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精彩美文汇编,请朋友们阅读欣赏点赞支持转发和鼓励,谢谢🌹🌹🙏🙏

知足常乐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华一家亲文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足常乐/高世普</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编者前言》</p><p><br></p><p>文/知足常乐/高世普</p><p><br></p><p>尊敬的广大读者朋友们群友们网友们你们好:</p><p><br></p><p>大家好,我刚刚精心制作完成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精彩的美篇,五十三篇美文以饱满的热情承献给大家,共同来分享阅读和欣赏,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作品,因为每天时间非常仓促,编辑错误之处在所难免,希望广大的读者朋友们,多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批评指正,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会及时修正错误和不足之处,如果你觉的好的话,请大家伸出你热情的小金指来赞赏,多少都是你的一分爱心和祝福,用你的实际行动来支持我辛苦创作的作品,我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的把最好的作品,承献给我敬爱的广大读者朋友们,你的点赞和打赏是我前行的动力,和对我工作的充分肯定,谢谢广大的文学爱好者,和朋友们的一路相陪不离不弃,谢谢支持和鼓励,谢谢!</p><p><br></p><p>广大的读者朋友们,你们也可随时给我来稿,把你们的好作品及时的承献给全国各地广大的文学爱好者,大家共同来分享你的好作品,也让广大的文学朋友们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你的知名度,让你名扬我中华神州大地,欢迎广大的朋友们加我微信,欢迎朋友们转发我的作品,让更多人看到我辛苦制作的作品;我的电话13784189640.微信同号,我在此期待你的好作品和热情参与其中,谢谢!</p><p><br></p><p>广大的读者朋友们,群友们文友们,非常感谢有你对我工作的支持欣赏鼓励和厚爱,让我不断的健康成长,谢谢大家对我的不离不弃,在此我衷心感谢大家和诚挚的问候,恭祝大家,阖家幸福,平安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天天多赚人民币,开心快乐每一天!谢谢大家,谢谢!</p><p><br></p><p>《中华一家亲文学 》 责任编辑/知足常乐/高世普</p><p><br></p><p>[玫瑰][玫瑰][玫瑰][玫瑰][西瓜][西瓜][西瓜][咖啡][咖啡][啤酒][啤酒][握手][握手][抱拳][抱拳]</p><p><br></p><p>#</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br></p><p>牧童仰坐在牛背</p><p>信口开河把诗吟</p><p>开心赏花春光好</p><p>自古英雄走到今</p><p><br></p><p>茶园春季好风光</p><p>美人袒胸是形象</p><p>明前一场春雨落</p><p>忙坏采茶俏女郎</p><p><br></p><p>三月最是好风光</p><p>姹紫嫣红百花香</p><p>不见游人赏风景</p><p>花红柳绿独芬芳</p><p><br></p><p>油菜花开黄金黄</p><p>微风轻拂淡淡香</p><p>美女花间摆丽姿</p><p>老农驱牛耕种忙</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想念》</p><p>文/我要自由</p><p><br></p><p>我对你太想念</p><p>冷风吹不散我的思念,</p><p>你的笑容一直浮现在我眼前。</p><p>每次想你心海都涌动波澜,</p><p>不知何时我才能与你再相见?</p><p>&nbsp;</p><p>雨滴打湿了我的挂牵,</p><p>你的声音一直回响在我耳边。</p><p>南飞大雁已经回到了家园,</p><p>不知何时我才能守在你身边?</p><p>&nbsp;</p><p>我对你太想念太想念,</p><p>想你时我哭红了双眼。</p><p>日日夜夜都在等待你,</p><p>等你回来与我相伴。</p><p>&nbsp;</p><p>我对你太想念太想念,</p><p>想你时泪珠像断了线。</p><p>朝朝暮暮都在等待你,</p><p>&nbsp;等你回来再见面。</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春韵》</p><p>文/风清月明</p><p>春光明媚风吻脸,</p><p>丝绦翠绿柳芽鲜。</p><p>碧波荡漾船轻摇,</p><p>芦苇青草堤边伴。</p><p><br></p><p>鸭游鹅浮鱼虾跳,</p><p>鸟鸣雀唱喜鹊欢。</p><p>玉兰香飘三干尺,</p><p>桃花粉红十里艳。</p><p><br></p><p>悠闲观赏乡间景,</p><p>神清气爽醉难返。</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牧童》</p><p>文/风清月明</p><p>阳光灿烂青草鲜,</p><p>青牛体庞悠闲站。</p><p>牧童仰躺帽遮阳,</p><p>腿翘趾扬貌神仙。</p><p><br></p><p>坦然自若人前耀,</p><p>千辛万苦幕后练。</p><p>事倍功成雄心志,</p><p>持之以恒最关键。</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br></p><p>《桃花醉》</p><p>文/风清月明</p><p>一壶老酒手中拿,</p><p>二目含情凝桃花。</p><p>三里春风粉媚红,</p><p>四季轮回嘉年华。