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长的名义,遇见最好的你 ——高青燕园一年级道德与法治网络教学活动纪实

燕园一年级三班

<h5><h3>&nbsp; &nbsp; &nbsp; &nbsp;一年级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站点,也是好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结合道德与法治第一单元《我的好习惯》的学习,在我的网络教学中特组织了一些活动。<br></h3><h3><font color="#ed2308"><b>一、思想教育篇(2.10日道德与法治课堂)</b></font></h3></h5><h5>&nbsp; &nbsp; &nbsp;《道德与法治》是小学阶段非常重要的学科,它能够帮助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小学生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促进小学生更加健康的成长。因此开课第一节,首先对学生进行了思想品德的教育。</h5><h3></h3> <h5><font color="#b06fbb">1.1班道德与法治“优秀学习标兵”:</font>商市林 王鑫蕊、李晨曦、李天佑、张昊泽、宋思潭、孙梦晨、杜钰婉盈、高润泽、赵依晨、郭鑫翊、李睿博、王潇琛、刘冠成、王全硕、翟少文、王大帅、郭浩辰。<br></h5><h5><font color="#b06fbb">1.3班道德与法治“优秀学习标兵”:</font>若干,近似全班同学。<br><font color="#b06fbb">1.4班道德与法治“优秀学习标兵”:</font>曹天宇、杜嘉瑞、宫皓元、郭子涵、李骏航、李林岳、李云瑞、孟浩宇、聂梓浩、孙子涵、孙梓航、王智康、王子涵、颜庚鑫、杨梓旭、陈怡宁、成雨桐、高琳茹、高明涵、化鲁豫、贾高峻涵、李振宇、刘格菲、孟凡惜、潘思诺、王梦彤、王铭涵、王怡涵、王艺铮、翟怡诺、张馨月、张亿佳。</h5> <h5></h5><h5><b><font color="#ed2308">二、内务整理篇(2.13日道德与法治课堂)<br></font></b>&nbsp; &nbsp; &nbsp; 整洁是一个人文明生活方式的外在表现,反映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生活态度。一年级学生年龄偏小,天性活泼好动,自理能力较弱,又多是独生子女,很难保持仪表的整洁。借助本节课的学习,组织学生进行了家庭内务的整理,培养了学生爱整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h5> <h5><font color="#b06fbb">1.1班道德与法治“干净整洁标兵”:</font>商市林、王鑫蕊、李晨曦、李天佑、宋思潭、高润泽、张梦菲、郭鑫翊、贾瑞泽、李睿博、韩梦楠、徐冰远、董依琳、王全硕、吴浩翔、翟少文、张洛雅、郭浩辰、孙睿捷、赵依晨、刘雪茹、董恩瑞、赵灵溪。<br><font color="#b06fbb">1.3班道德与法治“干净整洁标兵”:</font>十名同学。<br><font color="#b06fbb">1.4班道德与法治“干净整洁标兵”:</font>曹天宇、杜嘉瑞、耿润兴、宫皓元、郭子涵、韩旭博、李骏航、李林岳、李云瑞、刘霖聪、孟浩宇、聂梓浩、孙子涵、王智康、王子涵、颜庚鑫、杨梓旭、陈怡宁、成雨桐、高琳茹、高明涵、化鲁豫、贾高峻涵、李振宇、刘格菲、孟凡惜、潘思诺、王梦彤、王铭涵、王怡涵、王艺铮、翟怡诺、张馨月、张亿佳。</h5> <h5></h5><h5><b><font color="#ed2308">三、精神体验篇(2.17日道德与法治课堂)<br></font></b>&nbsp; &nbsp; &nbsp; 良好的精神面貌有利于健康,是个人风采的展示,也是对别人的尊重。让学生从小养成“站如松,行如风,坐如钟,卧如弓”的正确姿势,提升自己的气质,做一个充满精神和活力的文明小学生。为此课堂中组织学生进行了精神体验,引导学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了良好的精神面貌。</h5> <h5><font color="#b06fbb">1.1班道德与法治“精神体验小达人”:</font>李晨曦、李天佑、张昊泽、宋思潭、杜钰婉盈、高润泽、张梦菲、赵依晨、贾瑞泽、李睿博、韩梦楠、董依琳、王全硕、吴浩翔、王大帅、赵灵溪、李昊彤、翟少文、张洛雅、郭浩辰、李舒淇、柴瑞琦、纪铭晨、刘国伟。<br><font color="#b06fbb">1.3班道德与法治“精神体验小达人”:</font>崔意晗、李茂银、王子豪、陈怡琳、韩紫萱、高林昔。