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母亲的节日

冰之心

<p>明天是母亲的节日,也是父亲的六期,父亲走了已四十二天了。</p><p>我窝在家里,想像不出此时此刻母亲的音容笑貌,但我明白,母亲不会像我们这样像死猪一样赖在被窝里。母亲照常早早起床,做完该做的家务,照旧早早出门去外面活动。尽管我没看见母亲的晨练是什么样子,但我知道她的精神要比我们强过百倍。跟母亲比起来,我们绝大多数的时间,简直就是在等死。惭愧戳穿我们的心肺是自然的。</p> <p>我们不难看出,父亲走后,母亲的精神有了明显的慌乱,但母亲却在竭力克制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努力地想在我们面前表现出十分镇定的样子。可人都是一样的,她内心的酸楚怎能掩饰的一丝不漏,天衣无缝呢?</p> <p>可我们的母亲的确十分伟大。她依然每天在不停地寻找着自己喜欢的,甚至不喜欢的事在做,她会用无穷无尽的琐事掩藏住自己内心的空虚和凄楚,决不让自己的不舒服而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母亲心里的苦楚我们怎会轻易地品尝到呢?</p> <p>当我们一次次走进母亲的房间,看到依然整齐地铺盖着的父亲的被褥,心会一次次的被刀刺痛。甚至曾经我们还狠心地规劝母亲父亲的五期过后,就把父亲的被褥叠起来把,可母亲却十分温和地说一句,还是等到百天吧!</p><p>谁又能懂得,这一句“还是等到百天吧”包含了多少母亲的心绪,包含了多少母亲默默咽下去的思念的痛楚。</p> <p>人在年轻的时候,总觉得世界太大,阳光总是那么多。可随着年龄的一天天增长,我们也不感觉到世界在一天天变小吗?随着自己的长大,身边的人又在一天天变少,尤其是自己最亲的人,人一辈子有多少最亲的人呢?</p><p>明天是母亲的节日,我不知道该给母亲说些什么,因为母亲的伟大,而让我变得实在太渺小了,我还有什么语言来祝福母亲的节日快乐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