</p><p><br></p><p>五味俱全人生路,</p><p>六顺诸事心态佳。</p><p>七彩祥云好运兆,</p><p>八面玲珑诚信夸。</p><p><br></p><p>九曲婉转情怡爽,</p><p>十全好聚满难达。</p><p>百思多虑果完美,</p><p>千方妙计勤兴家。</p><p>万始归宗德孝善,</p><p>亿众安康盛中华。</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惊蛰》</p><p>文/风清月明</p><p>《今》晨鸟鸣雀唱欢,</p><p>《日》光灿烂倒春寒。</p><p>《惊》天动地雷未响,</p><p>《蛰》伏万物待醒眠。</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惊蛰》</p><p>文/风清月明</p><p>巜惊》雷春鸣未如愿,</p><p>《蛰》伏眠虫尚偷懒。</p><p>《快》变时节温升高,</p><p>《乐》享明媚百花艳。</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朋友就像人民币,有真有假。有人处心积虑接近你,是为了利益;有人默默无闻陪伴你,是为了情谊。有人甜言蜜语夸赞你,是为了目的;有人忠言逆耳指点你,是带着好意。真朋友,说的做的都是为了你好;假朋友,玩的算的却是为自己好。 </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茫茫人海,能有多少相逢,又有多少相遇,相识是缘,相知是福,假如人生是一场美丽的相遇,你就是我最期待的那个人,假如生活是一场精彩的表演,你就是我最好的搭档,珍惜拥有!遇见你真好!</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沉默让我懂得了很多】</p><p>文/赵莉</p><p><br></p><p>疫情期间</p><p><br></p><p>待在家里实在很闲</p><p><br></p><p>总是闲着没事干</p><p><br></p><p>于是</p><p><br></p><p>我便开始了</p><p><br></p><p>努力的写诗篇</p><p><br></p><p><br></p><p><br></p><p>白天</p><p><br></p><p>家里很安静</p><p><br></p><p>爱人.孩子都上班去打工</p><p><br></p><p>只有我一人</p><p><br></p><p>待在家中</p><p><br></p><p>这样的环境</p><p><br></p><p>给我带来了一种</p><p><br></p><p>与世隔绝的美感</p><p><br></p><p>才致使我</p><p><br></p><p>每天都能写出一诗篇</p><p><br></p><p><br></p><p><br></p><p>从此</p><p><br></p><p>便成就了一个淡定的我</p><p><br></p><p>这样的日子久了</p><p><br></p><p>我越来越喜欢上写作</p><p><br></p><p>也习惯了沉默</p><p><br></p><p>尤其是习惯了</p><p><br></p><p>独自一人坐在自家的阳台</p><p><br></p><p>坐在书架前</p><p><br></p><p>泡一杯茶.拿一本书</p><p><br></p><p>将喜欢的页面浏览阅读</p><p><br></p><p>一边享受着</p><p><br></p><p>窗外阳光的照耀</p><p><br></p><p>一边感受着</p><p><br></p><p>书中故事的趣味</p><p><br></p><p>累了</p><p><br></p><p>就带上耳机</p><p><br></p><p>闭目养神听一首歌曲</p><p><br></p><p>饿了</p><p><br></p><p>就动手做一道</p><p><br></p><p>自己喜欢的小吃</p><p><br></p><p>慢慢享受其中的美味</p><p><br></p><p><br></p><p><br></p><p>原来</p><p><br></p><p>是沉默让我变得成熟</p><p><br></p><p>是沉默让我变得</p><p><br></p><p>什么都会.什么都懂</p><p><br></p><p>是沉默让我学会了反思</p><p><br></p><p>是沉默让我懂得了放手</p><p><br></p><p>总之</p><p><br></p><p>疫情期间我学会了沉默</p><p><br></p><p>沉默的日子我懂得了很多</p><p><br></p><p>我懂得了</p><p><br></p><p>面对任何事情</p><p><br></p><p>我都能处变不惊</p><p><br></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春景</p><p>文/秋实</p><p><br></p><p>湖光山色春景明,</p><p>堤岸柳丝舞清风。</p><p>紫燕双飞轻呢喃,</p><p>一缕幽香杏花红。</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为情爱永停留】</p><p>文/赵莉</p><p><br></p><p>大千世界</p><p>茫茫红尘</p><p>人与人相遇</p><p>靠的是一颗真心</p><p><br></p><p>相遇很难</p><p>人生太短</p><p>既然遇见</p><p>定是上天赐予的缘</p><p><br></p><p>请珍惜相逢</p><p>请珍惜邂逅</p><p>请珍惜拥有</p><p>用心相守</p><p>情爱才能长久</p><p><br></p><p>但情爱需要慢慢培养</p><p>要让爱一点一点靠近</p><p>要让情一点一点来临</p><p>从此你的心便不再宁静</p><p>在黑夜</p><p>总有一丝思念的梦</p><p>在彼岸.在心中</p><p>久久的</p><p>为这份情爱永停留!</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1937年12月,在南京沦陷前,南京城遭到了日军轮番轰炸。一天上午一粒炮弹把一座房子掀翻了,炮火中这一家人往城外逃命。