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赴武汉抗疫逆行者韩烈梅的一线工作随笔

枫林听雨

武汉随记<br><br> 韩列梅<br><br>  不知不觉来到武汉已经一个月了,大家都开玩笑的说:今天我们“满月”了!<br>  还记得 2月4日下午14:14正在上班的我接到护理部主任李世莲老师的电话,说要去武汉援助,晚上7点河东机场集合,问我准备好了吗?我赶紧说:“准备好了,随时都可以出发!”其实我什么也没有准备,挂断电话我告诉了科室同事,简单的交了一下班,让路文玲们给我把长头发剪了;然后,慌慌张张的回到家里脱下裙子换上尽可能简便的衣裤,拿上老公给我准备换洗的内衣裤和洗漱用品直奔医院集合。   临走时,来不及给老公和女儿说更多的话:“老公,你照顾好两个女儿;女儿,你们两个一定要听爸爸的话。”都没有看清老公当时是什么表情,只见小女儿眼泪汪汪的站着一句话不说,大女儿颤弱弱的说:“妈妈,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早点回来!”我瞬间眼睛模糊了,说:“一定早点回来!”上前给了她们一个拥抱转身就走了;也许大家会说我心狠,丢下两个年幼的女儿说走就走了。其实,早在几天前我在向领导主动请缨去武汉支援的时候就给女儿说了:“妈妈如果去支援武汉,你同意吗?”女儿一听连忙摇摇头说:不,我不要妈妈去。”我问:“为什么?”女儿一下子带着哭腔哽咽着说:“武汉有冠状病毒,万一妈妈被感染死了,怎么办?”小女儿也跟着哭起来,学着姐姐说:“对,万一你被感染死了怎么办?那样我们就没有妈妈了。”听着女儿的话,我的眼睛也模糊了,但我强忍着泪水,没让流出来,抱起小女儿,拉着大女儿的手说:“妈妈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护理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去治病救人,如果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像妈妈一样怕感染而躲在家里,大家得不到救治,那么终有一天我们也会被冠状病毒感染的。”女儿似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说:“那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看着懂事的女儿心疼的揽到怀里说:“好,妈妈一定保护好自己!”   来到医院,看到领导和同事给我们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忙着打包;政府副县长赫丽娟、县卫健局局长韩治军、院领导叮嘱我们:“一定要服从当地领导统一安排,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不畏惧、不退缩、全力以赴,决不能辜负县委、政府及家乡人民的厚望和重托;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期盼你们平安归来。”参加完出征仪式,该出发了,我以为我很坚强,临上车在和护士长拥抱时,当我看到领导和同事眼中的那份担心和牵挂,我藏在眼眶的热泪终于忍不住了,转身就上了车。   来到武汉在方舱的这些日子,通过我们的护理,一波又一波的武汉人民出院了,与其说我们感动了他们,不如说是他们的坚强和勇敢感动了我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有的因为冠状病毒失去了亲人,有的一家人全部感染冠状病毒而去世,有的因为感染冠状病毒被迫夫妻分开,父母分开或孩子分开;都是因为这可恶的冠状病毒使他们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可是,正如习主席所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他们并没有被冠状病毒所打垮,他们化悲痛为力量,和我们一起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这不,我们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以前的三个舱,如今只有两个舱开放,而且患者一天比一天少。   前天,我们对一部分感觉身体不舒服的医护人员做了一次冠状病毒筛查,结果是:我们全部正常!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消息!我也是接受检查中的一个,因为一向身体素质很好的我自从来到武汉,我一直在断断续续的咳嗽,这让一起上班的姐妹和领导都非常的担心,她们给我找来各种各样止咳的药,吃了也不咳了,可是一受凉就又会咳;做CT一检查,报告说有轻度肺炎,我当时紧张极了,以为自己被冠状病毒感染了,同时非常担心同寝室的李晶被我“连累”,瞬间自责,恐惧,不由得眼泪就出来了。最后经过专家组的老师会诊说只是普通的轻症肺炎,绝对并不是冠状病毒肺炎;但是我悬着的心还是放不下,下午张志远老师和苏主任陪我们继续做了进一步的血液检查,很快化验结果出来了:我们全部阴性!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又可以无忧无虑的投入到工作中是我最开心的事,又可以继续我“在武汉有限的时间里帮助更多的人”的梦想。这个梦想也来源于父亲,他是一位老党员,从小到大,是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刻影响着我,记得刚来武汉我很少给年迈的爸爸打电话,打通也就问个好,报个平安,爸爸怕影响我工作和休息也从来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刚来那天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女儿:为了党的事业,为了武汉人民的健康加油!再加油!”,看到信息后,这简单的几个字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我不由得咬紧了牙,攥紧拳头,心里默默告诉的告诉爸爸:“一定!”为此,我也默默的在工作中践行我的誓言。<div>&nbsp; &nbsp; &nbsp; 在此,我还要感谢尊敬的彭阳县委政府、卫健局、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县人民医院,县教体局的各位领导和25万多彭阳父老乡亲对我们的关怀和对家属的慰问,还有在我身后默默为我付出的老公,是你们让我没有后顾之忧的在武汉同武汉的人民一起同冠状病毒战斗。<br>我相信,我们将很快打赢这场狙击战,击败病魔,迎接幸福的生活。<br>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