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兰承君

<p>  曾经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不知不觉我们就各奔东西,分别的这些年,好怀念与你同窗三年的大教室,每一次抽查背书,你为我打气,就算被老师留下来也有你陪着我。怀念课上和你偷偷说话被罚的心情,怀念午后和你跑到河里抓鱼的场景。当我失落时,你给我勇气,在我的世界里同桌的你最了不起,最了不起。</p><p> 阳光透过绿叶,穿过指缝间,照在我那海藻似得秀发上,我的脸蛋似乎被太阳的余光温晕得像苹果般红润,我躺在绿树成荫的草地上,静静的听着动听的音乐。时间仓促如沙漏,感觉前一秒我还在听着《匆匆那年》,下一秒就自动切换歌曲了。好熟悉的背景音乐,在我陶醉之际,突然冒出一句“同桌的你”。脑海就像星辰幻月一样,这一刻我想起了我的同桌K。心里即刻添上了一丝愉悦和哀伤。</p><p> 说起K,她是我小学三年的同桌。我记得初见她的时候,我们两个刚好都是一个人,所以老师把我们和到一桌。第一次我跟她打招呼,她对我微微一笑,她的笑颜,如一道清泉,流动清澈的甘泉,漂洗我心的浮躁,她睫毛微微上翘,就像在弹奏着美丽而又有旋律的调,她嘴角微微上翘,描摹着自信可爱的笑,她的笑在我当时看来真的很“微微一笑很倾城”。</p><p> 在几天的时间里,我们就成了很好的同桌,甚至这三年来最好的朋友。K的成绩在班上比较好,老师很是喜欢她。而我可以说是班上的差生,每次考完试总是被老师叫过办公室说有关学习的事情。</p><p> 背书的时光既难熬,但又快乐。背书对于一些差生来说简直就是生不如死。我还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叫我们背字母表,我因为背不下来,而被老师留下来背。当时别人差不多都回家了,就只剩下几个男生和我还在教室里继续背书。我背了几次还是没能背下来,老师都拿我没有办法,生气得只好叫我带回家里背,明天再抽查。当我像一只垂死挣扎的小鸟走出了教室的牢笼后,当时是你叫住了我,我以为你早已回家,殊不知,你一直在外面等我回家。我跟你倾诉背书的苦,你却没有嫌我烦,反而给我一些背书的方法,帮我度过了老师抽查背书的噩梦,同时也让我发现背书的乐趣。</p><p> 课堂上也不乏有偷乐的时光。我还记得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坐在课堂上发呆,老师的声音越飘越远,于是我就偷偷的抬头向你说话,我跟你说:“你知道2012年的我们会在哪里吗?那时候的我们还会在一桌,还会在同一个学校,还会保持着如此好的友谊吗?”你说:2012年遥远的不可想象,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所以很难轻言以后。窗外的树上,一群小鸟叽喳着飞过。正当我想回你的话,一个粉笔砸中我的头,老师让我站着听课,同学们当时在窃窃私语。你一站起来说:“老师,我也有份说话,优异的学生和差生都是一样的,请你也罚我吧。”你就这样微笑的看着我,心甘情愿的陪我站着。窗外的树叶滑落,没有人注意时间它那么仓促,你就这样无怨无悔的陪我站了半节课。</p><p> 水和鱼的乐园,也许只有我们俩知道。还记得每一次中午放学,只要天气晴朗,河里玩水抓鱼便是我们最快乐的天堂。有一条小溪,它水不深,但是却清澈的像一面镜子,似乎可以把天上的白云印到水里。而且水里还有鱼儿美妙的歌舞。</p><p> 轻风微抚着我们的脸颊,闻着泥土里夹着芦苇和绿树的清香。就这样下河抓鱼的游戏开始了。鱼儿在窃窃私语,似乎在商量如何才能摆脱被抓的对策。K心一急,脚一滑,像乌龟一样趴在水里,手合在一起,好像是抓到宝石似的。K一站起来,全身湿漉漉的。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她真的抓到小鱼了。那鱼儿拼命地扭动着身子,企图钻出K紧握的手指.它不停挣扎着滑溜的身子,使人很难控制,几次差点从K手里跃出.时间像顽皮的孩子,一笑而过,一个中午的时光就这样在快乐中度过了。</p><p> 世界上最长情的告白,就是还好有你陪伴。还记得,我有一次得了会传播的疾病--红眼病。同学们吓得不敢看我,个个都远离我。当我感觉很是失落,就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的时候。只有你,没有嫌弃我,依然陪着我和给我勇气。你说:“红眼病其实并不可怕,就算它会传染,但我有眼药水 ,所以我们不用担心会被互相传染的。现在,最为紧要的是,你要快点好起来哦,这样子,我们才能开心玩爽哦。”也许,就是你陪伴和鼓励,让我顺利度过了红眼病的的风波。</p><p> 都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爱情的别离,而是友情之间的分别后没有了消息的来往,而收到的竟是结婚的讯息。毕业的匆匆,分别时因为我们彼此都没有手机,所以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而唯一留下的就只有一张合照和思念对方的心。前些日子,收到说你就要结婚的消息,我瞬间懵了。差不多六年没有联系了,而再次收到你的消息竟让我出乎意料。K当时在班上可是学霸级别,我没想到她居然没有继续读书,反而选择了社会大学。此刻,一首歌曲《同桌的你》在脑海中浮现,内心不免有点哀伤。</p><p> 从前的日子都已远去,剩下的只有那苍老的记忆在空中徘徊。可是同桌的你这四个字却让人刻骨铭心。同桌的你,是一段永不磨灭的时光;同桌的你,是一首值得珍藏的歌曲;同桌的你,是一汪汩汩滔滔的泉水;同桌的你,是一本永不泛黄的日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