历尽艰辛终于冲出了轰炸区。年轻的妈妈与丈夫汇聚后,突然发现两岁的儿子没出来,妈妈毅然冒着炮火“逆行”寻子⋯自己的家早已炸成一片废墟,妈妈在废墟的房屋边,一遍遍呼喊⋯终于,在倒塌的床柜角落,发现了脸色已经发紫的儿子,或许再晚一步⋯一切真不敢想!</p><p>这位勇敢的母亲叫廖月琴,她从炮火中救出的儿子叫钟南山。</p><p>正是廖月琴伟大的母爱,才为中国保住了一位栋梁之才。</p><p>正是有了钟南山,2003年的非典,2020年的疫情,才让我们在危机中有了靠山。</p><p>我们应当记住廖月琴这位伟大的女性:她毕业于协和医科大学的高级护理专业。曾担任中山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是广东省肿瘤医院的创始人。</p><p>她相夫教子,堪为人师:</p><p>丈夫:钟世藩,中国著名儿科医学专家,国家一级教授,曾任广州中央医院院长⋯</p><p>儿子: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和新型冠状肺炎的领军人物⋯</p><p>[强][强][强]</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人生之路】</p><p>文/赵莉</p><p><br></p><p>人生路上</p><p>生命再短</p><p>也不要随意作践</p><p>因为</p><p>没有人替你的健康买单</p><p>只有爱惜自己的身体</p><p>才能一生健康平安!</p><p><br></p><p>人生路上</p><p>生活再苦</p><p>也不要失去信念</p><p>因为</p><p>幸福就在不远的明天</p><p>只要努力向前</p><p>生活就会美好无限!</p><p><br></p><p>生活之中</p><p>日子再穷</p><p>也不要挂在嘴边</p><p>因为</p><p>没有人无缘无故给你钱</p><p>只有暗下决心</p><p>默默干</p><p>你才会富贵无边</p><p>不然别人只会看笑话</p><p><br></p><p>工作再累</p><p>也不要随意抱怨</p><p>因为</p><p>没有人无条件的替你干</p><p>只有踏踏实实</p><p>任劳任怨</p><p>你才会前途无限</p><p><br></p><p>感情再深</p><p>也不要纠缠</p><p>因为</p><p>没有了间隙就会生厌</p><p>保持距离</p><p>情才能长远……</p><p><br></p><p>前行的路</p><p>即便再难</p><p>也不要踯躅不前</p><p>因为</p><p>是自己选择的路</p><p>跪着也要走完……</p><p><br></p><p><br></p><p><br></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真诚的朋友,是人生路上的知音,是心与心的共鸣。岁月中的点点滴滴,更是闪光的记忆;无论是远在天涯海角,还是近在咫尺,愿我的祝福永远在你身边;快乐是一种心情,幸福是一种感受,朋友是一生修来的福份,友情是一世难求的缘份。真诚的祝福,给你带去美好的祝福。</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真正的朋友,不是缺了联系就会淡,少了问候就会远。晴天时,也许是心里的暖;下雨时,一定是及时的伞。就算久不相见,也不会有生疏感;即使默默无言,知道彼此都在会心安。历经风雨的感情,最珍贵;时间考验的朋友,最温暖!</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春夏秋冬》</p><p><br></p><p>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p><p>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 💝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晴好,灿烂的阳光,照耀到脸上,柔柔的,软软的,暖暖的,仿佛好久没有的温暖,瞬间溢满了心房。忽然群鸟飞过晴空,欢快悦耳的叫声,仿佛刹那间唤醒了春天的生机和美丽。不禁感叹:春暖花开了,不如意的一切都会过去的,未来的切都会好起来的。💝 🍃</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缘分让你我群相遇</p><p>尊重让我们有尊严</p><p>问候让我们心有爱</p><p>祝福让你我心相近</p><p>真诚让你我成朋友</p><p>时间让改变好生活</p><p>歌声让我们有快乐</p><p>分享让你我悟人生</p><p>能量让情充满希望</p><p>希望让爱互相传递</p><p>微笑让生活有阳光</p><p>温馨让群增添活力</p><p>和谐让群愉悦温暖</p><p>沟通让群快乐幸福</p><p>团结力量无穷无尽</p><p>❤ ❤ ❤🌹🌹🌹</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 </p><p>  本来无一物,何必惹尘埃。不要山水不要院落,不要相逢不要相思,我不要歌不要字不要楼阁,什么都可以置之不理,唯有那青衫淡笑,放不下的唯一。曾经以为古风,文字,花草,诗词,小说,便是命中注定的蒹葭。而蒹葭,恰是离爱情最近的蔓草。如一直不写文字,做个锦心品墨,素手端汤的女子,闲看落花静听雪,许就不会凭空生了这些个惹人心疼的美丽哀愁吧!当然,更不会遇见那一场该死的让我心痛心酸心伤心碎心冷也让我至今无悔的尘劫。我只是想念,想念旧时光里那个被唤作蔓蔓唤作语恬的女孩。不写清词不写诗,有那么多的人疼她宠她呵护她宝贝她……那是多么纯粹的快乐呵,融融其乐,如今想来也是暖入肺腑。后来开始在一纸青笺上描绘自己星子般的些许遐想,与风月谈情,同草木说爱,何求有人折,梅花无论开在几月何地,都不会如荷花与日般相映相亲。</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  佛言不雨花犹落,无风絮自飞,若是有缘,人生何处不相聚呢,譬如你我,婉柔清?,梅晗清颜。许因尘缘未到,匆匆一访,再见,已然是雪塑冰封的十一月。