<br><font color="#b06fbb">1.4班道德与法治“精神体验小达人”:</font>曹天宇、杨佳毅、杜嘉瑞、耿润兴、孟浩宇、李林岳、李云瑞、刘霖聪、孙梓航、颜庚鑫、杨梓旭、高琳茹、成雨桐、高明涵、孟凡惜、潘思诺、王梦彤、王怡涵、王艺铮、翟怡诺、展晨曦、张馨月。<br>一年级道德与法治精神体验“幽默大王”:1.4 孙梓航</h5> <h5></h5><h5><b><font color="#ed2308">四、心声倾诉篇(2.20日道德与法治课堂)<br></font></b>&nbsp; &nbsp; &nbsp; 亲爱的孩子们,当前疫情,延迟开学,此时的“你”,是不是特想念老师、思念同学、期盼开学?那今天就把你的这份感情表达出来吧!表达语言:<br>(1)大家好,我是高青燕园国际学校一年级×班的×××,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延迟了我们开学的时间,我已经四十多天没上学了,老师们、同学们,我想你们了!祝高青燕园学校的全体师生平安健康、早期返校!<br>(2)大家好,我是高青燕园国际学校一年级×班的×××,我期盼早日战胜疫情,重回温暖幸福校园!祝高青燕园学校的全体师生平安健康、天天快乐!<br>(3)大家好,我是高青燕园国际学校一年级×班的×××,新冠病毒,让我们历经磨难,我们定会变得更加坚强!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奋发图强、天天向上!<br>(4)大家好,我是高青燕园国际学校一年级×班的×××,我真心祈祷英雄平安,战胜疫情胜利凯旋!祝高青燕园的全体师生平安健康、祝燕园学校越来越辉煌!<br>(5)家长自己给孩子组织语言内容。</h5><br> <h5><font color="#b06fbb">1.1班道德与法治“小小演讲家”:</font>王鑫蕊、李晨曦、李天佑、张昊泽、宋思潭、杜钰婉盈、高润泽、张梦菲、贾瑞泽、李睿博、韩梦楠、王潇琛、徐冰远、董依琳、刘冠成、王全硕、吴浩翔、翟少文、张洛雅、王大帅、郭浩辰。<br><font color="#b06fbb">1.3班道德与法治“小小演讲家”:</font>于玲梓、刘庭硕、刘锦瑞、崔意晗、张玉轩、徐浩宇、曹家玮、李广烁、滕楚勋、王子豪、石静萱、贾静萱、郑泽鑫、陈怡琳、马潇龙。<br><font color="#b06fbb">1.4班道德与法治“小小演讲家”:</font>曹天宇、杨佳毅、杜嘉瑞、耿润兴、郭子涵、韩旭博、李骏航、李林岳、李云瑞、刘霖聪、孟浩宇、聂梓浩、孙梓航、王智康、颜庚鑫、杨梓旭、陈怡宁、高琳茹、高明涵、化鲁豫、贾高峻涵、刘格菲、孟凡惜、潘思诺、王梦彤、王铭涵、王怡涵、王艺铮、翟怡诺、展晨曦。</h5> <h5><b><font color="#ed2308">五、感恩父母篇(2.24日道德与法治课堂)</font></b><br>&nbsp; &nbsp; &nbsp; 亲爱的孩子们,当前疫情,延迟开学,你想念敬爱的老师,思念可爱的同学,容易忽视的是这个世界上对你来说最最重要的两个人——你的父母,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父母会在你的身上倾注无尽的心血和汗水,只讲付出不求回报,你真的想象不到你在父母的心目中有多么的重要。今天,既是爸妈、又是老师、美食家等多重身份的他们正在你的身旁,让我们借此时机,敞开心扉,对爸妈说声“谢谢”吧! 感谢语言:<br>(1)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给我一片蓝天,给我一方沃土,你们的皱纹是我成长的经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们为我付出的操劳。爸爸妈妈,祝您们身体健康,快乐幸福,我爱你们!<br>(2)爸爸妈妈,天大地大没有父母的恩情大,河深海深不如父母养育之恩深,您二老的养育之恩,我永世不忘,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br>(3)爸爸妈妈,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成桑田,唯有你们的爱,永远留在我的心间,你们的怀抱永远是我可以安然甜睡的港湾。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br>(4)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让我来到了这美丽世界;感谢你们给了我健康的体魄,让我享受五彩生活;感谢你们给了我执着的精神,让我勇敢面对挑战。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br>(5)家长自己给孩子组织语言内容。