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送给自己的礼物~花满园

宁宁

<h3>  几年前去马来西亚旅游,我们一行人去酒店旁的超市购物,偶遇中国在马来西亚做生意的河南人在那里开店,有缘千里来相会,他热情招待我们品普洱茶,闲淡中他有几个朋友也爱茶,酒逢知己千杯少,茶逢知己万杯长,我为回报朋友的热情款待,打电话给先生让同行的朋友把我的顶级宮庭普洱茶送到超市,与朋友一起品尝。临走时也照顾朋友生意,买了他的土特产品,在导游带去购物的国宝在他那里便宜了好几倍,我们一行人在异国他乡结识的中国朋友格外亲,並留下我剩下不多的茶叶送给他,互相留了微信,回国后微信与他经常交谈。</h3><h3> 后来他说他把我留给他的茶同他的朋友们品尝,大家赞不绝口,我告诉他他回国我送好茶给他,可他一直没给我留地址。有一次他在朋友圈给我留言,他看到我花大价钱,前后买了几十棵牡丹花都令人失望,他说他们河南的牡丹花很漂亮,他有朋友在种牡丹花,到冬天他给我寄牡丹花来,年前一次给我寄了八棵,婉转问他多少钱一棵我有朋友想买他也也没告诉我,真不好意思。我这个人最怕欠朋友情,我把自己珍藏的普洱茶寄给朋友,他又寄了从马来西亚带回的东古阿里国宝送给我,真让我不过意,再次以此美篇感谢忘年交朋友!🙏🙏🙏</h3><h3> 我把长势最好的四棵种在阳光房的花盆里,居然四株都结了好些花骨朵。洛阳牡丹花佳天下名不虚传,曾有武则天命令百花仙子十冬腊月开花的典故。</h3><h3> 谁说虚拟世界无友情,我们这位忘年交朋友对人的真诚一言难尽。疫情期间哪里也去不了,这些花儿陪伴我打发闲下时光,从冒新绿,发芽长出花骨朵,慢慢长大直到开花前后一月有余,当然也少不了我的细心关怀,我把牡丹花的图片发给朋友看,他说,阿姨这么喜欢以后再给您寄。那多难为情呀!有时曾梦到所有牡丹花开出漂亮的花来,醒来却是南轲一梦,哈哈!日思夜想终于盼来花儿一笑,展开灿烂的笑脸!😄😄😄👍👍👍<br></h3><h3> 刚刚开了一盆最大的牡丹花,结的那骨朵哇比乒乓球还大,真爱人!周二我又下乡来,多日没打理的花园杂草丛生,好几棵果树因我不打农药被钻心虫吃死了,只好请小张费力地把她们移出花园。</h3><h3> 小张也是我的忘年交,常请她来打理花园,尽职尽责,每年春节要买好些花补种在花园里,今年疫情肆虐过年前哪里也不敢去,更不要说去斗南买花了,窝窝囊囊过了一个郁闷的春节,盼来春暖花开的大好时光,疫情有所控制,看到小区朋友用车拉回的鲜花夺人眼球,能不给自己的花园添光彩吗?今天邀约朋友拉回一车八、九箱花种在地上,为美化环境,迎接三八节的到来……</h3> <h3>朋友从河南寄来的牡丹花!😄😄😄🙏🙏🙏</h3> <h3><font color="#010101">  在昆明阳光房里,有两盆有四个花骨朵,一盆有五个,还有一盆居然有九个……👍👍👍</font></h3> <h3>从乡下回到昆明,四盆牡丹花全开了!</h3> <h3>  去年芹叶牡丹花谢后,留下宿根,今年用水泡两小时,种在盆中二次开放。</h3> <p class="ql-block">昆明阳光花园在花架上的盒花</p> <p class="ql-block">初次学东方插花花艺</p> <p class="ql-block">在斗南买的矮品大丽花</p> <p class="ql-block">初学西式插花</p> <p class="ql-block">参加小区插花花艺</p><p class="ql-block">以花会友,其乐无穷![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想衣尝花想容,</p><p class="ql-block">春城鲜花飞全球。