应友人相约,涉足于清尘雅居,去后方才知晓,此处的主人,竟然是你,那个一面之缘后令我寤寐思服的幽然女子。如今想来,仍有些许遗憾,因为这次的相遇,依旧犹如一道浮光掠影。不可否认,人淡如菊心似水的程英式女子我素来钦慕。但也不愿掩耳盗铃,那种骨子里的从容淡定是古灵精怪的我学不来的。我是贪心,若是相恋,便要写作长相守两不疑;若是相惜,定也要若相惜拂我弃。且,定争朝夕。霜华染白衣,从你的清居盈盈路过,黯然低眉心事掩,雾浓云深偏殊途。一转眼,便飘渺了彼此的清踪。但我坚信,数次擦肩,都只为后来更为隽永的相聚相知相惜相怜相伴。</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我们都有缺点,所以彼此包容一点。</p><p>我们都有优点,所以彼此欣赏一点。</p><p>我们都有个性,所以彼此谦让一点。</p><p>我们都有差异,所以彼此接纳一点。</p><p>我们都有伤心,所以彼此安慰一点。</p><p>我们都有快乐,所以彼此分享一点。</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接近什么样的人,就会走什么样的路。人最大的幸运不是捡钱,也不是中奖。而是有人可以鼓励你、指引你、帮助你。其实,限制你发展的,往往不是智商和学历,而是你所处的生活圈和工作圈,身边的人很重要。所谓的贵人,并不是直接带给你带来利益的人,而是举荐、引荐、开拓你的眼界,纠正你的格局,给你正能量的人!</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酸甜苦辣咸,人生品五味。人生之所以累,在于放不下一种心态;之所以不快乐,在于太多的计较;之所以穷,在与懒惰无谓的等;之所以不幸福,在于勾心斗角的争。如果你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人生无穷,又何尝不是一种境界,一种集高度与深度的享受呢?人生如梦,梦里花落知多少?人生如戏,戏中王侯将相几人明 ?人生如棋,有进就有退,有退就有劲,退一步是为了进一步,让一步是为了下一步,失一步是为得一步。丢卒才能保车,失小才可获大。</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时间不等人,</p><p>岁月最无情,</p><p>所谓的来日方长,</p><p>一转身就成了人走茶凉,</p><p>不小心就成了短暂无常,</p><p>心中的懊悔,再难弥补,</p><p>留下的遗憾,再难完成。</p><p>活着,不要让自己太累。</p><p>生命是自己的,</p><p>心情也是自己的,</p><p>你的人生就该为自己而活…………</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用心灵的笔墨,点缀着人生路上的风景,用真诚的问候,收获着人生最真挚的情义。在心的秋千上,飘落一份清香,翩跹飞舞,化为笔端的凝情,轻轻摇曳,掬一捧温馨的祝福,屏前相寄,开心相伴,幸福相随,携一份浅念,暖一路相伴,翻开情谊的书卷,铭记相伴之美,友情守望,快乐相伴!感动今生的遇见,珍惜你我的友情,无论距离有多远,牵挂你的心不曾改变;即使默默无语,彼此仍懂得那一脉温情眷念,惟愿此生相伴,一路珍惜、一路温暖!愿真挚的祝福,带给你温馨与快乐,吉祥和安康!非常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关注和牵念!忙碌的日子多保重,一切尽在不言中!</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 🌷 </p><p>柳枝摇曳芽犹嫩,梨蕊幽香芯似粉。</p><p>燕穿芳径绕篱笆,莺舞台阶依竹笋。</p><p>功名休问思农垦,富贵无凭谁可搵?</p><p>田间横笛倚牛吹,播下种苗新岁酝。</p><p>🍁 🍁 🍁 🍁</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遇见》</p><p>遇见,是生命的另一种成全</p><p>当我们每一个人开始在遇见中懂得感恩,付出,并珍惜拥有,所有的遇见都是生命的另一种成全。它成全了你在这个世上所有的情分,也成全着你看这个世界的那双睿智的眼睛,也让你有着入世的糊涂和出世的清凉。你遇上的所有,都会让你变得柔软和恬静,也让你懂得所有的拥有,都是生活的赐予。所有的幸福,都值得珍惜和感恩,所有的记忆和成长都是最好的成全。感恩生活中所有的遇见,让每一次遇见都变成了生命的又一次成全。</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红梅》</p><p>红梅飘香相思泪,</p><p>春风送暖花儿醉。</p><p>情丝化雨润万物,</p><p>含羞抱春任风吹!</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时间,带不走真正的朋友;岁月,留不住虚幻的拥有。时光转换,体会到缘分善变;平淡无语,感受了人情冷暖。有心的人,不管你在与不在,都会惦念;无心的情,无论你好与不好,只是漠然。走过一段路,总能有一次领悟;经历一些事,才能看清一些人。不离不弃的,才是真朋友;不见不散的,才是真守候……</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赠《群主》</p><p>爱民群主守屏前,</p><p>日夜操劳少入眠。</p><p>喧闹烦尘飞天远,</p><p>双眸凝视笑连连。</p><p>静坐细观群聊趣,</p><p>移步处处结善缘。</p><p>晨曦健体多谈笑,</p><p>夜晚挑灯著锦篇。</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爱如春雨润人间</p><p>的确有情似源泉</p><p>奉出爱心真善良</p><p>献花留芳万古长</p><p>感天动地话心田</p><p>恩赐友谊紧相连</p><p>的士高歌添插曲</p><p>心平气和美梦圆</p><p>好多思绪藏心田</p><p>人在旅途都是缘</p><p>一往情深如手足</p><p>生活伴侣永相连</p><p>平淡不会走波澜</p><p>安逸度日到晚年</p><p>爱的奉献感恩的</p><p>心好人一生平安</p><p>❤ ❤ ❤🌹🌹</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女人是绽放春天的花蕾,美丽的田野因你才百花齐放。