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医生的骄傲

sss

&nbsp; &nbsp; &nbsp; &nbsp; 苏医生是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随第七批山西医疗队出征湖北,是全国42000名支援湖北的国家医疗队员之一。 &nbsp; &nbsp; &nbsp; &nbsp; 认识苏医生是因为父亲因病住院。父亲年已80,身体渐弱,患肺炎住进了市医院。苏医生正好是主治医师,苏医生身材高挑长相美丽,更重要的是医术高超待人和善,病情诊断迅速准确,治疗用药精益求精,使病人和家属如沐春风。经过苏医生和市医院专家的精心治疗,父亲恢复的很好,出院后状态颇佳。之后,我们也经常向她咨询一些问题,父亲也去复查过几次,她总是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给我们以莫大的安慰。 &nbsp; &nbsp; &nbsp; &nbsp; 今年初春,新冠病魔肆虐神州,全国上下共抗疫情,亿万民众更加众志成城,白衣战士紧急驰援武汉。在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的名单里,我看到了苏医生的名字,也看到了她剪掉了一头秀发,显得特别精干的照片。 &nbsp; &nbsp; &nbsp; &nbsp; 苏医生他们2020年2月14日出发,17日住进了潜江市妇幼保健院距离病房500多米的临时板房。“室内温度太低,水管里面水冰冷的,生活上的困难在协调,条件困难我也要克服,本来也不是为了享福来的。下午就进舱了,觉得自己发挥作用的时候到了!”在湖北省潜江市妇幼保健院,苏医生他们接管了4楼、5楼的病人,收治病人、查房诊断、采集标本、打扫卫生、照顾患者,所有的工作都靠他们独立完成。苏医生身着40多斤重的铅衣,需要两个人一起帮她穿上,铅衣一直向后坠,卡在脖子上,想站直了都费劲。 &nbsp; &nbsp; &nbsp; &nbsp; 20日那天,苏医生接管了两个特殊的病人,刚出生10天的点点和在她出生前已经确诊新冠肺炎的妈妈。这天下午,苏医生给点点采集咽拭子。“成年人我都是尽量离着远一点,但是给点点采集,我尽量压低头,脸基本要贴着孩子了。”整个过程小心又小心,采完后全身都是汗。“其实,采集完咽拭子的时候,我觉得像犯了一个错一样,心里很难受。”苏医生觉得孩子第一眼看到的世界应该是美好的,孩子第一眼看到的应该是妈妈,孩子怎么能理解一个戴着重重防护面具的阿姨去给她采集咽拭子这样的事情。由于点点的家人全部被隔离,苏医生就承担起了照顾点点的工作,喂奶粉、换尿布、日常护理,成为了点点的“天使妈妈”。 &nbsp; &nbsp; &nbsp; &nbsp; 医者仁心,不辱使命。面对病魔,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以自己柔弱的身体筑起了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苏医生说,“我在做正确的事情,我是幸福的!我在爱着,输出爱,选择有意义的活着!”“相信我回去的时候,春回大地,国泰民安!”我通过微信向苏医生表示敬意和祝愿,她的回答简洁干脆,只有两个字:“骄傲”。 &nbsp; &nbsp; &nbsp; &nbsp; 2020年3月6日的《人民日报》推出《全网众筹!晒晒最美的她》,苏医生与李兰娟院士等一起名列其中,在“善良”的大标题下是她与手捧点点、精心呵护的照片,人间大爱,由此可见。<br>&nbsp; &nbsp; &nbsp; &nbsp; 苏医生值得骄傲,我们也为她感到骄傲。<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