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花开——诗集(新华四7班)

亦海

<p>诗歌,让我们用美丽的眼睛看世界</p> <p>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花,</p><p><br></p><p>只是花期不同而已,</p><p><br></p><p>我们要做的就是“静待花开”。</p> <p>多彩的梦</p><p> 张泽晨</p><p>我枕着蓝色的枕巾,</p><p>梦见了大海。</p><p>我枕着红色的枕巾,</p><p>梦见了国旗。</p><p>我枕着绿色的枕巾,</p><p>梦见了草原。</p><p>我枕着黄色的枕巾,</p><p>梦见了田野。</p><p>我枕着五颜六色的枕巾,</p><p>做着多彩的梦……</p> <p>雨后天晴</p><p> 王若安</p><p>雨后天晴、请到外边走一走,</p><p>小草探出头来,向你招手问好。</p><p>花儿绽放、让你感到心旷神怡,</p><p>来吧!雨后天晴,到外面走走。</p><p>蝴蝶飞到花上,吮吸着甘甜的花蜜,</p><p>蜜蜂全身沾满花蜜,回到巢里。</p><p>小鸟叽叽喳喳,像一支美妙的乐曲,</p><p>此时,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p> <p> 月亮</p><p> 张逸涵</p><p>天上的月亮圆又圆,</p><p>照在了我的月饼上。</p><p>妈妈过来咬一口,</p><p>月亮碎成两三片。</p><p><br></p><p> 石榴树</p><p> 张逸涵</p><p>秋天的石榴红又红,</p><p>挂在了石榴枝头上。</p><p>妹妹过来摘下一个,</p><p>轻轻的放在嘴巴里。</p><p>露出了甜蜜的笑容。</p><p><br></p> <p>母亲啊</p><p> 宋昊冉</p><p>母亲啊!当我饿的时候,</p><p>厨房里飘来了饭菜的清香!</p><p>母亲啊!当我冷的时候您,</p><p>为我披上了温暖的衣裳!</p><p>母亲啊!您永远是我心灵的港湾!</p><p>母亲啊!您永远是我生命里的大山!</p> <p>母亲啊</p><p> 王雨晴</p><p>天空刮起了大风,</p><p>鸟儿回到自己母亲身边,</p><p>心中的大风刮来了,</p><p>我只躲到你的怀里。</p><p><br></p><p>梅花树</p><p> 王雨晴</p><p>在公园里面,</p><p>公园里有很多梅花树,</p><p>颜色特别粉嫩,</p><p>仿佛穿上了粉色衣服。</p><p>细细的树枝上,</p><p>全是粉嫩的梅花,</p><p>粉嫩的梅花美丽极了!</p> <p>母 亲</p><p> 卢姗</p><p>妈妈是你把我带大,</p><p>是你教我练字。</p><p>是你在我伤心时安慰我,</p><p>我要对你说我爱你。</p> <p> 妈妈</p><p> 郑清元</p><p> 是您教会我走的第一步,</p><p> 是您教会我写的第一个字,</p><p> 是您的爱伴我成长。</p><p> 您就像冬天的太阳温暖着我,</p><p> 您就像黑暗的灯光照亮着我,</p><p> 您从早忙到晚,</p><p> 不辞辛苦,</p><p> 无怨无悔,</p><p> 是妈妈无私的爱,伴我成长。</p><p> 是您让我心灵美丽,</p><p> 是您让我永远幸福。</p><p> 我要说,</p><p> 妈妈谢谢您!我爱您!</p><p><br></p><p>小草</p><p> 郑清元</p><p>一颗平凡的小草,</p><p>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p><p>被多少人踩在脚下,</p><p>又经过多少次风吹雨打,</p><p>但是您依然坚韧不拔。</p><p>您没有花儿的娇艳,</p><p>也没有大树的挺拔,</p><p>但您却是那么的坚强。</p><p>您虽平凡,却很伟大。</p> <p>家</p><p> 孙诗涵</p><p>求学千里外,</p><p>心系家中亲。</p><p>不知何年月,</p><p>还报父母恩!</p> <p>天 净 沙、 厨 房 </p><p> 李铎</p><p> 筷子饭碗盘子,</p><p> 生抽酱油蚝油。</p><p> 淀粉土豆白菜,</p><p> 菜刀菜板。</p><p> 厨房真齐全啊!丨</p> <p>小兔乖乖</p><p> 邵永乐</p><p>我的小兔最可爱,</p><p>清晨起床去打菜。</p><p>吃得饱来睡得香,</p><p>我的小兔胖又乖。</p> <p>亲爱的老师</p><p> 崔家赫</p><p>亲爱的老师您是一只红烛,</p><p>照亮了我们走进知识的路程。</p><p>亲爱的老师您是春天的细雨,</p><p>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p><p>亲爱的老师您是我们的妈妈,</p><p>天天陪在我们身边,</p><p>告诉我们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p><p>亲爱的老师我们爱您!</p> <p>下棋</p><p> 王翊丞</p><p>象棋里面学问多, </p><p>马走日,象走田,</p><p>车走直线炮越山。</p><p>看来简单学来难,</p><p>要想棋艺往上升, </p><p>每天都要杀几盘。</p> <p>谢谢你</p><p> 胥巍</p><p>听我说谢谢你—白衣天使</p><p>不分昼夜、加班加点。</p><p>我要谢谢你—白衣天使</p><p>你用行动诠释着责任,</p><p>在这个寒冷的冬天,</p><p>递上了温暖与光明。</p><p>谢谢你!感谢有你,</p><p>世界更美丽。</p><p>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p><p>爱常在心底</p><p>谢谢你感谢有你</p><p>把幸福传递……</p> <p> 春风</p><p> 李依姗</p><p> 春风暖暖,春意盎然,</p><p> 春风吹绿了柳枝,</p><p> 让柳树长发飘飘…………</p><p> 吹红了桃花,</p><p> 一片片桃花落在河岸上</p><p> 吹来了燕子,</p><p> 它给春天带来了生机……</p><p> 春天,你是以为画家,</p><p> 给我们画出一幅五彩缤</p><p> 纷的景色…………</p><p> 啊,春天,你是幸福的种子,</p><p> 给我们来了快乐…………</p> <p>抗战疫情&nbsp;赞美医生</p><p> 王若琳</p><p>疫情突然兴风作浪</p><p>平静生活遭受创伤</p><p>白衣天使冲上战场</p><p>他们昂首挺胸</p><p>他们斗志昂扬</p><p>他们不辞辛苦</p><p>他们逆流而上</p><p>把新冠病毒全杀光</p><p>患者朋友得以健康</p><p>他们是健康源泉</p><p>他们是生命之光</p><p>他们是我的学习榜样</p><p>他们是我的人生导航 </p><p><br></p> <p>每一段故事都有原因,</p><p>正如每一朵花开都需要等待,</p><p>时光不语,而我静待花开。</p><p>我在黄昏里,</p><p>凝视飞鸟啁啾里映衬着的晚霞。</p><p>也许,这就是流年的影子,</p><p>幻化为世间气象万千,</p><p>在某一隅,</p><p>阅尽世间一切喜怒哀乐与繁华盛衰,</p><p>静默成风,</p><p>落泪成雨。</p>

枕巾

枕着

母亲

谢谢

亲爱

妈妈

我们

白衣天使

静待

小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