女人是唱响生活的旋律,悠美的歌声因你才铿锵嘹亮。女人是承载母爰的摇篮,淋漓的呵护,因你才温柔慈祥。女人是孕育生命的源泉,灿烂的人生,因你才充滿希望。感谢女人,让生活斑斓多姿,热情高涨。感激女人,让家庭温聲浪漫,幸福安康!感怀女人,让人生丰富多彩,蒸蒸日上。感恩女人,让世界五彩缤纷,灿烂辉煌!愿天下女人,热情开朗,自然大方,青春美丽,健康漂亮!提前祝三八妇女节快乐!!</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当你懂得:规矩第一,人情第二时,你已经敲开了人与人最难的一扇门。当你懂得:团队第一,个人第二时,你已从小我走向了大我。当你懂得:诚信第一,聪明第二时,你会明白小聪明只是一时,而信任才是一世。当你懂得:实力第一,人脉第二时,才会明白只有自​己做到了,才会有人真的尊重你!当你懂得忠诚比能力更重要时,你才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大家现在好![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咖啡][咖啡][咖啡][咖啡][咖啡]</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总有一种遇见,恰似那一抹新绿,迷了眼眸,醉了流年。总有一种情怀,宛如那种初相见,撩动了心弦,叩开了心扉。</p><p>春风陌上,花下遇故人,词里遇知音。当一颗心遇上另一颗心,自此,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许多时候,世界就是这般好,只要你足够美好,你就会遇见美好。</p><p><br></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掀帘推窗,一阵扑鼻而来的芳香,让人一下子心旷神怡,宠辱皆忘。</p><p>和煦的阳光洒满窗台,窗外团团簇拥的樱花,粉嫩透红的花瓣在微风中娇艳欲滴,像少女飘舞的裙裾……</p><p>窗台上仙客来开得有些羞涩,兰花相比之下更有大家女子的优雅风范,这时不管是窗里还是窗外都在等一场艳遇,一场春寒料峭醉人心魂的邂逅。</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 🌸 🍃 </p><p>善良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他的整个精神面貌都散发着温和的柔光。相由心生并不是没道理,而你的善良终将得到最温暖的回报。善良是人性中蕴藏着的一种最柔软,但同时又最有力量的情愫。你的善良里藏着你的“贵人”和运气。善良是容人之行,助人之道,更是爱人之德。地球是圆的,你做过的所有善事,终有一天会回报到你的身上。</p><p> 🍃 🌸 🌸 🌸 🍃</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知心胜过千言万语,懂心胜过锦上添花,有人说,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我却说,最美的时光,一直在心里,流年,依风而过,掌心的记亿,写满了有爱的情谊。一声问候,穿过千山万水,暖指尖的薄凉,一抹牵念,越过四季轮回,温暖心扉。一程风雨,伴一程山水,不为繁华一世,只为在这里与您一起度过,有一种遇见,美丽又浪漫,隔着海角天涯的距离,心却贴在一起,真挚的情谊,永远的在心里,虽然各自不能取暖,却温暖在彼此的心灵里!</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鸟兽情》</p><p>秋风落叶现凄惨</p><p>乌鸦白鹿友交谈</p><p>虫死缺肉难下饭</p><p>叶落不愁吃和穿</p><p><br></p><p>此处难过俺飞走</p><p>春来鹿哥等你还</p><p>悬飞仰头鸟爱兽</p><p>和谐相处大自然</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微笑》</p><p>微笑是春风,是阳光,是感动的世界,因为温暖;劝诫是一种关怀,一种希望,一种信念,因为理解;紧握,没有言语,没有解释,是一种自信,一种勇气,一种力量,因为真诚。</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 🌸 🍃 </p><p>文字是放眼世界的窗口,文字是通向心灵的桥梁。文字魅カ无穷,文字深邃无尽,每一行文字,都是心灵在指尖独舞,每一段文字都是绽放在指间的花朵,每一篇文字都是打开心窗的钥匙。它描绘着平淡的日子,吟唱着自然的旋律,倾诉着心灵的渴望,如风般轻盈,如云般灵动,如雨般纯澈。清香的文字,淡淡素笺,浓浓墨香,小字情衷,书不尽一卷诗样芳华,写不尽一世柔情似水。因为文字如同一个人的世界,在文字里,有人生的无奈,人间的美好,人世的沧桑。文字,能聆听到心底的呼唤,体味到生活的斑斑驳驳,字里行间,与文浅酌。让心灵在文字中放逐,让灵魂在音乐中漫步,让心境于自然间阐释淡静,让人生在岁月里别样美丽 。心与笔墨相伴,缔造一个纯洁晶莹的世界,让自己绽放着迷人的芳菲,永远在优雅中盛开,以最美的姿态,感悟世间最美的心得,感悟人生。</p><p> 🍃 🌸 🌸 🌸 🍃</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千学万学,先学做人。人这辈子,什么最值钱?有人认为是数不尽的财富,有人认为是出众的相貌,有人认为是至高无上的权力与地位…</p><p>但我认为,财富会散、相貌会变、权利会失。唯有良好的人品,才永远不会衰败。因为人品,是人生的桂冠和荣耀。守住人品,你就守住了自己最大的财富、守住了自己人生的最大高度。你好我的朋友!</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 </p><p>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男人只有穷了, 才知道哪个女人最爱你😘 </p><p>女人只有老了, 才知道哪个男人真爱你💖 </p><p>朋友只有落魄了, 才知道谁对你最真, 谁最在乎你。