</p><p class="ql-block">你我生在百花中,</p><p class="ql-block">与花为伍乐融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句少不了[玫瑰]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古稀老太也晒晒插花花技</p> <p class="ql-block">矮品大丽花</p> <p class="ql-block">百花争艳</p> <p class="ql-block">精心护花老太</p> <p class="ql-block">天寒地冻人心暖,花儿入室享安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赏心悦目的花儿</p> <p class="ql-block">花架上的花儿们</p> <p class="ql-block">在山东荷泽买的牡丹终于开了</p> <p class="ql-block">我用种子繁殖的松果菊</p> <p class="ql-block">花园旁小溪的睡莲也很美</p> <p class="ql-block">我乡下花园的进门花道,朋友说,你出生在风景秀美的重庆三峡,现生活在四季如春的春城,是最幸福的老太太啦!</p> <p class="ql-block">好多天的花骨朵一直开不了,在我的干预下,颁开花托终于开放。</p> <p class="ql-block">自己网购种子培育出的可食花儿,花期长枝繁叶茂很壮观。</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这是花八百元买的十棵牡丹花中的两棵,深色第一年就开花了,连续开了三年,粉色第三年才开,其中只有三四株开了花,其他的至今没开。😒😒😒 </span></p><p class="ql-block"> 要离开乡下了,狠心摘下两朵带上昆明送给画画的孙子,他发到圈里,老师赞不绝口!</p> <h3> 这是第一次在江苏宿迁网购当彩色牡丹花买来的。</h3> <h3> 不甘心第二年又在江苏网购了二十棵,仍然是白色,不过比第一次的要好看些,是双重瓣花型漂亮,为了腾地,挖了些种在小区空地,不幸这些花全牺牲了,其实牡丹花可入药,不错的保健食品。</h3> <p class="ql-block"> 一意孤行的我不忘初心,在我的花园种一片牡丹花的愿望,促使我第三次在山东荷泽又花八百元网购牡丹花,当然还有一部份芍药,买来那年由于物流耽误死了不少苗,十来苗只有一棵开花了,我把死苗发给商家看,第二年补了几棵给我,三年时间陆续有四、五棵开了花,这是第三年才开第一朵花,在这株花苗上还开出一朵白色的花,可能是用食用牡丹稼接之故。原本打算把这些白色牡丹移出花园,而今也放弃此举,芒种节令也尝试稼接一两棵,若成功今后全部按此操作,几年后我的花园前院后院都将开满赏心悦目的牡丹花,加上各种木本草本花卉盛开,到那时伊甸园的美梦必将成真。 </p><p class="ql-block"> 上周离开时好似即将开放的花朵,回到乡下天天盼望她开放,一直不尽人意,这棵花苞太紧一直含苞施展不开,这么多天都不开放,小张说,阿姨不会开了,我不死心,昨天我轻轻的分开花托,今天三八节终于不负有心人,居然躲在叶下张开笑脸,我心甜蜜!😊😊😊</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棵牡丹上开出两个色彩的花,一朵冰清玉法,一朵雍容华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花市基地温棚好大好大,七、八种颜色,好多种花看得令人眼花,只顾挑花也没顾得上好好享受花海的美景,急急忙忙赶回来种到地上,深红色的康乃馨是我的最爱。五颜六色的康乃馨夺人眼球,买了几十盒康乃馨……</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们去买花时小张在家已挖好地,花搬到家中,在小张手下都安家乐业啦!种完这些花天都黑尽了,忍不住还是拍下暗暗的花们!</p> <h3>江苏买来的牡丹花没当一回事,却顽强开放!</h3> <h3>这一片十多株牡丹芍药齐开才壮观哟!</h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花市基地温棚好大好大,七、八种颜色,好多种花看得令人眼花,只顾挑花也没顾得上好好享受花海的美景,急急忙忙赶回来种到地上,深红色的康乃馨是我的最爱。