往四季景象</p><p>故乡永远在人们的心上</p><p>曾经的稻香曾经的成长</p><p>曾经赤足田埂上</p><p>无论你在家乡还是远方</p><p>故乡有情是🌾</p><p>醉美的稻花香</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秋</p> <p>光影的魅力</p> <p>再别康桥</p><p>——徐志摩</p><p>轻轻的我走了,</p><p>正如我轻轻地来;</p><p>我轻轻的招手,</p><p>作别西天的云彩。</p><p>那河畔的金柳,</p><p>是夕阳中的新娘;</p><p>波光里的艳影,</p><p>在我的心头荡漾。</p><p>软泥上的青荇,</p><p>油油的在水底招摇;</p><p>在康河的柔波里,</p><p>我甘心做一条水草!</p><p>那榆荫下的一潭,</p><p>不是清泉,是天上虹;</p><p>揉碎在浮藻间,</p><p>沉淀着彩虹似的梦。</p><p>寻梦?撑一支长篙,</p><p>向青草更青处漫溯;</p><p>满载一船星辉,</p><p>在星辉斑斓里放歌。</p><p>但我不能放歌,</p><p>悄悄是别离的笙箫;</p><p>夏虫也为我沉默,</p><p>沉默是今晚的康桥!</p><p>悄悄的我走了,</p><p>正如我悄悄的来;</p><p>我挥一挥衣袖,</p><p>不带走一片云彩。</p> <p><br></p><p><br></p><p> 扬在脸上的自信、</p><p> 长在心底的善良、</p><p> 融进血里的骨气、</p><p> 刻进命里的坚强。</p> <p>淡淡的风轻轻地吹过季节的门楣,</p><p>将浅浅的喜悦,安放在夏的眉眼,</p><p>心中的温润便随着花朵的盛开而增长,</p><p>这样的季节,</p><p>是干净清爽的,</p><p>心,多了一份澄澈</p> <p>花懂春的明媚,风懂云的飘逸,知己,是灵魂的相依,自有一份默契,安静,无所求,心灵的相通,胜过千言万语。有的时候,听一首喜欢的歌,遇到快乐的事,就想找一个人一起分享。人生能遇到一个心趣相投的人有多重要,再好的风景,没有人一起欣赏,也会觉得遗憾,历尽千帆越发觉得,生命中若能遇到一个懂你的知己是莫大的幸福。如果你还没有遇到,就请等待,如若遇见好好珍惜!</p> <p>偶尔,也让脚步停一停,看看好风景,舒缓心情。四季之美各不同,也各具韵味,要去寻去品,身边若再有知己相陪,如此甚好。</p><p>这个冬天你来吗?</p> <p>树荫翠绿夏日来</p><p>楼台倒影入湖中</p><p>小精舞动微风起</p><p>满寨花香十里飘</p> <p>最难忘,留在记忆里的甜美的笑脸,美成了开放在时光里的花,芬芳着记忆,芬芳着孤独的流年。</p><p>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你心中有爱,脸上有笑,久别重逢时,愿你笑容依旧。</p> <p>一道年痕一道伤痕</p><p>有阳光的生命年轮,远远大于背暗的年痕</p><p>人在转身中回眸,在感悟中前行</p><p>微笑挥手,新生活就是快乐出发。</p><p>每一年的春天来得自然,走得怆然,突然间心里就愣了一下,或许此次之后,心墙上又多了一道年的印痕,从此今生不再往复,一道年痕一道伤痛,一个转身,一个松手,轨迹全部改变了。一辈子是段太长太远的时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一辈子,只是,一转身,一经年,就远离。在转身离开的时候,那么空荡荡的,感受到阵阵寒风来袭。你不会懂,那些阳光里细微的疼痛,流年染指了悲伤,划破了每一年唯美脸庞。时光晕染开寂寞、带走了曾经纯真的笑容。</p> <p>一个女人总应该精致一些,生活总要有点惬意感。阳光明媚的午后,正是一个人悠闲自得其乐的最好时光,行走在慵懒的阳光里,就喜欢那种阳光与我同在的温暖度!</p> <p>有人说这世上,最美的不是照片本身,而是它帮你留住的记忆,生命中那些早已绝版的照片,</p><p>仿佛在诉说着一句话:这世界,我来过。</p> <p>光阴珍贵,指尖徘徊的时光唯有珍惜,朝圣的路上做一个谦卑的信徒,听雨落,嗅花香,心上植花田,蝴蝶自会来,心灵深处自有广阔的天地。旧时光难忘,好的坏的一一纳藏,不辜负每一寸时光,自会花香满径,盈暗香满袖!</p><p>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香消在风起雨后,无人来嗅!</p><p>站在花丛中忽然耳畔响起沙宝亮的《暗香》,似乎把香气弥漫了整个天空!</p> <p>50多岁开始</p><p>我们可以读一些想读的书,</p><p>可以拿起笔来写一封家书,</p><p>或寄不出去的情书,</p><p>可以拥有一份惬意和豁然。</p> <p>雨前初见花间蕊</p><p>雨后全无叶底花</p><p>蜂蝶纷纷过墙去</p><p>却疑春色在邻家。</p> <p>轻语岁月,留份美丽给自己</p> <p>六月荷花美</p> <p>女人的优雅,不是衣着的华丽,不是珠光宝气的装饰,更不是模仿和跟风的造作。她是一种发自灵魂深处的美,淡淡地,幽幽的,纯净的,自然的,不带任何杂质的从容不迫,荣辱不惊。</p> <p>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都盛开在心底,最美的心底都藏在最真挚的情感里。</p><p>心由境生,境由心生,有什么样的心情,就能看到什么样的风景。</p><p>当一个人心里彻底安静下来的时候,他却闻到沁人心脾的花香,听到了久违的虫鸣鸟叫,看见了满视野都是跳跃的🎵,奏响生命的乐章!</p> <p>携一颗悠然心,安恬自然,随心,随性,随缘,把每一个素简的日子,过的诗意优雅——丹萍</p> <p>岁月,两个字</p><p>有点缠绵,有点静好</p><p>有点姹紫嫣红,又有点简单素白</p><p>岁月较比光阴,有了更长更远的意味</p><p>也就可以拥有生活的五味杂陈</p><p>那一点酸,那一点甜,那一点苦,</p><p>那一点辣,那一点咸</p><p>都成了岁月的味道,生活的调味包</p><p>淡淡滑落的是岁月的痕迹</p><p>我们,只在蓦然回眸中</p><p>捻笑,微笑,感叹岁月依然静好</p><p>这就是岁月</p> <p>不负芳华,不负我</p> <p>风风雨雨</p><p>悲欢离合</p><p>时光荏苒</p><p>白驹过隙</p><p>在风雨中摇曳</p><p>在平凡中走过最漫长的半个世纪</p><p>书写着光阴的故事</p> <p>人到中年,常把“岁月静好”挂在嘴边、记于纸端。是佛性?是理性?是尘封过去?还是觅远寻诗?终究没有找到合适的语言来描述“静好”的模样。</p><p>回想年少时总要挣脱束缚,放飞自我。</p><p>年长后找寻回归的路,安放行囊。一颗经岁月打磨的心多了几分苍凉,在苍凉中品味出丰富的人生百味,懂得好好活着的真实意义。</p><p>大概“静好”就是一种把生活过的更加真切而实在的人生态度吧!</p> <p>你若微笑,便一路芬芳</p> <p>那一回眸,温柔了谁的岁月</p> <p>终日昏昏醉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p><p>因过竹院逢僧话,又得浮生半日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