</p><p>陪伴,不是你有钱我才追随; </p><p>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关注。 </p><p>时间留下的不是财富, 不是美丽,是真诚。 </p><p>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见人心! </p><p>感悟:一念到天堂,一念下地狱。你心在哪,成就就在哪…</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十大正能量分享</p><p><br></p><p>1、学会微笑:渐渐地你的气质会变的越来越好;</p><p>2、学会适应:渐渐地你的处境会变的越来越顺;</p><p>3、学会理解:渐渐地你的知己会变的越来越多;</p><p>4、学会包容:渐渐地你的生活会变的越来越美;</p><p>5、学会欣赏:渐渐地你的人际会变的越来越广;</p><p>6、学会谦让:渐渐地你的肚量会变的越来越宽;</p><p>7、学会善良:渐渐地你的世界会变的越来越净!</p><p>8、学会自律:渐渐地你的事业会变的越来越强大!</p><p> 9.学会感恩:一生都被美好事物包围,你的事业就会变得越来越顺!</p><p>10.学会回报:你会越来越丰富多彩!</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七律 樵妹(新韵)</p><p> 文/翰墨百川</p><p>凉山樵妹话三八,柴米油盐酱醋茶。</p><p>冬日灶烟纤手浸,夏天暑气黛眉刷。</p><p>铁纱作笔锅中舞,拖布为弦地上拉。</p><p>入梦闲思夫去那,路边红杏有何佳。</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情与爱</p><p><br></p><p>人海中我们相遇</p><p>柳荫中相拥想依</p><p>情缱绻如糖似蜜</p><p>霞漫天直到日西</p><p>相拥相依甜情蜜意</p><p>爱不够牵手入梦里</p><p>燕燕皆双飞</p><p>鸳鸯不独宿</p><p>唱一歌</p><p>唱一曲</p><p>庆贺共相遇</p><p>手牵手</p><p>臂挽臂</p><p>珍惜眼前人</p><p>风雨同舟济</p><p>[偷笑][偷笑][偷笑][调皮][调皮]</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美在冬天之后,飞来春天;暖在沉默之后,融化时间;梦在昨天之后,走到今天。不在春天,读不懂风的语言,不到春天,听不清雨的缠绵,不遇见春天,看不到云的依恋。走过四季,我的祝福依然在你身边,感谢与你一路同行。朋友们上午好,美好时节,愿你三月吉祥![玫瑰][玫瑰][玫瑰]</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女人是绽放春天的花蕾,美丽的田野因你才百花齐放。女人是唱响生活的旋律,悠美的歌声因你才铿锵嘹亮。女人是承载母爰的摇篮,淋漓的呵护,因你才温柔慈祥。女人是孕育生命的源泉,灿烂的人生,因你才充滿希望。感谢女人,让生活斑斓多姿,热情高涨。感激女人,让家庭温聲浪漫,幸福安康!感怀女人,让人生丰富多彩,蒸蒸日上。感恩女人,让世界五彩缤纷,灿烂辉煌!愿天下女人,热情开朗,自然大方,青春美丽,健康漂亮!提前祝三八妇女节快乐!!</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 有一种情,不求朝夕相见,只想在灵魂深处相偎,能多少就多少,有一种朋友不在生活中,却在生命里,有一种陪伴不在身边,却在心间,人和人的相遇,靠的是一种缘分,人和人相处,靠得是一点诚心,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无论今生怎样,也许下辈子我们都不会相见,有情之人,天天是节,一句寒暖,一线相喧,一句叮咛,一笺相传,一份相思,一心相盼,一份爱意,一生相恋!</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七绝 咏野花十首</p><p>一</p><p>引蝶馋莺醉稚童,枝头竞绽谢和风。</p><p>因何多有诗家赞,烦与繁华混一同。</p><p>二</p><p>野岗瘠土竞缤纷,马踏车残不必论。</p><p>陋室常居浑不觉,出门拾满一囊春。</p><p>三</p><p>淡雅清新未让夸,但多韵味惹咨嗟。</p><p>谁言名小无人问,试看红裙面若霞。</p><p><br></p><p>四</p><p>谁呼牧笛过长堤,灿蕊娇姿引雀啼。</p><p>更是连天香韵袅,惹来墨客竞相题。</p><p>五</p><p>是谁百载指迷津,娇蕊催醒梦里人。</p><p>雨袭雷搓全不顾,东君作证说烟尘。</p><p>六</p><p>摇光泻彩任逍遥,溪畔河旁志未消。</p><p>雾绕枝头斜眼看,赤心未改赋妖娆。</p><p><br></p><p>七</p><p>停步凝眸尽靓鲜,章台枝染蜜蜂牵。</p><p>挥毫一首深情写,赋就词成寄昊天。</p><p><br></p><p>八</p><p>玲珑万朵聚芳魂,野地丛生秉性存。</p><p>纵是洛阳花妒忌,风姿依旧靓乾坤。</p><p>九</p><p>霾压春郊望似阴,一堤新绿引诗寻。</p><p>几多娇艳堪馋我,摘朵邀朋带醉吟。</p><p>十</p><p>东君拂面日曈曈,洗尽尘埃仗好风。</p><p>草径馨香多入韵,诗情到此未言穷。</p><p><br></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惜春》</p><p><br></p><p> 云卷云舒春来归,春风春雨春燕飞。</p><p>夜雨敲窗幻春雷,晓看樱花韵翠微。</p><p>庚子之春己过半,远山花树比美媚。</p><p>今春抗疫玩闭门,插花弄景惜春暉。</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千里相隔,一心相系,思绪走了太远太远,席卷了太多前尘旧梦。悲欢相错,回肠九曲,离那宠辱不惊四字始终是棋差一着而失之千里。顺其自然,各循天道,理所当然的让人无所适从偏偏又找不到一丝挽留的借口。请原谅,未能写出那一段纯粹的关于你我的滟潋回忆。