</h5> <h5><font color="#b06fbb">1.1班道德与法治“尊师敬老之星”:</font>李晨曦、李天佑、张昊泽、宋思潭、张梦菲、贾瑞泽、韩梦楠、王全硕、翟少文、张洛雅、王大帅、郭浩辰、刘雪茹、陈子豪、纪铭晨、刘子赫。<br><font color="#b06fbb">1.3班道德与法治“尊师敬老之星”:</font>于玲梓、刘锦瑞、孙书达、张玉轩、李广烁、李怡霏、、李茂银、郑泽鑫、陈怡琳、韩宇轩。<br></h5><h5><font color="#b06fbb">1.4班道德与法治“尊师敬老之星”:</font>曹天宇、董紫鑫、杜嘉瑞、耿润兴、宫皓元、韩旭博、刘霖聪、孟浩宇、孙梓航、王智康、王子涵、颜庚鑫、杨梓旭、张琳昊、陈怡宁、成雨桐、化鲁豫、贾高峻涵、李振宇、刘格菲、孟凡惜、潘思诺、王梦彤、王铭涵、王怡涵、王艺铮、翟怡诺、展晨曦、张馨月。</h5> <b><font color="#ed2308">六、告别马虎拖拉篇(2.27日、3.2日道德与法治课堂)</font></b><br><h5>&nbsp; &nbsp; &nbsp; 一年级学生由于年龄偏小,自我控制力不强,经常有学习、生活、劳动等方面的拖拉、马虎现象发生。根据他们的年龄特征和认知规律,通过学习、讨论、交流、儿歌背诵等途径,由浅入深地认识到拖拉、马虎的危害,让学生敢于面对、学会解决,找到告别拖拉、马虎的好方法,学会珍惜时间,养成仔细认真的好习惯。</h5> <h5><font color="#b06fbb">1.1班道德与法治“聪明智慧之星”:</font>李晨曦、李天佑、张昊泽、宋思潭、孙梦晨、高润泽、张梦菲、李睿博、韩梦楠、王全硕、翟少文、张洛雅、王大帅、郭浩辰、赵依晨、刘雪茹、董恩瑞、赵灵溪、李昊彤、陈子豪、柴瑞琦、纪铭晨、刘子赫、肖智冉。<br><font color="#b06fbb">1.3班道德与法治“聪明智慧之星”:</font>于玲梓、于蔡浩宇、刘庭硕、刘锦瑞、孙书达、展瑞钒、崔意晗、张岘哲、张岘智、张玉轩、李广烁、李怡霏、李梓豪、李茂银、滕楚勋、王子豪、石静萱、耿崇勋、郑泽鑫、郭子涵、陈怡琳、马潇龙。<br><font color="#b06fbb">1.4班道德与法治“聪明智慧之星”:</font>曹天宇、杜嘉瑞、耿润兴、宫皓元、郭子涵、韩旭博、李骏航、李林岳、李云瑞、刘霖聪、聂梓浩、孙子涵、孙梓航、王智康、王子涵、杨梓旭、陈怡宁、贾高峻涵、李振宇、孟凡惜、潘思诺、王梦彤、王怡涵、王艺铮、翟怡诺、展晨曦、张亿佳。</h5> <h5><b><font color="#ed2308">七、励志宣誓篇(3.5日道德与法治课堂)</font></b><br>&nbsp; &nbsp; &nbsp; 习惯养成要坚持,开头可得更注意,家长必须多提醒,孩子更需多努力。<br>&nbsp; &nbsp; &nbsp; 为了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做好监督,做好孩子的示范者和引路人。为此也借助本单元的学习,让我们的孩子下个决心、立个保证、做个宣誓吧。叙述语言可为:<br>我是高青燕园国际学校一年级×班的×××,从今天开始,我要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做到:<br>自己事,自己做;讲卫生,爱整洁;讲文明,懂礼貌;<br>做事情,不拖拉;做作业,不马虎;勤思考,善动脑;<br>课堂上,专心听;课堂外,多阅读;晓天文,知地理;<br>好习惯,早养成;自强奋进有活力,远志博学数第一。<br>请大家见证我的进步和成长。</h5> <h5><font color="#b06fbb">1.1班道德与法治“励志宣誓小明星”:</font>柴瑞琪、张洛雅、王全硕。<br><font color="#b06fbb">1.3班道德与法治“励志宣誓小明星”:</font>于蔡浩宇、崔意晗、张玉轩、滕楚勋、王子豪、郑泽鑫、陈怡琳、韩宇轩、马潇龙。<br><font color="#b06fbb"> 1.4班道德与法治“励志宣誓小明星”:</font>曹天宇、杜嘉瑞、耿润兴、宫皓元、郭子涵、李骏航、李林岳、李云瑞、刘霖聪、王智康、王子涵、杨梓旭、陈怡宁、贾高峻涵、刘格菲、孟凡惜、潘思诺、王梦彤、王铭涵、王怡涵、王艺铮、翟怡诺、展晨曦。<br>&nbsp; &nbsp; &nbsp; &nbsp;同学们,经过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学习,老师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和进步,接下来希望你们不辜负老师的期望、父母的厚望,为了祖国的未来,更为了遇见最好的你,扎实学好本领随时准备展翅翱翔吧!</h5>

法治

道德

晨曦

燕园

一年级

课堂

杜嘉瑞

杨梓旭

潘思诺

王梦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