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在深夜

Hz

<p>我写我自己的,</p><p>我拍我身边的,</p><p>我看我喜欢的。</p><p>注:除非有说明,美篇中的每个字,每幅图均属HZ</p> <p>————写在辰州矿业抗疫的日子</p> <p>防疫.夜归</p><p><br></p><p>夜守归家黑满山,</p><p>晨起云乌路上寒。</p><p>疫降末尽不敢歇,</p><p>岂能鸣夏苦寒蝉。</p> <p>抗疫.值夜班</p><p><br></p><p>落雪飘外棚内风,</p><p>人稀灯少岗不动。</p><p>夜色无语人尤在,</p><p>进出皆测谨慎同。</p> <p>值班.守护</p><p><br></p><p>小雨雪花同飘,</p><p>疫情防控站哨。</p><p>出进皆有规矩,</p><p>只为居民安好。</p> <p>值班.夜落雪</p><p>人少车稀灯欲消,</p><p>林静夜沉声渐少。</p><p>冬雪不与抗疫便,</p><p>真情唤得暖春到。</p> <p>疫情阻隔.值班思孙</p><p><br></p><p>一日一变风见长,</p><p>长思久想路断茫。</p><p>冬风己换春色吹,</p><p>唯与孙儿霸屏忙。</p> <p>  疫情来了,如何组织有效维护一方平安,让万余名员工家属能安定下来,辰州矿业立即成立防疫指挥部,调集资源采购足量的防疫物资,保证防疫物质发放到位。制定严格的出入登记制度,对员工出入车辆发放出入证,并核对员工工作证,不留死角。对员工及亲人来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三个生产区,四个生活小区的七个集中控制点,建立临时党支部进行及时管理,对临散生活点发动老党员建立巡查工作队,开展点面结合,内防问题,外防输入方式开展工作。为维稳生产与生活活动,建立提前一天预报,当日审核并对出入车辆消毒,要求司机不入车交接。公司董事长李中平等高管每天早晚均值班巡视检查,每个站点早中晚三班均按排中管带队,建立《红黑榜》对每天检查进行公示,奖罚及时到位。由于上下齐心,整个矿山防疫工作得到区域群众理解支持,生产逐步恢复,群众生活逐步恢复,出现许多群众送水,送水果,送夜宵给值班站点的感人之事。本人参与值班,深有体会,写打油诗几首纪念。</p>