念及你,脑子里浮现的,总是泛着淡淡青色的三个人时光。这篇耽搁再三的文字,虽未想过斟酌修葺,临近结束时真个是不尽人意。搁笔轻叹,有微微的惋惜,属于你的那一段在我笔下摇曳生姿令我笔墨生香的时光就这样错落于世情俗事。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你是如莲一般的女子,谁能走进你的心房,采下一朵莲,读懂你风干于唐诗宋词上的那些莲的心事?今夜,心情幽微,你着紫衣娉婷而来。有镯,为灵犀。我缓缓褪下一只,戴与你手。轻轻抚平你眉尖最后一蹙愁痕,抬眸,倚于门扉,窗外清风朗月,竹林碧黑,我知,我们一样,所思在远道</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时间,</p><p> 带不走真正的朋友;</p><p><br></p><p> 岁月,</p><p> 留不住虚幻的拥有。</p><p><br></p><p> 时光转换,</p><p> 体会到缘分善变,</p><p><br></p><p> 平淡无语,</p><p> 感受了人情冷暖,</p><p><br></p><p> 有心的人,</p><p> 不管你在与不在。</p><p><br></p><p> 都会惦念,</p><p> 无心的情,</p><p><br></p><p> 无论你好与不好,</p><p> 只是漠然,</p><p><br></p><p> 走过一段路,</p><p> 总能有一次领悟,</p><p><br></p><p> 经历一些事,</p><p> 才能看清一些人,</p><p><br></p><p> 不离不弃的,</p><p> 才是真朋友,</p><p><br></p><p> 不见不散的,</p><p> 才是真守候!</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千里相隔,一心相系,思绪走了太远太远,席卷了太多前尘旧梦。悲欢相错,回肠九曲,离那宠辱不惊四字始终是棋差一着而失之千里。顺其自然,各循天道,理所当然的让人无所适从偏偏又找不到一丝挽留的借口。请原谅,未能写出那一段纯粹的关于你我的滟潋回忆。念及你,脑子里浮现的,总是泛着淡淡青色的三个人时光。这篇耽搁再三的文字,虽未想过斟酌修葺,临近结束时真个是不尽人意。搁笔轻叹,有微微的惋惜,属于你的那一段在我笔下摇曳生姿令我笔墨生香的时光就这样错落于世情俗事。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你是如莲一般的女子,谁能走进你的心房,采下一朵莲,读懂你风干于唐诗宋词上的那些莲的心事?今夜,心情幽微,你着紫衣娉婷而来。有镯,为灵犀。我缓缓褪下一只,戴与你手。轻轻抚平你眉尖最后一蹙愁痕,抬眸,倚于门扉,窗外清风朗月,竹林碧黑,我知,我们一样,所思在远道</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生命的四季,从来都是马不停蹄。潮起潮落间,春回又春去。只是,关于那一地,如春花零落的心事,始终无法参透,是如何被你读懂,一眼洞穿。恍然回首,人面桃花,聚散依依,你在天涯,也在眼前。虽然每天,只是一个简单而重复的过程。却因为有爱,让所有的时光,都有了芬芳的诗意。</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大家好:</p><p><br></p><p>兄弟姐妹们,新老朋友们,群友们你们好,为了把中华一家亲做大做强,做到全国各地去,为了中华语言文化艺术的源源流长,为了东西南北多民族语言信息,交流和相互学习和借鉴,为了提高中华一家亲在全国各地的知名度,建立此群,中华一家亲(五)文学。</p><p><br></p><p>中华一家亲(五) 文学, 群友们来自全国各地,来自不同的地区和民族,不同的工作岗位,大家有缘相聚走进了一个群里,一个家,一个共同的家,我们的大中华。大家相逢是缘份,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在一起的光辉岁月,大家在一起,开心唱歌聊天写段子,开心快乐每一天,中华一家亲(五)文学,是大家的乐园,是休闲陶冶情操的地方,是事业的平台,是友谊的桥梁,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希望大家每天好好的去维护它。谢谢。</p><p><br></p><p>大家可以在这里传播语言文化信息,尽情展示自己,抒发自己朗漫的情怀,用手中的画笔,描写出美好动听引人入胜的篇章,勾勒出天边的那道多彩斑澜属于自己的那道彩虹,让你的心灵插上理想的翅膀,在蓝天白云下,自由自在的去振翅翱翔,让你不在是默默无闻的小小草,不再是写给自己看,是在写给大家看,是在向国人们展示自己的才华,是在彼此之间的欣赏和交流学习,是在探讨和研究中华上下五千年,博大精深的语言表达艺术文化,希望大家以我为媒,以中华一家亲为平台,让你的大名将名震我中华大地,同时提高自己和中华一家亲(五)文学,在全国各地的知名度,好的诗词,散文,都可以在这里发表,以促进大家在文学方面的交流和进步,欢迎大家都积极参与进来,谢谢。</p><p><br></p><p>本群禁发国家违禁的所有信息,文明聊天,禁发链接,黄色视频和图片,禁止语言攻击,希望大家在一起开心快乐每一天,以文会友,交流为主,希望大家在一起互动,互粉互赞,相互学习,走的是景,来的是缘,我很欣赏景,我更珍惜与大家的缘份,切行切珍惜,对于不配合的群友们,我也无能为力了,我会免费送飞机票一张,移出群聊的,谢谢。</p><p><br></p><p>把中华一家亲(五)文学,做大做强还得靠大家的鼎力相助, 希望大家广拉爱好文学的新老朋友们,群友们加入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热烈欢迎新老朋友们的加入,我和群友们期待新老朋友的到来,随时恭候着你,谢谢。</p><p><br></p><p>中华一家亲 群主 高世普</p><p><br></p><p>2018年9月2号</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大家好:</p><p><br></p><p>各位兄弟姐妹们,新老朋友们,群友们你们好,为了把中华一家亲做大做强,做到全国各地去,达到在全国各地有知名度的大群,还得靠大家的鼎力相助,非常感谢新老朋友们,群友们的热情加入,谢谢。