五颜六色的康乃馨夺人眼球,买了几十盒康乃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金黄康乃馨,还有粉色,淡红,花色之多不尽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回到家中小张已把种花的地打理好了,种在地上天都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一进花园满园春色令人心旷神怡,现在道路两旁的木瓜花又开第二春啦,屋前的月季都冒新枝孕育着娇艳新生命,后花园的牡丹花静静开放,在这宁静的乡下与花儿相伴,静看庭前花开花落,观蓝天云卷云舒何等惬意!挤出时间品午后一壶佳茗,拋开一切杂念是人生最大乐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span></p> <p class="ql-block">进门花道</p> <p class="ql-block"> ‘一进花园满园春色令人心旷神怡,现在道路两旁的木瓜花又开第二春啦,屋前的月季都冒新枝孕育着娇艳新生命,后花园的牡丹花静静开放,在这宁静的乡下与花儿相伴,静看庭前花开花落,观蓝天云卷云舒何等惬意!挤出时间品午后一壶佳茗,拋开一切杂念是人生最大乐趣。</p> <p class="ql-block">  在移出枇杷樱桃树的空地上,种了几棵金佛手,水溪边的花道上还需补上一些康乃馨才壮观。</p> <h3>  花园里的四株海棠花已长成参天大树,今年冬季是不是应该剪掉顶枝别猛长呀?</h3> <h3>这是名贵之一的玛瑙,我家开了两年就牺牲了。</h3> <h3>这是金殿的茶花树,一棵上面有玛瑙无数,是不是很美!</h3> <h3>金殿茶花园步步是景,处处是诗!</h3> <h3>迷人壮观的茶花是不是比牡丹靓?</h3> <p class="ql-block"> 我不但爱牡丹,她是中国的国花,富贵之花。我更爱茶花,她是昆明的市花,装修时种了最名贵的玛脑,九蕊,恨天高,等四株茶花,前几年都开花了,后来陆续牺牲啦,只好改种低端点的五彩茶花和四季茶花,茶花多年生木本花卉,抗寒在冬天初春开放,与木瓜花,海棠花同争艳,她比牡丹花期长,花形色彩不输牡丹,不错的花园花卉。每年春节的金殿庙会人山人海,山上上万株茶花树夺人眼球,为她曾有愚诗一首。</p><p class="ql-block">花开绽蕊傲寒霜,</p><p class="ql-block">茶花园里赏春光。</p><p class="ql-block">人人都道牡丹美,</p><p class="ql-block">我言茶花比她靓。</p> <p class="ql-block"> 花园里十来棵茶花此起彼伏开放,好些牡丹花含苞欲放,下来四五天了,先生打电话来儿子要来接我上昆明,他一直担心我年纪大了干不了体力活,劝我别在乡下折腾啦,东鸣佳苑空气清新,生活方便,门口的小超市日常生活用品应有尽有。</p><p class="ql-block"> 我一个人跑到乡下他很不放心,也劝我别把精力放在乡下的花园里,好好享几年清福,我口里答应心总不甘,儿时的梦想终于实现能有三分自留地种花种草,为自己种一片小葱享受无公害的绿色食品是多年前的愿望,前些年力所能及自己动手,这几年有小张帮我打理花园,我当当下手帮帮忙,成天忙忙碌碌还真舒心,不忘初心要把我的花园打造成心中的伊甸园还差得很远,怎能撒手不管半途而废呢?年年买花,留下多年生耐寒耐看的好品种,淘汰那些不太理想的花。赶在三八节前补种几十盆花,也为庆祝自己的节曰吧!以此美篇也顺告儿子和先生别拦着我,顺顺我的心是对我最大的关爱,这次我一个人到乡下时间是长了点,花园打理好后,我会考虑家人的感受,乡下城里两不误!在此也祝关爱我的姐妹们三八节快乐!祝愿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姐妹们节日快乐!祝愿所有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解效军战士平平安安把家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