</p><p><br></p><p>欢迎大家广拉会唱歌🎤 唱戏懂音乐的朋友们进群,结识新朋友,勿忘老朋友,欢迎新老朋友们加入,希望大家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互粉互赞互利互惠,互帮互助,大家在一起开心快乐每一天,借助现代网络,以我为媒,以中华一家亲为平台,让你的歌声和戏曲传播的更远,让你不再是默默无闻的小小草,你的好声音达到在全国各地家喩户晓,你将不再是唱给自己听,是面对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在歌唱,你将得道意想不到的收获,为了提高中华一家亲的知名度也提高你的歌唱水平,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开心唱歌聊天。</p><p><br></p><p>本群禁发链接,拼多多,广告和黄色视频图片,不允许触及政治敏感问题,城管执发,反动宣传,反对共产党的言论,和桃花新闻,一律不许发群里,聊天文明用语,不允许向外拉群友,不允许刷屏,不允许把个人恩愿带进群里来,还有抢红包挂包的,长期潜水的,对于你拉进来的朋友们你要了解,谁拉进来不文明的朋友们我会双踢出群的,茫茫人海相逢是缘。走的是景,来的是缘,我很欣赏景,更珍惜大家的缘份,当缘来时说一声珍惜,当缘走时道一声珍重,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大家提出来,共同去解决,本人才疏学浅,敬请批评指正,共同把中华一家亲办好,让中华一家亲与我中华长存下去,中华一家亲是群友们的家,连着你我他,我们要肩并肩,手挽手一道走下去,非常感谢新老朋友们的加入,国有国法,群有群规,不依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活跃我们群的气氛,希望你能谅解,我对事不对人,对于不配合的群友我会免费送飞机票一张,移出群聊的,谢谢。</p><p><br></p><p>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财源滾滚来,一年更比一年强,鼠年大吉大利,旺旺旺,发发发发。谢谢大家了,谢谢。</p><p><br></p><p>中华一家亲 群主 高世普</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作者简介:</p><p><br></p><p>网络呢称: 知足常乐</p><p><br></p><p>原名: 高世普,</p><p><br></p><p>性别: 男</p><p><br></p><p>籍贯: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张秀屯镇 </p><p><br></p><p>职业: 农民!</p><p><br></p><p>第二职业 : 农闲时外出打工,边打工边旅游,奔波于全国各地,到处留下了我的足迹!览尽名山大川,祖国大好河山尽收眼底!每天奔跑在全国各地,欣赏一路的风景,真的很好,好惬意!</p><p><br></p><p>出生日期: 1968年6月</p><p><br></p><p>个人爱好 :业余文学诗词歌赋爱好者,并有很多作品曾经在中华一家亲(五)文学,和海纳百川文学社发表过我的作品,还有其他杂志社也发表过我的作品!并有网友朋友们大量多次转载我的作品!</p><p><br></p><p>欢迎广大的读者朋友们扫描屏幕上方的二维码,添加我的微信好友,上面有我的微信二维码!欢迎添加!谢谢!</p><p><br></p><p>本人还有中华一家亲交流群六个群,</p><p><br></p><p>(一)综艺:群友们来自全国各地,各种才艺,唱歌艺术欣赏,聊天为一体的一个综合文艺群!欢迎有才艺的朋友们加入,这里是中华一家亲大舞台,谁有才艺谁就来,欢迎新老朋友们加入,谢谢!</p><p><br></p><p>(二)音乐:大家以唱歌,k歌娱乐为一体的音乐群。每天中华好声音此起彼伏,高潮不断,精彩多多!欢迎爱好音乐的朋友们加入,谢谢</p><p><br></p><p>(三)财经: 是一个为了现代人民生活打造的一个商业群,可以发些商业广告宣传,二手房租赁,买卖,婚姻介绍,二手车辆买卖等等,生活帮助的群体!欢迎商业人士加入,宣传你的产品,谢谢!</p><p><br></p><p>(四)音乐:唱歌,唱戏的一个群体!群友们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歌友,戏曲票友!好声音悦耳动听,余音绕梁,欢迎爱好音乐的朋友们加入,谢谢!</p><p><br></p><p>(五)文学:中华一家亲(五)文学,是中华语言艺术文化的摇篮,心灵的港湾,知识得驿站,这里是东西南北文化的溶合,是走向中华文化复兴的必经之路,每天都有诗词歌赋供人欣赏和学习!欢迎新老朋友们加入,谢谢!</p><p><br></p><p>(六)诗歌:本群是诗词歌赋精英群,群友们来自全国各地,人才济济精英大聚会,好作品精彩绝伦,好诗词文章别有一番风味,令人赞叹不已!欢迎诗词歌赋爱好者加入,谢谢!</p><p><br></p><p>欢迎群友们加入中华一家亲大家庭,本人诚加各位微信好友,中华一家亲诚邀欢迎新老j朋友们加入,我和群友们随时恭候你的到来,知足常乐敬上,谢谢,🌹🌹🌹🌹👋👋🌹🌹☕☕☕🍉🍉🍉🍉🍅🍅👪👪🙏🙏🙏</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六十三期#</p><p>特别声明:</p><p> 本美篇中的图片来自于各大新闻媒体网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有错误和不妥之处敬请谅解,请你及时的和我取得联系,纠正错误和不足之处,予以及时册除,电话:13784189640 高世普 谢谢!</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华一家亲文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足常乐/高世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